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玩到早上唷~

首先不免還是要講講夏樹(誰叫她是志田未來演的)。
小大人的功力這次更加精進了,
在石田與爸爸面前就裝乖,
滿臉笑容地找柚木「教我做功課」,
結果進了房間卻又是少女愁容,
嚴肅地要給柚木「忠告」,
要她最好快離開今岡。
我想其中應該也有「不要把我爸搶走」的一些情感在,
或是為了要承續之前的「小小報復」才這麼做,
但瞧她講得還算誠懇,
或許真的也有為了柚木好的成份在吧!
看柚木被點名「教功課」的時候開心的那個樣子,
再對照進房被「忠告」後的落寞表情,
不禁也讓人同情起這位「前.陣釜大魔王」也有這麼一天。
 
教我作功課(笑容滿面貌)

我嗎?好開心喔~

給妳一個忠告

他無法和任何人在一起

是不是正因為柚木感受到今岡的冷落與保持距離,
她才會也同情起藤井來,激勵她把握好男人呢?
我想多少有那麼一點「同為受害者」的心情在吧。
柚木看到今岡與採訪的女記者有說有笑,
反而自己想約個時間都被今岡一直推拖。
這固然與藤井與荻原還沒開始就被男方舊愛切進來阻擋不盡相同,
但那種凄苦之心,應該還是別無二致的。

反正我比不上你女兒重要
 
約聘人員是很敏感的!我早就看穿了!

好好把握好男人!

這集藤井又發揮她的「四格畫面」功力了:
三角關係成為公司閒話→
開始懷疑並當場抓到→
和情敵大打出手→
自己在公司也待不下去
其中的第三格「大打出手」倒還蠻符合現實的,
現實裡,田中不但暗中搞掉動畫大師,
(雖然是為了維護公司利益,但也沒打聲招呼,太奸了點)
而且還偷偷向今岡奏她一本「眼光愈來愈狹隘」,
後更擺明「才不把荻原讓給妳這種水準的女人」,
與第三格畫面裡田中狠狠打藤井一巴掌,是一樣的狠勁吧。
我比較好奇的是,廣告公司的業務,權力那麼大嗎?
大到可以跳過藤井,直接搞定?
上回的荻原也是一樣,好像業務都很強勢....

三角關係成閒話

可疑而抓到!

大打出手(其實是被揍)

嗚嗚~待不下去

妳這種水準的女人,才不讓!
 
而藤井的心情如坐雲霄飛車,是可以預期的。
荻原到她家後,在離去前向她承諾「妳不可或缺」,
這話讓她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但後來的手機打去卻被切掉不接,
分明是與「不可或缺」的說詞完全相反。
如果這樣,荻原那時還不如不要講「不可或缺」比較好吧?
要講,最好是先把舊愛先處理乾淨再來講,會更為負責任。

可愛地睡著了

妳不可或缺!

好開心
 
從片尾曲的圓餅圖中也可以發現,
這集的荻原有35%是「對舊愛的依戀」,
卻只有30%是「新戀情」。
就是這5%的差距,
讓藤井敗下陣來。
現在田中又搬出「不排除離婚」的殺手鐧,
是會加大這5%的差距,還是反效果呢?
今天等著看好戲。

這是最後一次了!我無法再這樣下去!

35%舊愛,30%新歡
 
另外這戲的笑料略有增多的傾向。
個人最推崇的是可愛的會計渡邊,
明明沒發生什麼事,
卻還要說什麼「搞到早上好累」(還講了兩次)
讓一向「打遍天下無敵手」的修二,啊不,是石田,
都開始冒起冷汗來。
而且當她說「下次換週末比較好」時,
石田還反射式地點頭說「好」,
而且藤井還在旁邊投以異樣眼光,
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但前一晚真有醉到那樣嗎?
本來不是才頭腦清楚地在路邊交談,
怎麼連後來去唱「丸子三兄弟」都全部忘記了,有點扯。

拿泥?!

這個小弟弟好好玩
 
我們一起到早上好累喔

拿泥?你們這對狗男女!

下次挑週末吧!

(不自覺地)好啊好啊

渡邊的這種攻擊法很可愛耶。
應該算已經擺明「只要你願意,做什麼都行」了吧!
還幫石田想好要怎麼測試藤井的心意,
等於有一套完的教戰守則在跑了,
企圖心很強喔。
可惜荻原在一旁和田中講話,
干擾到了石田自言自語「我真的亂來嗎」的測試,
枉費了這麼有趣的實驗設計。
今岡說「20歲以上女性都會設陷阱讓自己被大野狼吃掉」,
這固然是在講柚木,但渡邊不也是如此嗎(笑)。
或許只有乖乖牌藤井比較不熟這些吧。

你都只唱丸子三兄弟跳舞啦,哼!
 
也要想想我立場啊!

好家在!哈哈哈 心安了

測測看她有沒把你當男人!

我到底有沒有亂來呢~~~~

還有這集也講到不少動畫,
像是石田只看「櫻桃小丸子」、「蠑螺太太」,還有最近也看「航海王」,
全都是富士自己的動畫。
連「電車男」裡的月面兵器「MINA」,也出現在動畫大師的作品展示櫃中。
不過沒聽過小紅帽是扯了點,
該不會是現代日本年輕人真的都不熟這些童話吧?

月面兵器MINA
 
另一個笑點是石田向今岡說「把拔,人家要新的馬麻」
(讓人想到野豬中修二與彰在模擬野豬妹約會的裝女生場景),
結果被今岡用力捏臉,馬上就變「不需要了」。

把拔,人家要新馬麻

不需要了... 

最後石田向表明自己「永遠挺藤井大姐」的地方,
不知為何給我一些ANEGO的感覺。
實在很想叫龜梨也像赤西仁一樣,
幫這位大姐取綽號叫「ANEGO」。
不過同為大姐,伊東的堅韌度似乎還是比不上篠原啊。

為何你知道田中的事!

不行,我要回去找她!

永遠支持大姐 提醒大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