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SIR!

YES SIR...才怪!

「妳為什麼要說謊?!」
這是翔太在對美咲生氣,
可是卻讓人覺得好窩心。
就是因為關心她,
才會幫她向自己並不熟的三神教官問理由,
也才會對於她又放棄了受訓而生氣。
美咲委屈地說出「這已經是我人生中最拼的時期了!我沒辦法了!」之後,
我還很期待翔太會一把將美咲拉過來緊抱呢,
然後說「無論妳做什麼決定,我都永遠支持妳」之類的(笑)
不過他若真的那樣做,
可就不像若村口中「讓人感到安心」的那個沉穩翔太了。

獨自難受

「這已經是我人生中最拼的時期了!我撐不下去了!」

前一晚,翔太獨自看著停機坪。
那時的他,應該已經在盤算「如何把美咲拉回來」了吧。
所以「妳知道飛機為什麼會飛嗎?」那段感人的對話,
其實是翔太想了一晚的產物,不感人怎麼行呢!
只是可憐了若村,好好的約會,就這樣沒了。
虧她還做了四大盒的精美便當(真的好精美),
還弄了餅乾....
但最後卻只能與關山(穿得蠻可愛的)大眼瞪小眼一起吃掉。
翔太卻也沒說「我是要去幫美咲覺醒」,只說「突然有急事」,
這是否意味,翔太略為知道若村的心意,怕講出來會讓她傷心?
還有,如果若村知道翔太放鴿子是為了救美咲,
她是會釋懷「翔太拉了美咲一把,所以我不介意」,
或者是,會陷入一種「翔太是不是比較喜歡美咲?」的疑惑呢?
我覺得是傾向後者吧。

白痴!那個籃板球怎沒搶!

我本來就不打算去動物園
 
他說突然有急事!
 
不得不說,這集的關山也蠻可愛的。
在加入OJT時,她的自我介紹講得又急又大聲,
那種菜鳥特有的惶恐,
讓週遭的人都掩嘴而笑。
在動物園用餐時,為了找話題幫若村分心,
她東扯西扯,結果又從熊貓扯到翔太那種工作服上,
也算是一種可愛的小白目。
 
回過頭來看看,為什麼美咲會對翔太說謊「我們三人都過了!」呢?
面對翔太的問題,美咲這種反射式的回答,
如她所言是一種「相信很快就能進入OJT」的自信並沒錯,
但我覺得似乎也帶有一種「就是不希望這個男生為我而擔心」的意思在。
相較之下,烏鴉弟跑去向她打氣時提到「聽說妳延修?」時,
她就沒有像在翔太面前那樣強顏歡笑了。
所以翔太還是特別的吧?

將~~~~我沒事!

我們三人都過了!

星期日十點,上野動物園集合!

天空在等著我呢!
 
三神最後放行美咲進入OJT的關鍵話語,
我覺得是美咲報告中的最後那句話。
「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放棄當空服員!」
(當然「現在就盡可能做我所能做的事」也是很感人的一句)
在那麼慘酷的操練後,
美咲還能信心滿滿寫出這樣的字句來,
總算讓三神相信,美咲的熱情,
已足以讓她不會步上淺田今日子的後塵。
(原來淺田今日子已經過世了,但是連回憶畫面都沒找人演,有點可惜)
可是這樣聽起來,淺田今日子有添什麼麻煩嗎?
好像也沒有呀?
她不過就是因為自責而離職,
(其實醫生和家屬都覺得她沒有那麼重的責任)
然後丟下一句「如果我沒當空服員就好了」而已呀。
這樣有什麼添麻煩嗎?
如三神所言「她的事與訓練無關」,
有關的部份只在於,
三神擔心美咲這種個性也會和淺田一樣,
可能會有「體會不到當空服員的樂趣,結果離開」的問題而已。

請問我多久可以去OJT

兩三天,兩三週,或永遠無法!

什麼,是三神教官當掉我?
 
我想,美咲的名牌,三神應該早就準備好了,帶在身上的吧。
只要等美咲在延修中能表現出「不管任何操練,都不退卻」的精神,
她應該隨時都打算要發給她名牌的。
但因為美咲對於「為什麼要一直學舊東西」有疑慮,
也就很難以百分之百的熱情去面對延修,
其結果就是三神教官的疑慮也一直未消。
我覺得在告知美咲「沒有妳的名牌」時,
如果就能把這麼做的原因,
以及淺田今日子的往事略做交待再進行操練,
(可以交由訓練部長或櫻田機長間接轉述,不必三神自己去講)
或許也能達到訓練美咲精神力的成效,
而且也不會有「雙方都一直有疑慮在」的問題。

我想問,這到底是不是訓練?

妳覺得不是,那就不是!
 
美咲在洗手間裡哭的場景,很令人動容。
她一再地裝堅強、裝笑臉,還和大家開玩笑,
私下卻在「不明所以」的延修中一再受到委屈,
最後終於超過了自己能容納的界線,淚水決堤。
但是,看到她驚慌地撿起不小心沾到拖把的領巾去清洗,
應該可以確知,她還是很在意「當上空服員」的這件事。
如果那時真的完全心灰意冷,
根本也不會去撿什麼弄髒了的領巾了。

緊抓著領巾哭
 
美咲竟然會想到要「行禮一千次」,我佩服她。
(這讓我想到,漫畫裡的劍道部,也常有揮竹劍千次之類的)
無視於學姐們的冷潮熱諷,
無視於烏鴉弟的問問題干擾,
她只是一個勁兒的以不做作的自然笑容,
不斷向每個經過的人道早安。
在翔太載她飛上天之前,
延修時她的笑容可都還是半僵硬的呢。
是翔太的用心,才找回了她的這種笑容啊。

僵硬之笑

行禮千次!

OJT~超開心~

YES!
 
訓練部長看到美咲準備去OJT時的姿勢,很好笑。
而且被三神發現時,整個人還撞了後面一下。
這種是要怎麼演啊?
怎麼可以演得那麼自然,好佩服。

她終於去OJT啦~

讓妳們久等啦!
 
帶美咲OJT的學姐,果然就是4月小姐。
之前的「制服代送洗事件」,這下要有報應啦。
那時4月小姐還撂下一句「妳給我記住!」呢。
但看美咲一副「Yes Sir…..才怪!」的表情,
一副完全不怕學姐操的樣子,
今晚在機上OJT,兩人可有得吵了。

我會好好教妳的,嘿嘿

我好怕呀~

美咲三人去唱歌也很有趣。
若村(相武紗季)與關山(大塚千尋)的歌喉,也都還可以。
每個人一上場,另外兩人總是對唱歌者所唱的歌感到驚嚇,
沒想到這三個好友,彼此還是有不了解的地方呀。
好好的一個元氣美少女美咲,
竟然是唱「在小倉出生~在玄海長大~」的「無法松的一生」,
要是我在場,也會傻眼的。

若村,歌喉不錯呀

唱得好可愛

在小倉出生~在玄海長大~

搖滾樂手唱演歌?!
 
最後有個疑問,
翔太(錦戶亮)應該不是真的會開小飛機吧?
看起來,臉部近鏡頭時的窗外風光是以棚內的佈景製造,
而從飛機外面拍的遠鏡頭,則只拍到裡頭有美咲,沒拍到駕駛員。
所以,那應該是別人駕駛,載著美咲(上戶彩)飛上去的?
也就是一半實景、一半搭景,
上戶彩真的有飛上去,但錦戶亮沒有,是嗎?
還是,根本兩人都是棚內?

神啊,救救我

哇真的在飛

不要輕言放棄...

美咲這集最CUTE的地方是「這樣,還只是預備軍而已呀?」的那個表情,
讓人很想秀秀她。

「這樣,還只是預備軍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