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穹頂」位於高捷紅線與橘線交會的「美麗島」站,
是美籍創作者「水仙大師」所帶領的團隊完成的公共藝術作品,
直徑30公尺、面積660平方公尺,以4500片玻璃窗面組成。
但因為美麗島站尚未開放(紅線也是過站不停),
所以目前要參觀只能在每週五至週日的三個時段前往而已。
由於我到場時高捷員工已開始解說,
我索性不聽,自顧自地拍起照來(其實很多人也是如此)。
底下的圖片其實各有意象與意義,
但也因為我沒聽仔細,無法在此背誦,
就只能請大家欣賞圖片囉。
 


在離開夢時代的「凱旋」站時已經有點趕,
美麗島站又不停,
我只能搭到前一站的「中央公園」站下車,
再由往北的出口出去,自己走過去。
問題在於我事前沒查清楚光之穹頂到底在哪,
只知道它在美麗島站附近,
(結果是在站的裡面,地下……)
所以走到那附近時,左顧右盼就是看不到,
還問了一個在附近指揮交通的義交阿伯,
「請問光之穹頂在哪?」
結果他說「那是什麼?哇嘸知」(花媽市長妳宣導不足~),
我只好問「那請問美麗島站在哪?」
他說「前面這裡就是」。
 


這時已經超過活動開始的3:10pm,我想大概無望了,
於是半放棄尋找光之穹頂,
就在美麗島站這個圓環繞一圈看看。
由於仍在施工中,非常凌亂,砂塵很多,
四周店家很多都乾脆拉上鐵門不作生意。
結果繞了快要一圈,到達它四個出口的最後一個時,
我才突然看到,這個出口是開著的!
而且門口還擺了桌子坐了兩個人。
這才驚覺「光之穹頂就在下面」。
雖然這站本身還沒開放,但裡頭還是可以不定時開放參觀,
這就是我思考上的盲點……
 


雖然已3:20pm了,不過門口的兩位人員還是讓我下去。
我填了一份算是問卷的東西(打哪來的?台北。從何得知活動?網路),
領了一份詳細的高捷在高雄市部份的地圖(比買一卡通時的要詳細許多),
就趕快衝下去了。
 





此時,講解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由一位自稱原本是「接待外賓時的講解員」解說,
還真的講得十分詳細,
是依照四個象限(火、光、水、土)分別講解,
而且從在場人數來看,早就超過原本號稱「只收50人,需報名」的上限了。
也有幾個疑似是找模特兒外拍的攝影師,
在一旁女的擺pose男的猛取景……
 
這四人在比例上非常小,若非解說員提及,
一般不會看到有他們的存在。
據說最左邊的就是水仙大師,
另外三人則是完成光之穹頂的團隊成員。
 
我對這張圖最有感覺,好像腦波一直發射出來一樣。
 
中間黑黑一圈據說是象徵日蝕或月蝕,
但是它的周遭又有一點點光亮,代表希望。
 
全貌差不多是長這樣。
 
四個出口中唯一可以下去看光之穹頂的一個。
當然,平常是不開放的。
 
晚上要去六合夜市時又經過這裡一次,
這時已經鐵門拉下來了。
裡面的應該是保全之類的人吧,
在昏暗的燈光下用來象徵「困在美麗島裡的人」也蠻有趣的。
但困住的是KMT,是DDP,還是誰呢?任君想像。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
一旦這個站開放停靠,
應該永遠都有大批人潮擠在光之穹頂下方拍照,
甚至可能影響到正常的高捷乘客……
不過那是高捷要傷腦筋的事,我管太多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