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衝到底!

加油吧!

「如果我又撐不下去,要再帶我飛上天去喔。」
這看起來雖然只是很簡單的約定,
卻傳達出美咲對翔太的信任與依賴,
以及對於上回自己快要撐不下去時,
翔太把自己拉回來的感謝。
這件事,天知地知,翔太知美咲知,
但是就是沒有其他人知(好啦,翔太的前教官知)。
所以可以算是他們兩人的小秘密吧。
雖然不算告白,
但看著她講這句話,
我卻還是覺得這句話帶有那麼一絲甜意在。
 
5年 10年後 我們在做什麼呢

你要再帶我上天空喔~

好~

真開心

翔太?

我會還你的!

至於「空中有我的夥伴。地上,也有。」
雖然也是表達出一種兩人間的情誼,
但要傳達的,
就比較偏向三神告訴美咲的「妳不是孤立無援,還有夥伴」了,
而比較沒有「專屬於兩人之間」的感覺。

我沒自信....

「妳不是孤立無援,還有夥伴」
 
那個被人講「沒有看女人眼光」的翔太嘛,
若村與關山應該都已識破,
他喜歡的就是美咲吧。
若村在講「我似乎知道原因是什麼」時,
關山已經在偷笑到不行了。
只有美咲還呆呆的,一副「到底為什麼甩掉若村?」的樣子。
如果若村與關山真的是美咲的好朋友,
就應該把這件事點破,
幫翔太與美咲敲敲邊鼓的才是呀!

安慰~

咦,妳知道原因?

偷笑

他沒有看女人的眼光!

哈哈哈!

啥?我不懂

 
烏鴉弟成為副機師了。意料中之事。
可惜三條線還是比不上四條線,
紗織就這樣被帥哥機長釣走了。
也好,如果他與紗織在一起,
感覺他會一直被紗織吃得死死的,
所以適時發現對自己好的關山的優點,
算他「有看女人的眼光」。
只是原本美咲認為「不會扯上感情之事」的關山,
居然在最後一集閃電朝堤進攻,
實在是不可小看她呀。
反倒是醞釀了好久的感情的若村告白失敗,
現在只能暫時與老爸相伴了。
(誰叫妳要和女主角搶男人...)

我有帥哥機長了

不嫌棄的話,請用!
 
以前不是美咲就是若村去找翔太,
這回卻是(前)烏鴉弟去找翔太。
翔太大概心想:「若村找我告白,或美咲找我訴苦也就算了,
怎麼你這個花花男也來找我呀?」
其實堤來找翔太報告好消息,是一定要的。
之前,翔太敦促他練習塔台對話,
後來又在他考試當日幫他重新設定好飛機系統,
這兩次如果沒有翔太的幫忙,
他搞不好還無法順利升為副機師呢。
只是(前)烏鴉弟的動作有點好笑,
他向翔太秀出袖子上的三槓時,
舉起一手,還用另一手去指,
真的很像什麼假面騎士或超人力霸王要變身的時候一樣。

變身!
 
對於堤的前來報告,
翔太很自然地講出「恭喜你!」
這是很簡單的三個字,
但不知為何,從翔太口中講出來,
就是會讓人覺得十分窩心。
話少的翔太,特別擅長講一些簡單但能傳達出真誠心意的話。

今後的航空業,由我們肩負!
 
若村的爸爸,可以算是個「空姐宅」嗎?
就好像腦中有個「各年度各月小姐」的資料庫一樣,
他一看到三神,馬上就可以背出「1992年五月小姐!」,
真是好記性+好眼力!
但美咲也的眼力(聽力?)也不差,
機伶的她很快認出是常請自己吃麵的伯父,
果然成功用「我要追加一盤涼麵」成功釣出對方的自然反應。

4月小姐!

所有怪人,讓我來抓

涼麵追加!

有情報就該講

我再去看看!

嘩,吵起來
 
最後的OJT中,
美咲通過了CPR的試鍊,
若村也在父親眼前展現出沉穩的專業風範,
兩人都是合格了。
不過一般學員如果「急救成功」不是應該「加深自信」才對,
美咲反而失去了自信,讓我有點訝異。
到頭來還是靠三神(前)教官的一番話,才重建了她的信心。

報告,乘客已清醒

太好了

下次再那樣怎麼辦

真沒信心

我的錯?

給我打起精神來!

開心點吧你!
 
機上的急救,總覺得有個小BUG存在:
由美咲來擔任CPR的主要操作者,會否風險較高?
一般,不是應該由較有經驗的人(最強三人組)來做才是,
畢竟人命關天啊。
還好最後是救回來了,
不然「為什麼讓一個訓練生來急救?!」可能會成為家屬的抗議事項。
 
本集的催淚點,
個人是在獲救乘客醒來,說「謝謝妳們!」
以及美咲回答她「哪裡。」的地方。
雖然只是很輕描淡寫的對話,
卻濃縮了先前乘客昏倒時美咲的緊張與無措,
以及美咲的那番「你不是要看女兒和長孫嗎?」的呼喊在裡頭。

客人您怎麼了

昏迷?!

怎麼辦,碰到這種事

請你回去坐好!

他還沒醒...

你不是要看女兒,看長孫嗎
 
另外有一個疑問,
飛機上,洗手間的門可以從外拉開?
我沒有注意過這件事,
還是美咲是先做了某種解鎖的操作,
才順利把門拉開的?
不然從裡面有鎖和沒鎖,有差嗎?
 
還有,部長也真是的,明明「全體合格」,
還要先擺個嚴肅的臉,
好像要講「一人刷掉」之類的話一樣,
最後才突然變笑臉,太調皮了。

繃著臉

我過了!





謝謝學姐!
 
而且,最終回才知道,
原來「引進美咲」的始作俑者是部長呀。
我也和三神與木下都愕然一樣,啞然失笑。
難怪他那麼挺美咲,
因為總不希望自己發掘的璞玉沒能撐到閃亮問世就摔碎了吧。
所以最早發現美咲潛質的,
不是三神,而是部長了。

恭喜成為空服員

謝謝教官的責罵

沒有教官就沒有現在的我

原來是你幹的好事
 
「後宮冷面三人組」,美咲講的是「大奧Sisters」,
如果是看過大奧的觀眾,應該可以想像在大奧那種地方,
最有權勢的三個女人,給人的感覺會有多可怕吧(笑)。

一起上飛機

最強三人組參上
 
「可以再給我一次機會打保齡球嗎?」
「......可以。」
如果兩人有幸能夠結婚,
三神教官應該會是說話比較大聲的那位吧。
「如果不是我給你兩次挑戰保齡球的機會,你娶得了我嗎?」

「......可以。」
 
最後的六人搖滾很妙,
但是竟然「穿著制服」唱搖滾,
不會因為「有失空服員形象」被教官們揍死嗎?
還有,和空服員訓練根本毫無關係的翔太,
竟也跑去「謝師宴」看她演出,兩人果然關係匪淺呀。



大家的活力泉源

上場!

看我們的!

小智智和小岡原來是空姐與機長的搭配,
但她那個敬禮完全不標準,
好像比受訓前的美咲還差哩。
是因為這樣才停職的嗎?

該不會是上次那變態

好像女子摔角手

小智智!

南海Candies客串機長與空服員

最後那個新來的學員(涉谷飛鳥飾...上戶彩同公司的師妹),
和以前的美咲沒什麼兩樣嘛!
既然以前的美咲已經變成了「好女人」,
那麼「天不怕地不怕」的角色,
就留給這位新學員來扮演吧,
也算是「後繼有人,不會失傳」囉(笑)。

妳是學員?

搖滾空姐,後繼有人

謝謝你的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