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田的瀟灑離去,是預料中的事。
連那麼困難的手術都完成了,
再來還會有更難的可以挑戰嗎?我想不容易有吧。
而且中間他還離席15分鐘,
在團隊的支援下,手術一樣成功。
再加上「新.巴提斯塔手術」也比較不需要準確辨識病變部位,
所以沒有了他,也一樣可能成功。
我如果是朝田,會覺得「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然後想要前往「自己能做更多事」的地方。

 



只是,這種所謂的「心肌重疊」,不是也會讓厚度增加嗎?
這樣是不是會有其他的問題呢?
這種新式手術是真的可能,還是只是作者的想像?
這是看完本集最大的疑問。

 
同時雙邊急救的設計真特別,
我也和手術台上方那些教授一樣,
都不知道要看哪邊好了。
15分鐘縫合7處,平均1處只能2分鐘多一點點,神速啊!
但要不是鬼頭臨時來幫忙(來得巧!),
恐怕要在時間內完成,也是有點拼的吧。
這個部份雖然強調了朝田開刀技術的厲害,
但也帶到了「他再厲害也一樣少不了得力助手幫忙」的團隊論點。

 
木原的全名,除了劇末演員表外,
我也好像還是第一次在劇中聽到。
沒想木原外表搞笑,
卻有這麼敏感脆弱敏感的心,
一個新來的霧島記得他全名,
他就感動到要為他掏心掏肺了。
瞧他求朝田的那個樣子,
就像霧島是他認識幾十年的重要親友一樣。
雖然是最後一集了,
但也要為木原為救霧島的真性情而感動。
不過,這樣亂跑到別人手術房去拉人,
實在不是一件聰明的行為。
萬一因而干擾到別人的手術,
最後變成兩邊都手術失敗,
你這個木原就算切腹也難以謝罪呀。



 
霧島到底是怎麼出事的(自殺囉?但沒播過程)
他不是走在路上嗎,怎麼突然受傷被送了回來?
那時還在想,他該不會是擔心嬰兒手術快要成功,
所以乾脆自已去撞車,送回明真,
就可以逼得朝田分心來救他了。
不過仔細想想,這樣的計畫太瘋狂,
我想就算是執著如霧島,
也應該不會做這種事吧,
畢竟你無法控制自己去撞車到底會不會活命。
 
有一個有趣的問題,
如果霧島沒有出事、親身被朝田救回來,
那麼他對於嬰兒的手術成功,
還會不會佩服得五體投地呢?
我覺得心底會佩服,但可能還是會流露一點不爽吧。
最後走時他沒有說謝謝,
但他那句「你是一流的外科醫師」,
或許也是另一種表達謝意的方法吧。
「你可別死啊」除了表示對於朝田要去戰地的關心,
或許也表示一種「等我組成團隊,再回來和你公平競爭」的想法吧?



 
加藤和美紀也很讓我佩服。
那時候我是有點訝異的,
雖然霧島很討人厭,
但有必要冷漠到這樣嗎?
不過看到手術結束後她們的反應,
我才知道雖然她們的心中也都很想過去救霧島,
但是當下還是判斷「讓眼前手術成功最重要」,
才不得不說出「不要過去救他」的冷酷句子。

 
在伊集院的部份,
我覺得朝田能尊重他的選擇,相當聰明。
如果伊集院自己沒信心,
但朝田卻基於「我知道你做得到」,
而硬要伊集院接下幫助加藤的工作,
那樣子我想他也不會做得好。
總要伊集院回想自己的練習過程,真正產生信心,
去承接那個工作才有意義。
原本是木原帶伊集院這個菜鳥,
現在倒變成木原要求他引薦進入醫龍小組啦。
戲中進步第一神速的,非伊集院莫屬囉。

 
野口在上面看手術時,表情和動作很有漫畫感哩。
還「拿泥?!」都出來了。
最後「你不是愛泰式酸辣湯嗎?」那裡也很大快人心,
被現任總長給「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了,
不過有個「理事長」可以撈也還算不錯了啦,
至少可以在泰國的醫院當土皇帝了,應該要知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