close

幾年前去東京出差時,
在某個深夜,和開頭幾天一樣,
我在一般店面都關了之後,
就跑到飯店附近數公里亂繞,
看看各家便利商店有什麼好東西。

由於是深夜,
我在某個路口在等紅綠燈的時候,其實沒什麼車。
此時,我突然看到一個提著東西的中年女子見右左無車,
(因為日本方向相反,所以說是右左)
咻的一下就過到對面去了,
讓我以為這兒是台灣,是台北,而不是日本,不是東京。

我印象中的日本人不是極為守法,
開車都會讓行人先,有紅綠燈必定遵守的嗎?
看到這麼一個見無車就橫越班馬線的日本人,著實有嚇到。

她這種行為是我在台灣習以為常的。
而我到日本時,反倒是都乖乖等紅綠燈,
這會兒卻看見印象中守法的日人不守法了。
說真的,有點錯亂感。

也許是我的印象原本就不很正確,
也許是日本人變了。也許二者都是。
當然,如果那人其實是到日本的台灣人,
那...也就不意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