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在楓葉環繞的廣闊水面釣魚,是讓人很舒服的。

我原本在看之前因為某件事心情不太好,

頓時就平靜了。

後來也從釣魚「老師」的第一次染髮,

帶到拓郎的媽媽當年出事時,

坐在一旁的染髮拓郎,這裡還算OK


但處男處女的新婚夫妻冒出來後,氣氛就變了。

女的是只懂課本的知識,

男的一下子就跳到保守的對方比較難以理解的「舔腳趾」動作,

頓時讓「溫柔時光」增添了些許爆笑感。

(在場的男客人也都在掩嘴偷笑,可不是只有我笑呀)

連老闆要教那個新郎「好好珍惜你可愛的女孩」,

都還有點要笑要笑的哩。

不過要由這樣子的「年輕夫妻」,

談到當年出事後,勇吉與拓郎之間相處的事情,

總覺得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連結。

 

小梓怒摔黑盤子,

老實說有點讓我嚇到。

原來她是這樣的「發洩型/自殘」角色嗎?

那種歇斯底理,似乎混雜了多種心情在裡頭。

其一是「我辛苦去要來這麼多盤子,為什麼不稱讚我,反而說不能用?」

其二是「拓郎這麼好心把這些盤子送我,為什麼你們要否定人家的東西?」

其三是「姐姐明明早上說盤子很漂亮,為什麼現在又說不能用?」

除此之外,也許也混雜了一點隱然對拓郎的好感在內吧。

 

中間大水卡住車太驚險了點,

心情開始跟著緊張起來

有點破壞到我看了「溫柔時光」第一集時的平靜感,

因此被我用快轉轉過去,

一直到拓郎來接她出車子為止。

不過腦子裡我倒是想到「現在.很想見你」裡頭,

為了再找一個新的四葉幸運草,而差點淹在水裡的那一幕。

只是那個是媽媽救兒子,這個是拓郎救小梓。

 

這一集的觀後感有點散亂,就先來這麼一些雜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