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過日本也算不少次了,
可從來沒哪一次是特別為了賞櫻花或楓葉去的。
這次碰巧日本櫻花提早開,
赴日期可望與開花期重疊。
雖然最後還是未能在回台前看到滿開的櫻花,
但分別在銀座、隅田川(淺草)、六本木等地看到零散的櫻花開了,
也算是有那麼一點小收穫啦。
 
其中,第二天在銀座就看到開了的櫻花。
一般觀光客不會想要特地跑到夜間十分繁華的「銀座」賞櫻吧?
但銀座碰巧就是有那麼一小塊地方留給幾株櫻樹。
那個地點是我要從汐留(「日本電視台」所在地)
走到銀座福家書店(常辦偶像簽書會的地點)找書的路上,
碰巧經過的一個有著「夕映」小女孩像的地方。
而且還是在有點走錯路的狀態下經過的。

 
那時,我猛然看到一棵疑似已開花的櫻樹。
上前一看牌子,果然是櫻花的一種,
品種名是「陽光」(ヨウコウ),
它是由「天城吉野」與「寒緋櫻」兩種櫻花交配出來的品種。











它的旁邊則是花色較白的「染井吉野」(ソメイヨシノ)櫻,
可惜還沒有開太多,很多都還是含苞待放的狀態而已。




在這兩棵的附近則是另一棵「藪椿」(ヤブツバキ),這就不是櫻樹了,
不過花色倒是蠻鮮艷的。
看它的牌子,寫著「鳥類甚愛其蜜」,難怪了。
另外,這種「藪椿」似乎在台灣、韓國也有。





 
總之那種「在銀座突然撞見櫻花開了」的感覺,十分奇妙。
或許就像你走在東區那種地方突然看到幾株開了花的櫻樹一樣吧?
不只我,一些路人(上班族、歐巴桑等)路過該處,
看見已經開花了,也都拿出手機來拍照。
我拍照是因為花開,也是因為我訝異於銀座會有這樣的小天地;
但他們拍照,很多我猜應該是純粹因為「開花了!」而已吧。
無論如何,那都是一種驚奇。
 
另外,後來在去淺草的那一天,
我順便到兩岸都有櫻花的隅田川去看看開花了沒,
結果幾乎都還沒開,只有一棵寒緋櫻開了一點點而已。
前一天晚上,
有新聞節目才到離淺草不遠的上野公園去報導「有櫻花開了」的呢。
沒想到,特地去隅田川想看櫻花,卻反而沒有。
還不如在銀座突然與櫻花相遇時來得有趣。
最近這種「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狀況還真不少,
東京行也另外有這類狀況出現,容後再述。

寒緋櫻
 
另外一個看到櫻花開了的場合,
是在朝日電視台的所在地「六本木Hills」。
那裡有個開放式的「毛利庭園」(咳,與毛利小五郎無關),
原本我只是要穿過它去朝日電視台的,
意外看到有櫻花開了,也就順手拍幾張了。
不遠處還可以看見東京鐵塔,感覺實在不錯。
不禁又想起那齣「Always幸福の三丁目」。





 
總之,有機會的話,明年此時,再設法到日本碰碰運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