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有「台灣精靈」之稱的可愛模樣,
以及生來就有的開朗性格,
過去的她,曾活躍於日本的綜藝節目中。
 
到日本發展時是19歲,現在已經31歲了。不只是台灣而已,
近年來她活躍的舞台愈來愈大,還及於香港、中國、韓國等地。
 
正如她所說的「去年一年都沒什麼休息時間」,這次採訪徐若瑄,
也是趁她擔任法國化粧品品牌代言人的發表會,
以及她為時尚雜誌拍攝封面中間的空檔進行的。
 
雖然她說「最近我很少有機會講日文,所以講得不好」,
但她一字一句有禮貌地以日文回答,以及她那不變的笑容,看了依然讓人開心。
 
徐若瑄回顧道,「日本的綜藝節目都很好玩,我也因而交了不少朋友,
而且從中學到很多。但我最想要從事的女優工作,卻幾乎沒有什麼進展。
由於我當時日文講得不好,所以即使我沒有那個意思,
但講著講著都會變成綜藝節目的口吻。」
或許是想要實現在日本的未了心願,回到台灣後的她,
走的是自己原本想從事的歌手與女優工作。
 
「但從以前我就覺得演戲好難。某次有一場哭戲要拍,
我從早上開始就好緊張(笑)。」
 
但在大約兩年前,因為同戲演員所給的建議,她的演技大有進步。
 
「以前我都會一直想『到底要怎樣才能演好這角色呢』,
後來才知道,只要先把自己歸零,你的眼睛、表情、動作,
自然而然就可以變成那個角色。當時我才真正知道什麼是演戲。」
 
她的這些新演技,可以在去年主演的電影「人魚朵朵」以及今年她主演、
中港台合作的連續劇「別愛我」(全25話)中看得到。
 
「台灣的連續劇大多是在劇本還沒有完全準備好之下就開拍的,
不過『別愛我』卻是劇本全部寫出來才開拍的。
主角飛揚得了不治之症,只剩100天可活了。但正因為如此,
她更想要去愛別人,也想要別人來愛她。可是卻做不到....
第一次讀劇本時,我感受到了她的這種心情,
讓我淚流不止。光是回想起來,也讓我好想哭。」
 
「飛揚的最後那一幕,在讀劇本的時候,我心裡覺得好難演。
但正式拍攝時,不知道為什麼,我身上就自然而然出現一些生病的症狀。
在中間休息的時候,我幾乎都待在原地不動,
沒和別人講什麼話。平常的我,是絕不可能這個樣子的。」
 
從日本回到台灣的徐若瑄,由一個參加綜藝節目的藝人變成了女優。
透過在中國也形成話題的「別愛我」一劇,
徐若瑄似乎也從「精靈」巧妙地羽化成為了「天使」。
 
徐若瑄小檔案:
徐若瑄,女優、歌手。1975年3月19日出生於台灣。
1990年在「才藝美少女」選拔賽中奪得后冠,同年組成偶像團體「少女隊」出道。
1995年發售寫真集「Angel」日文版,並於同年起以日本為活動據點,參加綜藝節目後開始受到歡迎。
1998年她與南原清隆等人組成「黑色餅乾」,甚至登上紅白歌唱大賽。
回到台灣後,她也嘗試歌詞的創作。她在「特務迷城」(2001年)與成龍共演,
並在「雲水謠」(2006年)與陳坤、李冰冰共演。
去年為宣傳所主演的電影「人魚朵朵」,她才再度造訪久違了的日本。
 
(摘譯自富士晚報2007年2月20日的日文訪談,參見ttp://www.zakzak.co.jp/people/2007022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