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你們吃飯了,我要去找女兒!

愛苗在滋長喔~

原本只是想看一下感覺,五分鐘就要切掉的,
結果還蠻吸引人,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了。
 
我要說爸爸賢大郎衝到會場裡的那句話好帥喔。帥呆了。
「衣服的髒污一洗就掉,但和孩子玩傳接球的記憶,
他一生都不會忘記,會變成他很美好的回憶,留在他的心中!
衣服髒了又如何,只要孩子開心地笑不就好了嗎?
當父母的不就是要這樣嗎!」
衣服弄髒又怎樣嘛!

父母應該讓孩子開心!

我想三浦誠二(田口淳之介飾)應該當下也很佩服這位未來老丈人吧。
三浦會在下一集提出父女都嚇到的「請讓我以結婚為前提和她交往!」,
愛子爸這番義正辭嚴的話,一定也多少有加分到。
還有爸爸自彈自唱也蠻好聽的呢。有味道。
那是時任三郎自己的聲音沒錯吧?

準岳父,好帥!

下集預告:「請讓我以結婚為前提和你女兒交往!」的父女反應

你這麼年輕就想結婚?還以為你很愛玩呢
 
關於宇崎愛子(石原さとみ飾)的連番出槌,
如上班跌倒、電梯開按成關夾到人、
撞到玻璃門、踢到門檻灑咖啡、
亂叫主管不為人知的綽號、
把要上台展示新裝的小朋友帶去玩球弄髒....
都和H2裡的古賀春華跌倒灑了滿地的球還蠻像的。
感覺石原很適合這種少根筋角色。
(怎麼和上戶彩的某些角色有重疊感?)
但都已經20歲要上班了,連手機都沒有,還要七點門禁,
都沒有想過要反抗嗎?
好像並沒有提到過了門禁才回家會有什麼處罰嘛,
老爸報警就報警,怕他嗎?
下次試試和帥哥同事去吃吃燒肉吧。

超嚴厲的~

生活公約板爭奪戰(1)

生活公約板爭奪戰(2)

生活公約板爭奪戰(3)
 
還有富士又扯到「大奧」(後宮)了,
空姐的最後一集也扯「大奧最強三人組」,這裡又扯。
(這齣是也有三人組沒錯,但好像並不強?)
不過爸爸的同事們也真是的,
明知他愛疑神疑鬼,
還故意講一些有的沒有的,讓原本已安心的他又擔心起來。

並不夠兇狠的三人組

拿著咖啡跌倒,慘啊!

妳潑我!!!!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他去送見面禮時還兼刺探敵情,
結果一起進公司的新男同事(&出國未歸的室長)沒被他發現,
還以為部門裡全都是女的。
三浦與她兩人都第一天上班就出槌,
基於同病相憐、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同理心...
愛苗就悄悄地長啦(笑)。

同為新人
 
另外,也好像很少看小泉演這種「高高在上的幹練者」,
以前他多半是那種出包者或是「他愛人、人不愛他」的那種可憐角色,
這次終於出運了。

難得高高在上的小泉
 
演小時候的愛子那個小女孩好眼熟,
後來才想起來是吉田里琴,
「死神的歌謠」裡頭那個死神小助理,
那齣是男孩裝扮所以一時想不起來....
 
愛子原本說「你哪有和我玩過傳接球」,
結果在自己與小男孩玩傳接球時,
那種「dejavu」冒出來了,
自己心底深處的兒時記憶,
也跟著被召喚出來了。
算是一種「助人助己」。

小時的愛子

即使是小時和父親吵架,想起來也是很棒的回憶

加油!
 
父女倆一起回家時,
感覺還不錯,好像可以就此和好了,
結果父親竟然早幫女兒偷偷遞了辭呈,
(是說,怎麼會沒事寫好一份女兒的辭呈帶在身上?!)
說「乾脆到我們公司上班好了,我幫妳講~」
這還不是為了要就近控制女兒嗎?
以免什麼「沾麵塑膠模型」(=帥哥模特兒,好冷)染指他女兒。
然後那句萬年天條「女生在出嫁前要聽父母的話」就又搬出來了。

這可是你說的,「女生在嫁人前要聽父母的話」!

那我結給你看!

 
我才在想說,她該不會回老爸一句「結給你看!」吧,
她就真的講了。好爽。
這就是老爸你這句話的漏洞啊~哈哈。
「嫁人前」要聽父母的話,
那就是「嫁人後」就可以自由自在了。
這是老爸自己的語病,讓女兒找到鑽漏洞的機會,怨不得人了。
(或者說,是你把女兒往那個漏洞趕!自找的)
 
其實我覺得父親管愈多愈糟。
因為「抓得愈緊,掙脫力道愈大」呀。
那個能量一直積,都沒有出口。
所以才會有「一次花30萬日圓置裝、買手機」的情形發生。
「這是你說的!那我就結給你看!」也是一樣的道理囉。

我用自己的錢買,關你什麼事

在天國評評理吧,這種老爸行嗎?
 
其實鳴海室長說「這樣會干擾到工作,請你們兩位都出去吧!」的時候,
我還以為這就已經是「妳從現在起被開除了」的意思哩。
不然照理說應該是請她爸出去,然後她留下收拾殘局的。
但是愛子自己的認知,
又似乎是「還是有一線生機」的感覺?!
不知這是她自己比較樂天些,
還是,一般日本人也不會把那句話當成就是「You are fired. Right now!」?

真尷尬~

歹勢~~~~
 
原本的片尾是英文歌翻唱"My Girl feat. COLOR.",好聽。
但JET買這部片子,片尾曲就換成是純音樂了,可惜啊~

美女(副)主管


*本文為2007年4月16日之舊文修改後新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