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挾民意削弱透過黨中央改革國會、改革國民黨內部時的反彈。
2.      增加在未投馬的選民心目中當選總統的正常性。得票愈高愈不得不接受。
3.      拉大差距才能確保n個奧步都撼動不了,有「自然避奧」的功能。
4.      承上,也是避免如2004年般因差距極小而有驗票或抗議爭議。這次若只贏一點點,
我認為很可能再現類似當年的「凱達格蘭夜市」的景況(選前已經有「國民黨買票」的說法,
二者只要遭敗選者群體連結在一起,就很可能引爆)。
5.      讓民進黨徹底大敗(坦白講我覺得掉到四成以下才夠),才能促使它真正反省,
改革為優良的在野黨(可惜目前只見極少數民進黨人坦誠面對自己失敗的原因)。
 
以上是我目前想到的五個原因,所以那些大老遠或百忙中焦慮地跑回家投2號的朋友們,
就別再怪馬營選前「差距很近,有可能翻盤」的說法啦。我真的覺得是有必要那樣講的,
若講「如無意外會勝選」,就不知多少「懶懶」的藍色選民又會心想「反正不差我這票」,
那可就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