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一集,三人間的友情(或稱,微妙的三角關係、四角關係?)

應該更穩固了吧。

不過這集很明顯,彰的戲份與重要性很高。

除了身形靈敏,痛揍阪東的暴力男友(以暴制暴?),

以及「自備瓦片」到修二家中「威脅」(表演?)之外,

如果不是彰臨時想出那套「野豬超能量──加持」,

(不知為何,我聯想到「無敵鐵金剛~~~指揮艇──組合」)

野豬妹也不會在自我加持後跑去找阪東,

也不會有機會和她講那番「人是可以改變的」「妳不想改變嗎」的話,

更不會有最後巧妙化解淋水之災的機會。

彰真是功不可沒啊!

 

不過野豬妹能想到換成阪東上台接受告白,也是很妙的地方。

她可能想,反正都是澆水,不如利用這個機會,

看能不能刺激阪東想要有所改變吧。

我想,她應該不會是想利用「阪東想要與眾不同」的觀點,

而去叫她上台接受告白(她頭腦若有這麼聰明伶俐,就不叫野豬妹了)。

她先前一直堅持「你應該吃真理子的蛋糕」,也很可愛。

其實我本來還以為,她一直把蛋糕遞到修二面前,修二會吃的說。

 

另外修二在筆記本上的「決策用路線圖」(我私自命名為此)也很可愛,

為了畫到「花」的結果,還弄了六次,到第六次才出現「花」。

不過我想這應該就是行為心理學中的一種「儀式」吧。

即使你心中已經決定要撒花,

但是仍缺乏一個有力的能量來讓自己下定決心真的去做。

此時就透過筆記本上畫「決策用路線圖」,

一直到「儀式完成」(即,畫到「花」的結果)來堅定自己的想法。

(當然,若要用一直擲硬幣擲到正面出現,之類的方法,也是一種儀式啦)

 

修二實在是個說謊天才,沒錯。

若非他的臨機應變太巧妙,很難混得過去。

不過若真理子直接翻開那一頁,沒有寫著生日,可就當場毀了。

其實,自己的弟弟就算要寫哥哥的生日,

又怎麼會寫哥哥的全名,不合理。

只是真理子一時不察,不然應該會吵得更兇,讓凱薩琳更有戲看吧。

 

最後修二在看彰的筆記本時,

我發現彰連吃冰棒中了「再來一支」都要一根一根留下來,

不知道是純粹留做自己「運氣好」的紀念呢,

還是「雖出身富家,仍不忘節儉」......。

 

拿粉筆在操場畫蛋糕我也覺得很棒。

那應該要先到頂樓看半天,想好構圖後,才畫得出來吧。

不過從野豬妹筆記本中畫的水準來看,

能畫出那種粉筆蛋糕圖,也不意外。

只是不知道,她的高繪畫能力,

會否成為她未來突破現況、變成大紅人的關鍵之一?

 

最後有幾個小疑問:

「實話阿伯」的功用到底何在?

難道只是為了最後讓彰可以講出「我喜歡野豬妹」而已嗎?

為什麼彰可以一直去搭野豬妹的肩啊?

男女純友誼可以搭肩嗎?

還是那時他就隱約已在喜歡野豬妹了呢?

還有,這集沒有書店老闆,有點寂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