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尾道人

完蛋,講壞話被聽到

看完維他命的伊東「美咲」,接檔的又是「美咲」洋子,
也算是一種巧合。
第一集可以感覺到,三神教官的容忍度真高。
洋子一整天蹺課沒去,一直遲到又穿得和人家不同,
但面對吊兒郎噹的洋子,
教官總是一樣不急不徐地輕聲指正她。
甚至連在籃球場巧遇洋子,
而洋子不斷以主觀的淺薄認知批評空服員時,
本來以為她會上前打一巴掌之類的,然後說「不准妳污辱空服員!」
結果她也只是以略為嚴正的口氣說「妳沒資格批評」而已。
這樣的三神,讓人覺得是個可以讓學員信服的教官。
相較之下,另一個女教官就做不到這樣,
反而還要來一句「還好不在我班上!」

Please enjoy the fright!

還有,登場人物爆多的,
有空姐班的,有維修組的,還有現役機長與空姐,
以及一些不屬JAL的其他人物。
像是全班比較突出的學員至少就有六名,
洋子她們坐後面的三個,
以及對洋子不友善的坐前面的三個。
(以後應該還會有三對三的衝突吧)
如果不去看演員表的話,
基本上只認得出上戶彩與飾演若村彌生的相武紗季,
還有嗆洋子沒水準的那個紗織也算面熟,
但名字叫不出來,查了才知叫上原美佐(有演交響吧)。
不過,練習認識陌生面孔倒也是看戲的樂趣之一。

美咲三人組

不要拉低我們的水準!

我水準就是低,妳怎樣
 
阿司在離開北九州時的一句隨興的話,
讓暗戀他的洋子意外進入空服員訓練班,
但是當她去找阿司時,
阿司不但說那只是玩笑話,
更慘的是還和別的女人同居了,
那時又正是洋子在訓練班裡最最低潮的時候,
等於是打擊接踵而至,
所以她會低沉到不想去上課,我覺得是可以原諒的。
而三神教官在籃球場講的「承認吧,妳輸了!」
似乎也帶有那種想刺激洋子再回去上課的用意在。
因為她看到洋子打籃球的那股「不想輸」的拼勁。
而且三神那番話,
還激起洋子回想起其他人對她的各種批評與羞辱,
讓「回去當空姐、證明給大家看!」的能量更加強烈。
這或許算是一種「相乘效果」吧。

這不就是上戶彩本人的造型?!

阿司有女人了

我根本不適合

承認吧,妳輸了!

我不會讓你再講我一次沒水準!

我要成為空姐給你看!
 
「小」智智那個神秘的門裡到底有什麼呢?
應該不會是什麼和空姐相關的東西吧?
感覺小智智會是在關鍵時刻發揮重要功能的「隱藏性人物」。
至於中原翔太(錦戶亮飾)與「烏鴉」堤修介(小泉孝太郎飾)兩個角色,
目前還看不出來對洋子的訓練有什麼直接幫助。
但一個是維修,一個是準機師,
未來可以在某些方面罩洋子,應該是可以想像的。
還有那個月曆上的「四月小姐」怎麼長得好像韓國人。
不過真的很有正牌空服員的感覺,冷得恰到好處。

月曆上的四月小姐
 
15度打招呼、30度致謝、45度道歉,
這個是蠻有趣的小知識。
還有要先講完話再鞠躬,而且要停留一下再起來,
這好像也蠻有道理的。
若是在與日本人往來的正式場合,
似乎可以拿來用用看。
反正禮多人不怪囉。

被迫一再重覆練習





再來三盤!

石門水庫沒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