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當一面的時候到了


劇情在前半的部份有點軟掉,
還好後半的一些東西湊一湊,還蠻溫馨,
勉強算是及格邊緣的最終回。
在會長行賄的部份,
果然「錯誤報導」只是想賴帳而已,
不然也沒必要在先前「拔掉局長」,
或是說「隨時停掉The News」了。
但他們手中那些證據,
就全交由檢方偵辦不就好了嗎?
哪有會長賴給社長,社長不反駁,就直接變社長有罪的,
還是要看實際證據吧?
若真的這樣,日本的檢調司法也太沒用了。

我們八狐沒做錯事!
 
和會長的對決感,總覺得不太足。
椿木一和他講到「雅人又被約談了,他是你兒子!」,
他竟然就馬上開門讓她進去了,
後來還很快就認罪。
這表示,會長根本還不夠狠嘛,虎毒不食子。
我有沒有看錯,
那是雅人「小時候」看他爸的書所掉在裡面的「餅乾屑」?
那不就幾十年前了,噁噁的~

雅人只能在這裡感受你! 

找攝影機來拍獨家吧!

還好,中間有炸彈客攪局,
帶來一點其他的情節(雖然還是偏軟),
不然這麼平淡的「最後一次播出」,
還真不適合椿木春香。

最後一次播出,辛苦了
 
小蟹,茶超溫的!

三個月時間好快呢

終點即起點

變老婆婆也要在一起喔~

其實炸彈客的部份也很扯,
如果「上回送進來的花」就有火藥,
那他幹嘛又送一次進來?
就直接引爆不就好了。
結果卻是本人又來送一次「花」。
這樣未免太大膽了。
 
電視台明知已預告現場引爆,
一定會清查可疑人士的,
他竟然還敢來。
而且會放他進來,警衛太疏忽了。
電視台這種門禁森嚴的地方,
一般哪會讓送花的人自己走進來。
除非他是以其他方法偷溜進來。
不過或許有些兇殘的犯人,
就是要享受冒這種險的快感吧。
炸彈客的技術不精純,
竟然還掉火藥出來露餡,噗。

飛鳥身後有炸彈客! 

另一件事也證明電視台的警衛也都是草包一堆。
所有警衛全都呆站,看著小蟹追犯人,也不會幫忙。
只有其中一個警衛「好像」要跟上去幫忙而已,
但最後也是沒幫。
而且在最後把犯人堵死的地方,
警方莫名其妙就把犯人制服了。
雖然警察人多是沒錯,
但是嫌犯手上也有炸彈,
到底怎麼制服的?
那個「精彩的制服過程」,
就這樣因為「斷訊」而沒了。
這樣拍,太偷懶了啦。
差點沒像局長一樣去拍打我家電視。
 
椿木的所謂「婚禮」,
也好像太隨便了點。
竟然只有這些工作團隊的同事到場,
全無其他親友,連男女雙方家人都沒有。
(好吧,勉強可以當成是女方孑然一身無家人,
男方只有一個準備坐牢的老爸)

走吧結婚去

OK的訊號

怪姿勢

怪表情
 
新郎已到了!

就是俺!

局長如父

你來啦~

不過椿木在家裡向結城雅人說「我會保護你!」許婚,
就真的蠻感人的。
旁邊還有飛鳥與局長在,
一向好強愛面子的椿木,
卻還是脫口而出這樣的話,
可見她是多麼真心想要幫雅人、救雅人了。
特別是那句話「那個問題,只有我能回答不是嗎?」
就讓雅人沒有再堅持的餘地了。

我才不要吃她做的
 
我要保護你,救你!

石場其實蠻適合神父造型的啊,
別齣戲似乎可以找機會再演演看。
而那束捧花無巧不巧被角高接到,
他卻是唯一沒有女伴相陪的人,
不過看起來似乎也並沒有增加結婚運。

搞笑神父帶來婚戒
 
吻下去

大合照

我不會放開妳的手!

下回去划船!

我要去參加妳婚禮

想彎去一個地方!

孤零零的角高.....有捧花相伴

飛鳥與小蟹的兩年後,
並沒有明講「已成一家人」,
但是從兩人都戴「蟹戒」來看,
就不言可喻了。
小蟹挖空心思弄了那一棵「換燈泡之樹」,
總算有了回報。

你會不會換燈泡
 
換給你看

當妳看不到,我幫妳點燈!

好感人~

妳是誰?

我是你女朋友!

成功求婚的關鍵之樹?

結婚囉

石場終於和椿木握到手了,很為他開心。
猶記得第一集椿木空降回來時,
根本理都不理石場伸出來的手,
無視於他的存在。
三個月後,終於一解當日的遺憾啦。

七狐與局長目送椿木狐

握個手!
 
好啦,給你握

握到囉~好開心

最終回裡,
我最喜歡椿木和八人(其他七狐加局長)的那段「無言的分批對話」。
即使不開口,只用表情或手勢,
還是能傳達出想對對方講的話。
而且還可以讓觀眾自行想像對白,很有趣。
像是:
令子:「去喝一杯吧?」
椿木:「妳酒喝太多哦!」

喝一杯吧

妳喝太多喔~

或是:
椿木:「褲帶要勒緊一點,不要那麼鬆啦!」
花枝:「不好意思,知道了!」
我想,這才是真正有默契的團隊吧!

褲帶要勒緊一點,不要那麼鬆啦
 
歹勢,我會注意!

蟹形V

左左女右,我用右手

微笑的角高

回敬角高的怪表情

芽衣

更上層樓吧!

貴人局長

感謝栽培

接班人飛鳥

以後交給妳了!

雖然最後椿木去美國了,
但是隨著前局長當上社長,
「The News」重新開張,
原本已另有一片天的大家,
也都義無反顧地回來重組黃金團隊。
只是可惜了石場,
好不容易才拍到他最想拍的泳裝美女節目,
竟然又要回來「做雜務」了。
不過能夠「八狐重聚」(雖然一狐是在紐約),
也許就比什麼都還重要了。

拿泥,跑掉了

拍美女的開心石場

另外,有人徵求椿木的那段話,
那就順手整理一下:
猶豫的話,就嘗試看看;
不安的話,就跳進去看看;
害怕的話,就衝衝看。

自在赴美

留下了傳家之戒

我們走吧~

偷偷抓他手

好甜蜜

夫婦之路
 
結城雅人好好一個西裝筆挺的前帥哥社長,
跟著椿木去紐約兩年,
就變得有點嬉皮(還是有點夏威夷?那襯衫好花),
看他那張搞笑的臉出現在椿木身旁,
不禁覺得「怎麼變這麼痞子,落差真大」(笑)。

花襯衫痞子來也

飛鳥你吃螺絲~
 
No No No 不可能~

有人也這樣覺得嗎?
飛鳥主播給我的感覺,
很像「張雅琴」哩。
特別是當她發現「沒有口譯」的連線記者竟然是椿木時,
整個人半站起來的動作,好像!

王牌主播來連線
 
偶素張雅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