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感人的一集。
我覺得這集透過小香(奧菜惠飾)的突遭槍擊,
一口氣帶來很多成效:
因為荒瀨的搶救與陪伴,感謝他的小香終於叫荒瀨「醫生」了;
因為小香的差點死掉,荒瀨更懂得要好好珍惜她、表現愛意;
因為荒瀨能俐落急救止血,伊集院多少對他有些改觀(雖然尚未完全);
因為朝田動刀救回小香,荒瀨認知到朝田的一流而願意加入;
因為和朝田一起動刀,鬼頭對於朝田更加佩服。
(所以鬼頭會願意出面幫忙力抗「野口+霧島」,像預告中的感覺?)
而且也難得看到朝田稱讚他人刀術呢。
他開口誇鬼頭處理得好,可見她是真的有一套。



荒瀨也懂得稱讚人了呢。
他對小香說,我們有很優秀的內科醫師(藤吉),
又說朝田是唯一跟得上他的外科醫師。
後來講話也正常多了,沒有再搖頭晃腦的或和人對幹。
「差點失去至愛」所造成的心態轉變,還真是大。

 
野口應該是在北日本大學搶走媒體頭條後,
出於對加藤的愈來愈沒信心,
才決定務實地挖霧島來的吧。
只能說他挖人動作快到爆,第2例都還沒開,霧島就要來明真了。
當然霧島急於摧毀巴提斯塔小組與朝田也是原因啦,一拍即合。
(加藤會不會懷疑「到底何時才是我人生的谷底?怎麼打擊排山倒海而來」)
不過霧島怎麼沒有想到,即使朝田被趕走,
美紀難道就會回到他這個「哥哥」身邊嗎?
當然是更加和朝田當一對「患難鴛鴦」(誇飾法)啊!哪會理你霧島呢。
還是,霧島又要像美紀當年離開他陪朝田去戰地時一樣,
一味吹噓「我當上教授了,很厲害吧!」,
以為美紀會因崇拜他而留下?
好一個自戀狂。
難怪人家說自卑與自戀/自大不過是一體的兩面。

 
我本來想說麻醉師就是術前麻醉,
朝田都在開胸了,荒瀨再進去看會有用嗎?
沒想到他還可以肩負起控管受術者身體各部位的重責大任。
這應該不是一般麻醉師的職責範圍吧?
我覺得這樣有點像朝田當投手、鬼頭當捕手,
然後荒瀨一人包辦所有其他守備位置一樣……。
(藤吉+伊集院+美紀:那我們要幹嘛?)



預告中,霧島竟然想要去拉攏伊集院(哈利波特?中分弟?)
他難道不知道伊集院就是擔負著「白紙」的角色嗎?
還是說有什麼隱情或把柄,讓伊集院受到他的威脅?
(例如:你不加入我,我就讓某某人在明真待不下去)

下一集,應該可以在「最終大對戰」之前,
完成雙方人馬的集結準備。
現在已知野口有個死對頭祖父江了,
如果看來很有份量的鬼頭又出手幫忙,
集結諸教授勢力,
看看野口你打得過嗎?
不過現任總長(校長)是誰呀?
好像沒露面過,不知道他/她挺誰就是。

 
還有好久沒看到奧菜惠了,
她穿店裡那套制服好正啊(按:我不是制服控!)。
既然荒瀨要準備大展身手了,
希望在最後3集也順便給她多點戲份囉(跪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