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到好處的笑容,這張圖我喜歡

看到最後覺得,
這一集真的有變好看。
霧煞煞的零碎感消失了。
如果劇情照這種感覺,
應該是可以看完它了。
 
煙火的突然出現,
讓原本支支吾吾的藤井突然忘了矜持與扭捏,
變成像個可愛純真的小女孩一樣,
只是睜大了眼睛看著一發又一發的亮光,
在夜空裡閃耀著。
「妳這樣子就很可愛呀。」
荻原這麼說道,然後,手伸過去。
猶豫了一下的藤井的手,也伸過去,握住。

煙火耶!

張大眼與嘴看,好可愛 
終於,牽了手

單單看這段,或許會覺得「啊,成了成了」。
但我想問,他們的愛情萌芽的基礎在哪裡?
有比前一集最後相擁時增加些什麼嗎?
沒有吧。完全沒有進步或增加什麼。
反而是石田與藤井之間,
由於種種事情的發展,
而形成一種旁人所不知道的密切關係。
 
讓它成為妳最難忘的夏天吧!

我都去涉谷!

以石田來說,
他在第三者耳中聽到藤井對自己的期許與培育之心,
她是宇宙唯一一個會幫自己關心自己十年後事情的人;
以藤井來說,
石田是全公司裡唯一看穿她對荻原心意的人,
(其實是因為他先偷看到兩人相擁,這有點作弊就是)
而且還相當清楚,藤井是心底有意,只是表面裝作無意。
(瞧她震驚到只能以「一針見血」來回應,全無反駁餘地)
也就是說,她很為他的未來設想,而他比誰都了解她想法。
你說,這樣子的兩個人,
又豈是單純的「荻原向藤井借肩膀靠」以及
「藤井感受到荻原的重量」所能比得上的呢?
感情的事很難說,
目前或許是荻原與藤井間那種微妙的「因為冷而相互取暖」關係占上風,
但時間一久,石田與藤井間的「味道」,是會出來的。
而且兩人共看煙火、牽手的畫面,
還夾雜著石田獨自看煙火、落寞在鬧街上行走的畫面,
想是要突顯出「幫他們兩雙宿雙飛,其實讓我有點悶」的感覺吧。
現在就看石田怎麼展現自己的心意了。

做好你的份內事!

一針見血,我無法反駁...
 
還有藤井的職業病真的很嚴重。
這集又冒出來個不同的「四格連續畫面」了。
(或許該說,是很有SENSE,什麼事都能直接拉到四格畫面去?)
第一次的辦公室戀情→
很快就公開交往→
在上司任介紹人下結婚→
當一對永遠很像情侶的夫妻(想得美...XD)。

四格畫面幻想間到了

第一次的辦公室戀情

很快就公開交往

上司任介紹人,結婚

好像情侶的夫妻
 
今岡的那個「反向切入」的「MM Tower之恨意家庭」固然比稿贏了,
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藤井提的那個「父女十年約定,夜景做見證」耶。
感覺好溫馨啊。
十年後的父女,一樣是坐在窗邊喝著酒....。
其實今岡該感謝石田吧。
如果不是石田在會議中那麼不給面子痛罵他「根本不在意家庭」,
他也不會有後來突然想教琴、落實「約定」之舉,
更不會在聽到夏樹的「我恨你」連發之後,
想出那個家人之間恨來恨去的怪文案了。
不過很妙,有時候廣告業者的成功文案,
往往就是會因為不起眼的小事觸發,而找到靈感。

10年約定,夜景做見證

我恨你!

父親答應教琴,破涕為笑

父女奏琴天倫圖
 
那個會計,是(暫時性地?)愛上石田了嗎?
原本第一集還說對小弟弟沒興趣的,
結果現在還主動拉人家去喝酒了。
(然後看預告,下一集好像還有更激烈的引誘,嘖嘖嘖)
會計愛石田,石田愛(?)藤井,藤井愛(?)荻原,荻原也愛(?)藤井,
但荻原與田中又舊情復燃(?)中,
還有一個小夏樹不知道會不會也來摻一腳喜歡石田大哥哥....
這戲裡的情感糾葛還真是精彩呀,
更精彩的是,有很多都還只是並不知道算不算愛的問號而已。
反而是今岡與咱們陣釜大魔王比較穩定,沒有其他大人來亂(笑)。
不過有小孩來亂是真的,被夏樹撞見「那個情景」。
(石田和今岡在討論「那個情景」的地方挺好笑,
根本沒明講是被撞見什麼畫面就可以討論成那樣)

他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呀

我來幫你!

去喝酒吧,你請客!

咦?

悻悻然的夏樹
 
夏樹說要「小小復仇」,
但那不過就是「不搬了,留下來干擾老爸,讓他不能老帶女人回家」而已,
根本不算什麼復仇吧,反而還蠻可愛的。

為蛋包飯擠蕃茄醬

我想要小小復仇!

我已敢吃芥茉!

我...

去奶奶家或留下來都可以
 
石田這孩子是怎樣,
老是發現或撞見一些別人相擁或親密的畫面....
之前是今岡的姦情,後來是藤井和荻原的相擁,
現在又是荻原和前女友田中的親暱互動......。
小心以後換別人發現你的姦情呀(笑)。

姦情!

死荻原,居然劈腿
 
還有第一集以來,
石田與藤井似乎都會有在辦公室裡遙遙對望的畫面呢。
第一、二集時沒擷,這一集來擷一下。
看看日後兩人間遙遙對望,
會否變成近近凝望......。

看什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