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正的一幕

石田與藤井最後在一起了,這結局還可以,
但是這個最終回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他是我爸爸!」的那裡。
在夏樹喊出這句話的當下,
我實在很想把這戲改名為「親子大補丸」,
因為「戀愛維他命」的名稱完全無法涵蓋到這一段呀(笑)。
 
還沒來...

來了!

謝謝你來看我彈琴,爸爸!

也很感動的今岡

原本,怎麼樣就是一直叫不出口的「爸爸」,
卻因為開心大叔特地趕來要她「開心點!」
而順理成章地在老師說「這樣很困擾!」之下,講了出來。
然後,就如同積壓已久的情感全數因為今岡爸爸來看她彈琴而釋放出來了一樣,
她也真情流露地說了,「謝謝你來看我彈琴!爸爸!」
這一段真感人。
美中不足的是,
當夏樹開始彈琴時,
插曲音樂卻還繼續播放,
那實在是很大的干擾。
我知道那種親子場景需要一點BGM,
但是我更想聽夏樹彈琴呀,唉。
後來柚木與今岡在觀眾席上牽手,
以及結束之後今岡與夏樹在台上一起彈琴,
都是最終回令人備感溫馨之處。

牽手囉!

父女共彈天倫圖

欣慰的柚木
 
在片尾曲的地方,
夏樹只留下了一張笑容燦爛的她的照片,卻沒有帶到她本人。
所以,她應該還是去匈牙利了吧。
本來以為,父女關係大幅改善下,
她會主動說「我留下來陪爸爸!」之類的呢。
不過她出國了也好,
這樣,柚木與今岡也才能好好地享受有對方相陪伴的時光。
 
石田偷偷跑回去拿沖浪板的時候,
夏樹逼問他的口吻真的很像在問口供(還拍桌咧),
「給我招!」
只差沒拿抬燈去照他的臉了(笑)。
有幾句話她的口吻也很像是媽媽在訓兒子,
真是不知道誰才是小學生啊。

馬上被夏樹發現

你是不是欠一句道歉!

給我招!
 
夏樹一大早拿公事包給今岡爸爸說「加油」,
原來是在裡頭動了手腳,
也還她爸爸一個自己畫的「Enjoy!」
而這個「Enjoy!」其實是因為爸爸先在琴譜上幫她畫了一個,
她才會畫還回去的。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互動過程。
今岡爸爸當時若無心為女兒在上台前的緊張想辦法,
也就不會去幫女兒畫個「Enjoy!」了。
這樣子,夏樹就不會也幫他畫「Enjoy!」了。
女兒沒幫他畫,
今岡也就無緣因為看到女兒那個可愛圖案,
而臨時以「肝功能指數500」跑掉了。
這麼一來,今岡很可能這輩子都聽不到夏樹叫他「爸爸」。
所以說,在親子之間,或說朋友、情侶之間主動釋出關懷之意,
即使不是馬上有回報,最後往往是自己也受惠的。

那個......沒事

老爸畫的enjoy

開心的夏樹

夏樹的enjoy

我要爆肝了!
 
藤井去靜岡縣的鄉下找石田那兒,
兩人擁吻的背後,正是藤井所提的那個廣告的大看板,
等於她與石田親身驗證了「WATCHing with you」的體溫感。
能夠在她自己構思的廣告面前身體力行,感覺真好。
(真狡猾呀,等兩人擁吻後才把鏡頭帶到它給觀眾看)
但之所以能做出這麼好的文案,
也要歸功於渡邊的適時提供意見。
雖然已經不再追逐石田,
但渡邊對這份文案的觀察,
不但協助了藤井修改出更好的文案,
也讓她更加體察到內心對石田的心意。
這樣,算是間接幫助石田與藤井最後能在一起?

啊,這聲音是...

小南?!

我喜歡你!



加油!

 
荻原雖然在中間為了私心而向藤井把石田講成「逃避工作、逃避妳」,
但最後畢竟還是良心發現,把一切招供了出來。
坦白說,石田走的真正原因只有他一人知道,
如果他不講,還真的沒人知道呢。
雖然他失去了搶走藤井的機會,
但是也贏得了田中的一句「你真的變成好男人了!」
這樣子,也算一種好心有好報吧?

去找他說妳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