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告一段落,下一齣開始前還有一點時間,
自己整理一下最近在看的漫畫:
(多半有動畫版,放彩圖較好看)
 

1.      ハヤテのごとく!(畑健二郎)→台譯《旋風管家》
內容簡介:被好賭與遊手好閒的爛爸媽以一億五千萬圓賣掉
(本來是身上的各器官要被討債公司拆去分賣的)的主角綾崎颯,
意外認識有錢人家的大小姐三千院凪,又無心地讓大小姐誤以為自己喜歡她之下,
大小姐幫他還了巨債,他則成了大小姐的管家,住進有錢的三千院家工作抵債,
也展開各種爆笑生活故事。對這部作品本來不抱太大期望,
結果看了之後驚為天人,實在是太好笑的一部漫畫,
而且笑點又不會很老梗。作者是《改造新人類》作家久米田康治以前的助手,
不過似乎青出於藍喔。

2.      結界師(田邊伊衛郎)→台譯《結界師》
內容簡介:結界師一族的後代墨村良守,與同為結界師一族後代,
但不同支派的雪村時音,在蘊藏著神秘魔力的「烏森」一地鎮守,
以結界術對抗各種來襲妖怪,以及與其他結界師勢力相互角力的故事。
台視有動畫版,但因為選秀節目《早安家族New Star》,暫停播出中。
 
3.      金色のガッシュ!!(雷句誠)→台譯《魔法少年賈修》,連載已完結
內容簡介:魔界為挑選接班人,把100位魔界小孩送到人間,分別與100位人類搭擋,
由人類手持魔書唸咒語協助魔界小子發出法術,最後獲勝的就是接班的魔界之王。
主角賈修就是這100個競爭者之一,與他搭擋的是原本頭腦好但孤癖的天才少年高嶺清人。
每個魔界小孩的咒語書都有不同類型的咒語,書只要因故被燒掉,
他們就會馬上回到魔界,無法繼續參與競爭。咒語也有等級之分,
一開始只有最基本的,要累積戰鬥經驗才會漸漸增加更強的新咒語……
總之就是這樣子的故事啦。台視曾播過動畫。

4.      犬夜叉(高橋留美子)→台譯《犬夜叉》
內容簡介:家住神社的國三女生阿籬因故來到500年前的日本戰國時期,
結識「犬夜叉」之下所發生的故事。大方向是半人半妖血統的「犬夜叉」
與蠱毒形成的妖怪綜合體「奈落」之間的爭鬥,還夾雜了爭奪「四魂之玉」
(可以使半妖變全妖、也可以用於暫時維持住死人之魂魄於不死)完整碎片的情節。
奈落又生成了多個分身,所以故事就變得愈來愈複雜……台視曾播過動畫。

5.      名探偵コナン(青山剛昌)→台譯《名偵探柯南》
內容簡介:這麼有名的作品還用介紹嗎?動畫每週六在華視播出中。

6.      絶対可憐チルドレン(椎名高志)→台譯《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內容簡介:超度7(超能力分為七個等級之下,最高等級為七)、
分別有瞬間移動能力、念動能力、接觸感應能力的三個女孩,在天才科學家的帶領下,
出各種光怪陸離任務的故事。
 


7.      MAJOR(滿田拓也)→台譯《棒球大聯盟》
內容簡介:最早是少年棒球隊的故事,現在主角(速球王,不擅變化球,但已慢慢在學)
已經跑去美國打大聯盟啦,華視有在播雙語動畫版。
 
8.      史上最強の弟子ケンイチ(松江名俊)→台譯《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內容簡介:搞笑格鬥漫畫,原本的格鬥白痴進入各派高手如林的「梁山泊」修行的故事。
 
9.      クロスゲーム(安達充)→台譯《四葉遊戲》
內容簡介:運動用品專賣店老闆的兒子與家裡開棒球打擊中心的四姐妹之間的故事。
 

10. 月光条例(藤田和日郎)→台譯《月光條例》
內容簡介:才連載沒幾回,還無法簡介,總之就是《潮與虎》(舊譯:魔力小馬)、
《傀儡馬戲團》的作者藤田和日郎的最新力作。
 
11. あいこら(井上和郎)→台譯《美眉伴身邊》,連載已完結
內容簡介:搞笑漫畫,《美鳥伴身邊》作者的另一部作品,講述一個對女生的特定部位
(又直又長的腿、又大又挺的胸部、貓一般的眼、低沉沙啞的聲音)有情結的男生,
如何跑到東京讀高中,又如何結識四個剛好分別有這些特質的女生(含老師一人、同學三人),
在生活中所發生的各種好笑的互動故事。
 
12. D-LIVE!!(皆川亮二)→台譯《生存競爭》,連載已完結
內容簡介:對任何交通工具抱有感情、一碰就上手的天才駕駛員,
如何出各種任務、運用各種交通工具懲奸除惡的故事……好笑的是每次任務
的報酬只有一萬圓(還常因各種原因被扣剋),多半被他拿去吃最愛的牛丼,
不過他還是很樂此不疲啦。
 
基本上這些作品都是小學館《少年サンデー》連載的
(有的是之前沒看,留到現在才看),
因為我只有每週花90元看這麼一本漫畫週刊……
只要柯南和棒球大聯盟還活著,應該還是會繼續訂海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