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的正確答案只有一個,但人生的路不只有一條」。

最終回有兩個很屌的:

一是勇介考上東大卻不去(這讓落榜的情何以堪!)

二是櫻木明明可以留下來卻不留。


我考上啦!
 

我...考上了

三百萬之約,達成了!

三男三女的戀情,這樣是否有解了呢?

東大情侶→香阪佳乃+奧野一郎

青梅竹馬情侶→水野直美+矢島勇介

落榜浪人情侶(開苞?)→小林麻紀+緒方英喜

而且之前在大家討論到「妳和勇介可以當東大情侶」的時候,

香阪卻欲言又止,只講「不過......」就沒再講下去了。

再加上勇介也是本來要對直美講什麼「如果......」,

也是沒有講下去。

以上的情節是否表示,勇介和香阪其實已經淡了?

(香阪和矢島都考上卻沒有當場相擁或相吻,由此可知感情淡到一個爆囉。)

而且二次考試的第一天考完後,勇介要跟著直美去看她媽,

香阪卻沒有說什麼。

那個表情,好像就有點「反正也和我無關了」之感。

所以,可不可以這樣推測:

香阪的「不過......」其實是想講「我和他分了」,

而勇介也其實是想對水野講「如果我倆都考上,就當東大情侶」?!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

劇中沒講清楚,留點想像空間,也是不錯的。


談到和勇介一起上東大,欲言又止
 

勇介這裡也是欲言又止

愈看愈速配的青梅竹馬

中心考試考完後,直美和他們回到教室對答案,很讓人感動,

因為她又回來和大家一起了!

為她保留的座位,終於也等到主人回來了。

可惜最後她因為母親的緣故而沒能考完,

不過我懷疑這正是編劇的陰謀?

因為勇介會決定不去,所以就也讓直美考不上!

不然青梅竹馬就被拆散啦,嘿嘿。


櫻木老師,我回來了!
 

放榜回到教室後,最high的反而是落榜的,

上榜的反而靜靜的。

不過麻紀和英喜,應該是不想害大家也難過,

所以強自壓抑自己的難受裝開心吧......。

真是辛苦你們了。

只是可憐了英喜,期待半天,還是沒能得到麻紀的人~

(也可能他私下還是得到了,只是沒有播出來......)

還有麻紀的「南瓜、西瓜、哈密瓜」挺好笑的,

但怎麼感覺上像是某個廣告的場景?


我不甘心!我還要再考!
 

我也不甘心!東大和夢想都不放棄!

三勝兩敗,不太對,應該是三勝兩敗一和吧!

水野要不是媽媽出狀況,搞不好還會考上呢!

而矢島能體認到櫻木「心裡在哭」,應該算是長大了吧!

想起英喜進警局的那次,他還想揍警察呢!

這次,他卻能馬上改以櫻木的角度去感受,成熟多了。

此外,香阪也長大了。

勇介說不去東大,她卻做出了自己的決定,馬上說「我要去」。

而且她說「我要去東大」之後,還看了勇介一眼,

證明她不再是勇介的跟屁蟲了。

她走出了自己的路,她想要更看清這個世界。

這就是所謂的「讀書可以改變氣質」嗎?

恭喜妳,香阪。

對了,水野是不是沒有講自己接下來想幹嘛?

但看她還是在讀書,至少會重考非東大的學校吧?


差點揍下去
 

勇介不去,我要去!

媽,書愈讀,頭腦會變得愈好!

奧野次郎沒考上而一郎考上,真爽。

相信很多人看到他突然好心送三明治給哥哥,

就知道有鬼了吧!

還十天前的咧,心機太重了吧,放了十天!

(應該早就臭掉了吧?一郎你太遲鈍了。)

可惜最後沒有播奧野家裡的狀況,

不然應該很精彩啊!

從此以後地位互換,

父母全力支援一郎讀東大,

次郎就自生自滅去吧!

 

矢島勇介,服了你啦。

右手骨折還能寫,也真夠強的。

還學古人「懸樑刺股」是吧,

用力重擊骨折的手,你是不怕日後手廢掉喔?

而且左手寫的字還不難看,

可能比某些國中生的字還好看哩。

這樣都能上榜,

那如果右手沒骨折,不是要逼近榜首了......。

勇救未來岳母(?)

左手寫字神功


最後的人生哲理教學
 

櫻木堅持不留下,我是有點意外。

既然討厭他的老師都支持他留下,

(怎麼沒有來個全校師生連署啊?像野豬裡頭那樣XD

他其實大可不必餓死自己,只為了那麼遵守自己的承諾。

他好像也講過學生死腦筋,

但我覺得他這樣才是死腦筋啊,唉。

第一集是窮律師,最後一集還是窮律師,為誰辛苦為誰忙。

不過「想要紅」的目的應該算是達到了,有理事長幫他廣告嘛!

大家都感謝櫻木老師!

帥氣離去的櫻木
 

目送櫻木離去的師生們

井野好像有成長了。

第二天水野沒能來考,

她卻能以櫻木般的口吻,要大家忘記這件事,快進去考試。

櫻木沒錯看妳,果然是傑出接班人!

(不過兩人沒墜入情網,可惜)

水野在母親醒後狂奔,

結果不是跑去考場,卻是跑去學校。

這點我對她失望,白費了井野在那兒等她了。

不過最後她還是有趕過去迎接大家,

這裡就蠻感人的。


教室裡放棄考第二天的水野
 

大家,考試辛苦了!

井野那個朋友的新男友,

好像是某雙胞胎搞笑組合的其中一人,

本來以為兩兄弟都會出現,

結果沒有。

不過那麼有錢的人並沒有開名車載美人(車停他處?),

就不知是節儉還是小氣了......。

不重要,不重要。


感謝井野妳的建議,讓我找到金龜婿~
 

最後,補充一下本集的一些基本資料。

中心考試成績:

奧野662

小林656

緒方651

香阪649

矢島645

水野636

 

二次考試的准考證號碼:

奧野 41772→第一個發現自己考上的

香阪 40886→第二個發現自己考上的

矢島 40732→第三個發現自己考上的

緒方 41862

小林 41947

水野 無資料

落榜情侶來教學相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