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天中午的午餐 大戶屋




第一天的午餐在長榮機上,理所當然也得把那蠻難吃的機上餐也一併貼出來。
印象中,除了那盤口味過重的麵之外,是都有吃完。
不過機上的MOD節目倒不錯,公視的週日狂熱夜剛好有一些民歌的選輯,
剛好有N年沒看到的孟庭葦……
電影反正以後要看再看,就沒特別去看。
(看了三分鐘的「我的火星小孩」,但好像不太合胃口,就放棄了)






 
第二天午餐在三軒茶屋吃的,
很不巧的是,我點了菜後才拍了這張廚師工作示意圖+菜單圖後,
相機電池就沒電了。更慘的是此時才發現,
充好的備用電池根本放在台北家裡,
也就是完完全全只有這麼一顆電池,
所以後來上菜的握壽司套餐,就沒辦法拍了。




不過坦白說這家叫「三河屋」的店,並不是很優。
師父是一連捏了五個才一起拿出來,
不是放在盤子上,而是放在眼前的木頭平台上……
或許也有這樣的吃法啦,
但他應該要先把木頭擦乾淨一點再放上去吧?
怎麼好像只隨便抹一抹就算了……
而且五個一起出來就算了,五個還都黏在一起,
還得我自己去一個一個分開來吃,不夠專業……
後來又出來兩個握壽司,以及兩個鐵火卷,
鐵火卷還捏得斜斜的,海苔和飯不是呈完好的圓形,
下方還露出飯粒來,外觀上實在不及格。
這些東西再加一碗味噌湯、一杯茶,
說是1000圓的午間套餐。
雖然味道是還可以,
但是以後我若再來三軒茶屋一帶,
肯定是不會再造訪這家怪怪的店了……







 
第三天午餐在汐留的某大樓吃的,
是台灣也有引進的「大戶屋」(不過我是吃完才想起此事),
如圖所示的套餐598圓而已,
以日本物價來說個人覺得是物美價廉,
而且又有沙拉,算是健康又好吃的一餐,
這餐在我這次東京遊中算前幾名滿意的一餐。
台灣的大戶屋口味不知如何,下次再去試……





 
第四天由於是用地鐵一日券,所以忙得很,
拖到約4:00pm,才在由TBS前往六本木Hills的途中吃的。
那附近實在很荒涼,找不到什麼適切的用餐處,
所以看到這家「類吉野家」的店「なか卯」,
就趕快先進去再說,不然真的會餓死了。
這是它的大牛丼,490圓,
不過吃起來感覺沒有吉野家或松屋的牛肉嫩,
而且連味噌湯都沒附,
以後若無意外,應該是不會特別找這家用餐吧。





 
第五天午餐由於11:30am唱歌唱到3:30pm,所以也是很晚吃,
而且因為趕著要去NHK參觀,怕打烊,
所以就在JR原宿站外的Sunkus便利商店買了飯糰和熱可可,
後來是在代代木公園外的椅子上吃的。
由於之前在早餐吃過全家的鮭魚飯糰,
所以又買鮭魚的,
但這次的確實沒有全家的那個好吃……
另外,JR原宿站附近的這個「神宮橋」,
好像是最近播的「Stand Up!!」其中一集,
江波和水川的那個角色(劇中叫啥名?忘啦)相約之處,
看鮭魚飯糰那張圖後方地上的大大四角錐就知道了的……
也許下回再去東京,可以找一下「Stand Up!!」的幾個外景地~









 
最後第六天離去前的午餐,
是在池袋東口的平價義大利餐連鎖店Saizeriya吃的,
(在B2,走陡樓梯要走好幾圈,還是坐電梯快)
這個品牌的連鎖店有出現在「熟男不結婚」裡頭過,
就是桑野的助手英治帶著小滿要去吃「義大利餐」,
結果卻是拿著折價券帶她到其實有點吵鬧的Saizeriya去……
總之這裡的價位不貴就是了,
我叫的這個漢堡與炸蝦套餐也才589圓,
所以可以看到一堆女高中生或OL攜伴前來,
感覺上消費年齡層比較低一點,
不過我也有看到五六十歲老奶奶自己一個人單槍匹馬來用餐,
還加點「飲料吧」的……
雖然是在B2的店面,但它的140個座位似乎一直都是爆滿狀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