笛木優子是從日本到韓國發展而走紅,在韓國,這種事很少發生。
她還曾與乘著韓流在日本超人氣的裴勇俊、李炳憲、張東健等大明星共同演出過。
「在街上走的時候,會有哈韓的女生對我說,『妳是流民小姐對吧?』
很多韓國藝人會搭機往返首爾與東京,所以不少影迷會為了見到他們本人,
而一直在羽田機場站崗。
我問他們,『你們在等誰呢?』的時候,
竟然有人對我說『我們在等流民小姐妳』呢。
在韓國,中高年女性如果還在追星的話,是會被笑的。
但日本似乎很多這樣的人呢。我個人覺得,
還會追星就表示仍然年輕,所以是一件好事。」

雖然一面講一面苦笑,但目前的她,在日本的知名度確實已上升了。
在最近的日劇「壞傢伙們」(朝日電視台系,每週五晚上九點)之中,
她飾演與女主角護士豐美(米倉涼子飾)爭奪醫師信一(上川隆也飾)的「壞設計師」隆子。
去年,笛木優子加入了米倉涼子、菊川怜、上戶彩等女藝人
所屬的大型經紀公司「Oscar Production」,正式展開在日本的女優活動。至今,已經一年。

「時間過得很快呢。之所以會有這種時光飛逝的感覺,是不是表示我也已經老了呢。
我演了日劇,也參加了一些綜藝節目演出。
嗯,我有覺得自己的知名度提高了。
一起演出的米倉小姐雖然是主角,
卻還是帶有一種照顧週遭他人的溫柔光芒在。
我希望自己不要輸給她。」

笛木優子的煩惱是,之前一直沒待在日本,朋友不多。

「我會到首爾去,找之前合作過的韓國工作人員玩。
說真的,我不知道在日本要怎麼玩,
在東京時,因為空閒的時間不同,
也沒辦法與學生時代的那些朋友見面...」

嗯,那麼男性方面呢?

「唔...我是讀女校的,家裡也只有妹妹而已。
我都對男生太客氣,所以都當不了朋友哩。
很想有男性的朋友,但沒辦法。」

看起來似乎與戲劇中的角色有落差,
是個不那麼強勢的人呢。
這會不會是演技呢?


笛木優子小檔案:1979年6月21日出生於東京。
玉川學園女子短大畢業後,於「天氣預報的戀人」(富士)中首度演出日劇。
同年並擔任電影「新.雪國」女主角,成為話題。
次年她赴韓發展,以「流民」為藝名,
首次演出韓劇「悄悄愛上你」就主演。
其後也擔任過人氣劇集的女主角或綜藝節目主持人,
活躍於多個領域。2006年2月她又回到日本發展,發表「女優宣言」。
同年她就參與了日劇「空姐特訓班」的演出。


摘譯自富士晚報zakzak「people」專欄
原文網址:
ttp://www.zakzak.co.jp/people/200702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