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給我搬出去!

黑崎巧遇老同學小智時,是真誠地感到開心。
他也沒有礙於職業,而直接假裝「你認錯人了!」
可惜,針對這次的詐騙,
由佳里(市川由衣飾)與冰柱的認知,
以及小智自己的認知,似乎全都與桂木一樣,
是以「竟連朋友也吃!」的角度來看待。
但只有黑崎自己知道,
那並不是為了「連朋友也不放過」,
而是如他向小智告白的,
正是因為「曾是好友」,才會「不想任他一直詐欺下去」。
但誰能了解這樣的苦心與痛苦呢?
黑崎雖然那麼講,但就要被警方帶走的小智,
似乎仍是一臉的不解。
也許,只能期待由佳里與冰柱在漸漸與黑崎熟起來後,
能體會到他的這份無奈與背後的堅持吧。
 




黑崎應該是故意穿爛一點的鞋,
好讓紅鷺小姐以為他是「三流詐欺師」而失去戒心的吧。
他假裝白目而要求「妳要先匯三千萬圓進來擔保!」
應該也是這樣的功用囉。
只能說這種「圈套中的圈套」還蠻厲害的。

可以用空殼公司!
 
最後黑崎對怪老人桂木咬牙切齒,
是否是因為桂木明知那是他高中好友,
還故意把資料丟給他去吃?
除了因為「這樣很有趣」之外,
桂木似乎想在黑崎身上測試些什麼東西。
而今天的測試結果他似乎很滿意,
「原來他連朋友也能吃」。

因為你曾是我好友,我不想你走上這路

不過來這邊救你朋友嗎
 
不過在劇情設計上,
我覺得還是有它不夠精密之處。
如果紅鷺小姐再精明一點,
透過關係去查那一億圓是不是舉債的擔保款的話,
黑崎也未必能吃得成那三千萬圓。
(兩千萬拿去買情報+一堆錢還給由佳里,這樣他也沒賺多少吧?)
一連兩集都是利用白鷺或紅鷺的金融知識不足才得手,
感覺上還是有「運氣好」的成份在。

這樣的騙法還有另一個風險,
如果有任何一次她帶著弟弟小智一起出席約會,
甚至要小智在暗處觀察或跟蹤、調查黑崎的話,
那等於是馬上就露餡了。
這個部份也很難說沒有運氣的成份在。
 
由佳里踢小智的下體後,還直接把黑崎的身份講出來,
那裡不知道是由佳里自己的意思,
還是黑崎授意她如此(感覺上是前者)?
如果她是要絆住小智,
我不知道這樣做的意義何在?
怎麼說都是不要當場講出「我知道你是騙子!是黑崎講的!」比較好吧?
看起來只能算是她個人為了出一口怨氣,
才做出那種有破壞黑崎計畫風險的舉動。
要知道如果小智馬上打電話給姐姐,
搞不好那三千萬圓就不會匯進去了的。

他真的是騙子

多珍惜錢買不到的!

只是小智也太大意了,
明知由佳里有可能打電話去,
怎麼就大剌剌地讓對方知道醫院的名稱。
要是我,就不會把醫院名稱講出來,
或者是要講的話,至少也要模擬一下萬一她打去時的狀況吧。
光有掛號證,太薄弱了。
不然乾脆就說在國外就醫吧。
 
這集對於冰柱等人的背景資料略有進一步的交待。
原來冰柱她們是大一呀。
而且由佳里不是法律系的,是文學系的。
但可能是我對市川在H2的角色印象較深,
當她揮拳揍小智的時候,
我彷彿看到H2裡那個箭道部的雨宮雅玲。

這拳打得真爽
 
不過今天我們出身CanCam的美麗學姐好像一句話都沒講到哩,
(下次也讓學姐講講話吧?!)
只是聽著學妹冰柱再次疑惑,「學法律到底能做什麼?」而已。
這個問題目前似乎還沒有答案,
相信在未來的劇情中,
冰柱應該可以透過與黑崎的互動,
而漸漸發掘出「黑崎不能做,而我這個法律人能做」的事情吧。
或者,是「黑崎做他的,我做我的,共同打擊白鷺紅鷺詐欺犯」?

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美麗學姐

不講話都這麼美
 
今天堀北這個冰柱的角色好像沒有太多的發揮,
只有一直懷疑、質疑黑崎的作法,
以及近乎不近人情地一直想挖黑崎的過去而已。
最後都已經看到黑崎落淚了她還要問。
妳可以有妳的好奇心,
但是問的方式、問的場合,還是拜託注意一下。

為何你要報仇?為何那麼恨詐欺師?
 
而且神志名都找到黑崎的老巢來了,媽呀!
才第二集好不好。
原本以為黑崎會一直裝呆到底,
沒想到最後卻是奉上錄影帶一捲,檢舉詐欺姐弟。
這樣不是等於前面的裝呆都白裝了嗎?
也好,黑崎與神志名把事情都攤開來再對決,
這齣戲也才會比黑崎裝呆來得精彩。
 
在運鏡上,今天有不少是三百六十度旋轉的那種拍法,
老實說持續超過一定秒數以上的話,
看起來會不太舒服(雖然是沒有到頭暈),
如果一定要轉,還是讓攝影機轉慢一點會對觀眾比較好吧。
這是我個人的小小抱怨。
 
黑崎在向神志名裝呆的時候,
很有彰的感覺呢。
還有今天又「砰」了兩次,
這可以算山下智久的招牌動作之一了嗎?

啊哈~終於想起你了

我最討厭把犯罪當遊戲!

再次裝呆
 
最後必須說,
雖然那個學姐比較漂亮,
但是市川由衣的女僕裝還是不錯看啦。

主人您回來了

再來一張探班圖

拿泥?!

妳就是那窮學生呀!

你好~她是法律系大一,我是文學系大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