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信義威秀,
看了下週上映的蝙蝠俠前傳2「黑暗騎士」的所謂「神秘場」。
正傳我好像沒看過幾部,
前傳第一部我也沒看,
不過倒完全不影響對本劇的享受。
(看了這部之後,超想去找第一部「開戰時刻」來看,聽說也是2.5小時)
 
片長相當長,兩個半小時,
不過一口氣看下來,
除了因為沒吃晚餐而又餓又渴外,
倒是沒有疲累的感覺,
可以說絕無冷場啊,花2.5小時看,值得。
(就連劇中理應最優雅和平的募款餐會,都……)
 
由於這次的對手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小丑,
因此突然爆炸、突然中彈,突然現身,
或是以為已經結束而恢復平靜,
結果卻來個更大的等情節還蠻多的,
都比驚悚片還更讓我有突然嚇到的感覺。
 
小丑,正傳裡的搗蛋核心人物之一。
所以說,在這部前傳裡,
姑且不論他的下場會是如何,
至少不會到死亡的地步,是可以確定的。
 
雖然結局也算是讓小丑有某種程度的挫敗,
但劇中一些人物的下場或遭遇,
還是讓我心中留下一點灰暗、不暢快、滯塞的感覺。
畢竟小丑玩死了那麼多人,自己卻因為正傳裡還有戲份,
因此也不可能就地正法,實在是齁……
片名是「黑暗騎士」,
或許就是對這樣的走向有某種暗示了吧。
像小丑那樣,當個公開惡搞的「光明怪胎」,
就某些角度來看,還比蝙蝠俠舒適許多。
 
小丑說:沒有計畫,才最讓人害怕。
這點倒是挺有道理。
像柯南裡的怪盜基德那樣,
以「預告偷東西並予實現」為樂固然也很厲害,
但那是偷東西的美學,講究的是優雅;
小丑那種興之所致、信手拈來、隨時可以變化的玩法,
就又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了。
要玩殺人、爆炸、破壞這種東西,
還是得照小丑那樣才酷啊。
 
不過我並不是在挺小丑啦,
只是對於他的玩法覺得驚艷而已。
身為一個善良(?)的台北小市民,
我可不希望有小丑這種瘋狂份子出現。
(真的是玩超大,大到讓我只好以「原著是漫畫」來幫忙編劇開脫)
他的那句「你沒有東西可以威脅我」,
以及他對於金錢也可以不屑一顧的心態,
使他成為最危險、最難對付的對手。
 
另外,雖然早知日後的蝙蝠車不是長這個樣子,
但那麼炫的蝙蝠車就這樣壯烈犧牲,
還是有點為它難過。
不過後來衍生出來的新蝙蝠車(如果那個也算車的話),
似乎火力不輸以往,而且機動力更佳,
只要蝙蝠俠的防護做得好一點,
做為一種交通工具也蠻好的。
 
瑞秋,似乎是前傳第一集就有的角色,
氣質果然不錯,很配咱們大老闆。
如果再拍前傳也能有她,就更好了。
 
陳冠希,有在香港場景的某一幕看到。
但是似乎就只有那一幕而已。
或許是之前的事,被剪了吧。
希斯萊傑,很可惜,沒有辦法再演小丑了。
不是因為他已經往生才這麼說的,
他真的演活了這個「一直以玩遊戲為樂、六親不認」的怪胎小丑。
 
另,今天在進場前或場中看到的藝人或名人:
黃立成、黃立行、楊韻禾、郎祖筠、陳樂融、小野
還有,也碰到一位幾年沒見的老網友,
這可以算是最意外的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