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了,這戲會讓人瘋掉。
它根本是把笑料和正經戲混在一起的。
才要進入正經,又跳到笑料,
才剛看完笑料,又變得正經。
像是椿木與結城、飛鳥與小蟹在講話時,
手上還拿著「不倫DVD」晃呀晃的。
或是小蟹不小心按出「男主角」,
接著卻又是棒球隊感人的練習場景。
如果這戲再這樣交錯運用下去,
觀眾的腦子是很容易錯亂的呀(笑)。

講正經事還要拿著偷拍光碟 

這集的謎題一樣簡單到爆。
應該說一看就知是足球隊的人幹的,
差只差在椿木「怎麼破解謎團」的過程。
不過把攻破心防的點設定為「巧克力罐上的標籤」,
搭配那張原本以為只是搞笑串場用的「99張、差1張」的貼紙收集券,
倒可以算設計得蠻巧妙。
但另一方面,
如果不是理事長之子良心未泯、顯現不安的話,
這件事可能也無法「從內部向外瓦解」的吧。

證據在此!

怎麼沒有先撕下來貼好再當煙罐呢?
 
還有,那個訓導主任不就是「熟男不結婚」裡的工頭嗎?
他還是那副滑稽的樣子。
椿木應該帶著桑野一道前往,
由桑野負責對付他的光頭(笑)。
其實椿木的「以退為進」蠻厲害的,
在沒把握之前,她就先道歉告退,
(而且在告退時已先偷看到那個關鍵煙罐了)
等回去沙盤推演、研究狀況後,再重新出擊,
結果一出手就一擊必殺,只能說是「快、狠、準」,高明。

晃神的訓導主任(工頭)

最後的結局也設定得不錯,
小蟹的「獨家」並沒有白努力,
只是這獨家從原本「理事長為救子誣賴人」的負面角度,
變成了「僅9人的棒球隊獲神奈川縣冠軍」。
這樣子不但仍是獨家,小蟹原本紀錄棒球隊的畫面也派上用場啦,
而且又不會傷到真正抽煙的孩子,
真的是一舉多得。

小新聞我們沒興趣報!

好感人!
 
而椿木與飛鳥的感情與工作,在這集都有莫大的變化。
椿木這邊是工作突然要丟掉,
而感情則是誤會了結城想講的話而講出「我願意」;
飛鳥這邊是突然有主播位置降臨,
感情面則是突如其來到爆的求婚。
那個「蟹戒指」雖然很有小蟹的風格,
但是若真要求婚,這種像玩具的戒指誰會答應呀。

準備起用飛鳥擔任主播

原來妳已知道?

嗯...呃...啊...還是來了!

拿泥?主播飛鳥?!

小蟹之戒(好像有某種法力)

套上去!

衝啥?

嫁給我吧!

同意嗎

不過兩組男女的交談,
兩度都利用兩台電梯來拍攝,
而且還同時從電梯走出來、同時講話、同時回應,
這是蠻妙的設計。
特別是第二次時「我願意」和「我不要」的回答交錯更是,
如果倒過來,
是飛鳥回答「我願意」、椿木回答「我不要」,
那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劇情發展路線。

電梯(1)

電梯(2)
 
其實椿木和飛鳥,
都只是不願意面對自己與男方的關係而已吧。
飛鳥一眼看穿椿木與結城間的互動狀況,
椿木也很了解小蟹和飛鳥的互動,
但是兩人偏偏就是看不清自己。
難道這就叫「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嗎?
飛鳥一知道「女老師是小蟹前女友」,
厭惡之情馬上就反應在臉上的怪表情,相當純真可愛,
後來還懷疑「小蟹是為了再接近她才追這事件」,
這樣應該表示她也很在意小蟹啊。
雖然求婚是倉促了點,
但飛鳥會不會是因為別的原因才拒絕呢?
像是「想衝刺主播工作、不坐上主播檯正中央就不結婚」之類的?

小蟹前女友出現!

哼!

你們可真登對呀,哼哼
 
椿木與飛鳥在這集還有另一個共同點,
就是都有「得意忘形」的「想太多」狀況:
飛鳥以為大家是在幫自己慶生,
椿木則是到學校時,以為學生們是看到自己很興奮才衝過來。
不過椿木這樣也不是第一次了,
只能說飛鳥愈來愈像椿木吧!
難道有主播潛質的人,都會變成這樣嗎?

嘿~幫我慶生嗎

好開心喔~

果然是幫女兒慶

哈,學生看到我椿木主播這麼興奮
 
這集最最經典的橋段應該就是石場與令子的「仿韓劇」場景吧。
但兩人是不是戲癮大到忘記了,
燈光一打下去,不就知有人在看了嗎?
怎麼還繼續演下去咧,太搞笑了。
而結城看到那畫面,竟還下令「燈光不夠亮」,後來還加「背景音樂」,
這是否代表這家電視台「默許員工搞不倫」?
那,CNB還真是開明啊。

燈光太暗,打!

來點BGM!
 
石場叫小蟹乾脆去「考教師資格」,不禁會聯想到「極道鮮師」裡的生瀨。
另外一個石場的有趣點是,小蟹負氣離去時,
石場追了過去,本來以為要追回他,
結果竟然是說出「那男主角是我,對吧!」
嘖嘖,這正是一種正經的氛圍與搞笑的交互運用啊。
 
椿木用來形容「一人抽煙、全隊停賽」的例子也很好笑:
「如果角高去騙婚、飛鳥去搶銀行,難道我要下台嗎?」
飛鳥馬上補了一句「我才不會搶銀行!」。

最後要稱許一下小蟹那「異於常人」的腦部結構。
明明大家是在貶,他卻覺得「根本是在稱讚吧?」
可能只有他那幾個頻率一樣怪的學弟,
才能和他溝通吧!
(要拿洋基集點券出來時,卡在屁股的垃圾桶還不先拿下來,真是耍寶)

垃圾桶卡得很爽

我們還差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