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讓給我一樣吧!我喜歡石田勇也!

今岡的「大人/小孩」講座再登場。
這個講座很有意思,多來一些吧!
說真的,我也學到不少呢。
今天的講座內容是:
小孩是自己講「我喜歡你」並強迫對方接受;
大人是讓對方自己講「我喜歡你」。
至於如何當大人?就是「努力工作」!
說得蠻有道理的。

大人是讓對方主動說喜歡你!
 
不是有一句話說「認真的男人(女人?)最美麗」嗎?
就算不是辦公室戀情,
就算是做著毫不相關工作的一男一女,
看著聽著對方充滿熱情談著自己的工作,
一定也會怦然心動的。
石田寫了七大頁(還是八大頁?)的自我優點陳述,
不是馬上就讓藤井答應「去她家看她的表情」了嗎?
果然有用呀。

好,你可以來我家!
 
渡邊,愈陷愈深了。
石田對她,已經不只是「很適合玩玩」的小男生了,
而是她想要緊緊抓住不鬆手的重要的人。
即便心意如此深切,
但石田也還是有自己的自主性,
又豈是藤井願意讓,就能讓?
更何況藤井並沒有答應要讓呢。
之前是石田對藤井的觀察(與荻原的關係)一針見血,
這次卻換藤井對石田的觀察一針見血了:「自信的缺乏」。
石田忘了注意到自己也有「很愛幫助別人、看人開心」的好。
藤井看出了他的優點,這將會加深兩人的關係。
現在要看荻原那邊能否勇於展現自己的真心,
讓藤井認定「荻原才是真正想要的包包」了。
如果情勢上沒有這樣,
那麼要石田回頭轉向渡邊,
說真的會比較難一點。
畢竟,被爭奪者石田的心意會否多向渡邊偏一些,才是重點所在。

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針鋒相對

我還有一樣,愛人的能力!
 
不過還有另一種倒向渡邊的可能性是,
石田自己認定「我不適合當藤井的包包,荻原較適合!」
也許,當石田順利成為創意部門成員、開始做案子後,
會有不同的思考也說不定。
但總之目前渡邊仍處很不利的劣勢。
倒是石田,他鼓勵渡邊也來報考是一番好意沒錯,
但他怎麼沒考慮到,自己這些舉止,
可能會讓渡邊對他變得更放不開?
還講那些「每天來公司都會發現渡邊小姐特別顯眼」之類的話。
可不是人人都能說忘記就忘記、說不愛就不愛的呀。
適時保持距離,才是對渡邊好。
不過若做得到那樣,
也許就不會是那個藤井口中「有心」的石田了吧。

要不要考?

為什麼?

這個石田勇也.... 

我好愛。
還有石田在樓梯間向渡邊道歉,
說「我已有喜歡的人了」的時候,
感覺上也太不正經了吧。
邊道歉還邊為自己和喜歡的人兩相思而邊偷笑哩。
要想著你的「小南」偷笑可以,
但是在向渡邊道歉時,
還是要認真一點、真誠一點比較好。
從這裡也應該可以知道,
石田完完全全就是那種「被愛情控制」的人。
當藤井在努力想點子、認真工作時,
他卻一直小南小南的叫,也不管對方正忙於工作。
這樣的差異,
應該就是渡邊在酒莊所指陳的那種「你和藤井不搭!」的狀況吧。
話說回來,那麼劇中代表「控制愛情」的人是誰呢...田中?

我和喜歡的人好像是兩相思喔~

這算什麼?!

十分抱歉!

以衣著而言,
今天最後渡邊那套衣服蠻好看的,
工作狂藤井可就不是了,
她沒有把心思花在搭配之上,
總是穿著屬於比較單調的那種幹練女性衣著。
藤井能在家裡燈泡壞掉、身處黑暗中時,
還去想到「用手機的燈光」,進而想到電視電話的事情,
果然是個滿腦子工作的女生啊。
 
原來夏樹的作戰,是這個樣子。
真不知道她是去哪裡找來那麼多「戀愛理論」的資料,
還能以老成口吻讓柚木乖乖照她的戰略去實施?
雖說夏樹那些罵她「這樣下去妳會永遠當個被拋棄的女人」的話很一針見血,
但如果不是柚木仍對今岡有所依戀,
一個十歲小女孩的話,她根本可以不必理的吧。
而且柚木不是還一直擔心,作戰會干擾到正忙於比案的今岡嗎?
嘴上說「又不是不能換男人」,但心裡,分明還十分在意今岡的呢。

「這樣下去妳會永遠當個被拋棄的女人」

喂!沒禮貌.....
 
夏樹要柚木讓今岡重新記起初識時的心動(回送花枝腳),
但這樣的動作,又何嘗不也是讓柚木自己重新記起初識時的心動呢?
倘若兩造都憶起當時心動的感覺,
那麼要復合,也就有了更多能量。
所以夏樹這招說真的還不錯用。
還有夏樹那句「為什麼大人都這麼輕易放棄呢?!」
真是夠了,這個小大人。
被一個十歲女孩言正辭嚴地講成這樣,
柚木終於體認到,這個小女孩不簡單。

花枝腳之愛,再現!

「為什麼大人都這麼輕易放棄呢?!」
 
石田與荻原也是很有趣的對比。
石田是衝過了頭,急著要傳達「我喜歡妳」給對方接受,
而荻原在田中的眼中,卻是個從不表達出內心情意的人。
如果我說「把石田和荻原加起來除以二」是有些過於簡便了,
但若石田能向荻原學點成熟穩重、
荻原能向石田學點真誠率直,
或許兩個人都會變成更讓女性疼愛的出色男人囉。

我喜歡小南!

這孩子,講什麼呀他...

好精彩的愛之便當,可惜沒給藤井

我會想用電視電話!

不選你,是因為你不講清楚心意!

又是一個獨立蒼芒自詠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