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分進合擊真精彩。
個人覺得比昨天的內容好看多了。
黑崎與白石兩人,
如果都堅持「對方是競爭對手,全無合作空間」,
那麼黑崎的騙術會吃閉門羹,白石可能也告發不成,
形成雙雙落空的局面。
但是一加一,效果可就大於二了,
黑崎吃了臨死前的白鷺一大口,
白石也成功告發了腐化的大企業。
黑崎的願意拉下臉找白石幫忙,
以及白石的樂於伸出援手,
都很值得嘉獎。
但最強的人,恐怕還是在後面掌控著這一切的桂木老頭吧。





 

黑崎准許冰柱「可以不用搬」之後.
雖然又補了一句「如果為我好,就別愛上我」,
但算起來仍然算是兩人關係間的一大進步,
至少兩人找到了可以和平共居於這棟公寓內的方式了,不是嗎?
(重點應該在於,若不搬走,該怎麼應付肯定抓狂的由佳里大小姐)

你不是孤單一人!

又要哭啦
 
其實黑崎要桂木死(either殺他或要他自裁),
並不是一個永遠達不成的目標。
一旦那天到來,「理論上」黑崎就解脫了,
(當然我們不能排除他吃白鷺吃上癮,不想收山的可能性)
「殺白鷺」或許就不是一件那麼重要的事了,
再者也沒人賣情報給他了,
黑崎也就順理成章可以收山。
所以到時候,對冰柱的這些限制,不就也沒有了嗎?
而且由上一集的「給錢掩飾擁抱」,
不就也表示,他在意起冰柱了嗎?
(在下大雨的階梯處把雨傘交給冰柱使用,自己淋雨回家,這個好)
只是他那顆想復仇的心,暫時先把對冰柱的在意壓制下來而已。
他允許冰柱「只要不干涉我」就可以繼續住下來,
只不過是暫時冰封了想與冰柱交心的情感。
總有一天,會可以開啟的。

偷偷給她傘
 
冰柱很幸運,認識了「另一個愛上詐欺師」的女生。
兩人同病相憐者,
總算有個對象,可以好好聊一聊,
「如何才能愛詐欺師又不害他變弱」。
以前光是和以圖書館為家的美女學姐聊,
不管怎麼聊,都還是不如與星谷澄子聊來得有共鳴吧!
而且黑崎又給了「灰姑娘結局」的提示,
兩人終於了解到,
「當事人可能永遠都必須活在事件的陰影下」。
 
只是,目前的發展,冰柱是比澄子幸運的。
白石陽一要黑崎轉告澄子的話,
隱有一種要她不要再關心自己的用意在;
但冰柱就幸運多了,
她至少還能留下來當個就近陪伴黑崎的夥伴,
讓黑崎既能放手吃白鷺,
又能在心頭記著「萬一怎樣的話,我不會是孤單一人」。
那種感覺,不是很美好的嗎?
只是這樣的隱性牽絆,會否或多或少損及他吃白鷺的功力,
或是在緊要關頭變成他的絆腳石,
就是黑崎自己要小心的事情了。

好久不見大塚寧寧
 
由佳里似乎已全無商量的餘地了。
「我不是0,就是100,很極端」,
如果妳不是支持我愛黑崎的朋友,那就是敵人。
以她這種個性,如果黑崎丟下一句「少來煩我,我又不喜歡妳!」的話,
總覺得她是那種會乾脆把整棟公寓都燒掉,
把冰柱與黑崎一併幹掉的人。

酒淋頭
 
由佳里,妳是怎麼啦?

還有,由佳里告知黑崎「冰柱拼命打工,要搬走了」,
我想也是想要測試吧。
測試看看,黑崎這邊對冰柱的在意度如何。
結果她臉臭了。
黑崎的反應,確實在意;
而且他嘴上還硬說不在意,讓她更火。
也難怪她要強逼冰柱快快賺錢了。
怪的是她卻又去淋人家酒,破壞人家打工賺錢,
我看還是直接給冰柱一百萬比較快吧!

他在意冰柱!真該死

 
冰柱這孩子,明明肚子在咕嚕咕嚕叫了,
卻還有多餘力氣在下雨的階梯上向黑崎講了那番「幸福論」,
真是服了她了。
咖啡豆聞起來還蠻香的,
如果像冰柱那樣拿來嚼,
真的會那麼難吃麼?
實在很好奇呀。

我要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