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所以那麼早想結婚,是因為看到爸媽這麼理想的夫婦啊!」
這真的是菜穗一時想出來的「假理由」嗎?
原本還在鬧彆扭、接受待田幸子的說服的,
怎麼會突然想到用這種理由讓爸媽首肯呢?
我實在不太能相信。

我自己覺得比較合理的解釋是,
菜穗是真的有過這樣的想法(可能是小時候就有了)
但是隨著自己長大,
也漸漸發現到爸媽間真的還是有一些問題存在,
並不是自己想像中那麼完美理想的夫婦典型。
也就是二者並不衝突,
她確實有過「爸媽是理想夫婦」的感覺,
也確實有了「爸媽有一些問題」的感覺。
但是她到底為什麼「翻供」,這就是謎了。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猜測而已啦。
(因為我實在不想接受,那麼真情流露的話居然只是「作戰策略」?!)
 
睡前那一段,山口太一真的是敗筆耶。
要講「我愛妳」就講嘛,
好不容易順勢講了,
卻自己又要加一句「妳只是希望我講這個的,對吧?!」
而且又是嘻皮笑臉的,
真的是「講了比不講還糟」!
在太一剛講出「我愛妳」之時,
山口華的表情有點「真沒想到他竟然真的對我講這個」而怔住,
可是後來發現只是揶揄,臉就整個垮了。
到底太一為什麼後面要加那些沒用的冗贅修飾呢?
我比較傾向於,那是他講了之後又害臊,
所以才情急之下又多講,用來掩飾自己真正用意的。
從完全講不出口到能夠真心講出口,
可不是那麼簡單能夠做到的。
還是再多練習吧,社長!
 
其實社長和菜穗講到哭那一段,蠻有感觸的。
當爸爸(或媽媽)的總是為孩子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但是孩子往往會覺得,並不需要父母為他們擔心/插手到這個程度。
適度是好的,但若什麼都擔心,真的就讓人覺得沒有自主性而反感了。
畢竟,父母「自己認為應該為子女擔心這些事」,
並不等同於子女「也認為父母應該為自己這些事」
父母的擔心雖然是出於天性與好意,
但是如果「供給」(父母所想所做的)不符「需求」(子女心中渴求或需要的),
市場還是會失衡的......。
所以我覺得當父母的應該多思考,
「我給的這些,真的是子女需要的嗎?是否可以把對他們的干擾減到最低?」
當然做子女的也應該思考,
「父母給我的這些,會不會是我真的需要,只是自己還沒發現或不願承認而已?」
雙方都能據此有所調整的話,
我想「供需均衡」還是可能達成的。
 
山口順認識的那個護士,是不是根本老於25歲呢?
是小順剛好猜25歲,她就順勢謊稱自己是25歲的吧。
所以才會不小心稱小順的姐姐相信算命是「年輕人都這樣」。
那麼來猜實際年齡,......28歲?
(不知道官網有沒有年齡設定的資料,我是沒去看)
小順是否沒交過女友,沒接過吻?
瞧他一進門爽成那個樣子,
還自己關在房裡聽著音樂大肆開心跳舞...。
不過感覺上護士只是玩玩耶。
(「與男友戀情不順中,找個小男生玩玩」的那種感覺)
小順不要一下子放太多感情啊。
但姐姐怎會知他延畢呢?本集並無交待。
會不會,是那天在路上看見小順的那個前樂團成員講的?
 
今天的黑木瞳和羽田美智子還是很迷人,
黑木瞳演的山口華,
是時而吐槽先生,但基本上依然氣質美好的賢妻;
羽田美智子演的待田幸子,
則是很想投入社長懷抱卻又維持理性、幹練中仍帶脫線的職場女性。
這兩個角色都選得不錯喔。
 
社長在片尾的那句話真是讓人心癢癢。
為什麼上一集是「我從沒想過和她離婚」
(到底是「我壓根兒沒這打算,絕不離!」的意思,
或是「沒有想到竟然真的離了」的意思?兩個完全相反耶!)
這一集又來個「我沒有想到她願意和大她二十歲的人交往。」
每集來一個這種句子,真的很怪。
這樣算是在放雷嗎?
就是因為雷放得這麼乾脆,
乾脆到讓我覺得很不真實,
我才會覺得怪異。
社長在講這兩句話時,背景都是黑的,
我在想,該不會那只是他自己在作夢吧,
所以可以隨便講一些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發生的事?
可是看預告,待田幸子似乎會「餓羊撲虎」壓住社長,
卻又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唔,才第三集,就要演到外遇了嗎?
 
不過山口華應該也已經注意到,
自己的老公與待田幸子之間,
出現「異常熟稔」的現象了吧。
再加上突然買了螃蟹回來,
更增添「是不是做了壞事」的嫌疑。
如果社長和待田再一起去吃第二次飯,
那恐怕要更深化彼此關係囉。
 
比較好奇的是,
以後每一集的開場與結尾模式,都會是這樣嗎?
開場時先是來段電視購物演出,
然後再切換到山口華在家裡和其他主婦瞎聊一番,
而片尾則一定會有一句莫名其妙的「社長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