颯乙:「喜歡一個人的心情是很棒的。」
小雛:「那是有未來的人,才能講的台詞。但是我……」
颯乙:「小雛妳也有未來啊!……妳的本名不就叫『志田未來』嗎?」
小雛:「………………」
 
好的,耍冷完畢。
這集基本上還是環繞著小雛的事,
什麼揮不揮棒的人生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戲很有趣,一開始是處理駿介想要再打棒球的人生,
然後是私生女小雛來找朝日奈的親子人生,
後來又轉向朝日奈被鬥掉的企業人生,
接著又回到小雛的生病人生……
所以它遠比單單探討「駿介能否重回巨人隊」要有意義多了,
也不是單純的「借屍還魂」的那種故事,
真的是比最初想像的好看很多。







 
話說我錯怪那位美少年「乾」同學了。
(沒看過這演員,J家的嗎?)
他會願意講出四年後的約定,
是表示他不排除到時候和小雛交往嗎?
聽起來是不太像安慰的假話。
其實若有心,遠距離戀愛也是可以的啊,
Skype、MSN、視訊都那麼方便……
這種條件不錯的男生,等四年很危險耶。
不過這樣也好,為了要成功活到四年後,
或許就有動機想要去突破「一個月」的限制了。









不過這個男的也很貼心,
小雛只是想要拍他的獨照,
沒想到他主動拉小雛拍合照,
瞧小雛樂得腦子空白,都忘了要怎麼笑了……
這一段我感動得哭了,反而不是在海邊被救起來的那段。







 
「走向海中」的這種演法,
我在午間肥皂劇中較常看到,
沒想到小雛也會來這招。
朝日奈那一巴掌打得好,
看他拉了五六次都拉不回小雛,
(求死心這麼強烈?!明明也不想死……自暴自棄的成份大吧)
如果沒有那一巴掌讓她的思緒歸零,
可能還沒把小雛拉回來,
她就先因心肌問題而掛在海中了吧。







 
最後有小雛打棒球的畫面,
也應該算是一種COSPLAY啦。
但第三球是我眼花了嗎?
我明明看到一樣是揮棒落空,
它給我變成全壘打?!
也太神奇了XD





 
健造教練問「中田怎沒來」?
這樣不就露餡了,哪有人打球還帶女傭去的,也太怪。
聰明的小雛如果察覺到什麼,
可以做點好事,幫這兩位牽牽線,也積積德……
不過如果因此激怒了田中,又好像不太好哦?XD









 
到底「一個月」是能不能改變的呢?
田中講得一副「命運已定,不可能修正」的口吻,
意思是「如果找不到心臟移植,就是一個月」?
還是「就算找到心臟移植了,也一樣最多一個月」?
如果「能否找到心臟移植」是人可以用來改變「一個月」的部份,
那麼或許還是有一點點希望……
這個部份我覺得田中講得不夠清楚。

以下,本集志田未來大連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