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穗真的很會演戲哩。
正如她自己所言,說謊已是家常便飯。
在藤村家撞見金八而緊急閃人時,
她並沒有刻意加速逃逸,
而是選擇慢慢走,讓對方追得上。
這雖是一著險棋(險在於妳不知刑警要問妳什麼、套妳什麼),
但由於應對得宜,
(特別是對於「桐原亮司」這個名字的裝傻反應,很自然)
當可暫時確保一段時日的平安。



 
她的演技甚至完美到連金八刑警都一度露出
「難道真的是我搞錯了?」的表情。
而且她還加上一些「好久不見」的禮貌性問候,
更顯她的冷靜與從容不迫。
反觀亮司,看到對方後拔腿就跑,
雖然跑是跑掉了,但也讓對方更懷疑他有怎樣。
不過直接下手性侵未遂的人畢竟還是亮司而不是雪穗,
姑且不論天生抗壓性如何,
就這點而言,他的心理壓力與焦慮應該是比較直接的。

 
雪穗說,「金八刑警和我媽(禮子)都這麼說過,
但是若連你都這麼說了,那我也沒話講了」
由此可見亮司的意見與意願在雪穗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雖然先前兩人還為要不要姦屍而吵了一架,
但一旦亮司堅持要去自首,她也還是跟隨。





 
只是,沒想到兩人在自首前跑去教堂一下,
竟然又讓亮司打消了自首念頭了。
因為透過歇斯底理的雪穗,
他終於了解到,那7年內的雪穗,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
由於雪穗在教堂裡沒有一直咬指甲,
所以我姑且認定,
她不是故意要演給亮司看的。
(如果在亮司面前她都還得要用演的,那,還不如死了算了吧!)











 
看起來,松浦已確知是亮司殺了他爸,
但亮司的媽本來似乎仍一無所知?
一直到刑警還一直來吵她,
以及看到了亮司自己為自己準備好的死亡通知書,
她大概才心中略為有底吧。
不過我覺得她說「他死了」的時候,感情太平淡了一點,
這樣子,應該是騙不了金八刑警的……
如果能表現得像亮司那天早上要離去時她那種難過的感覺,
再以「他從小就想當海盜,結果死在船上」為亮司圓謊,
那就更完美了。



 
但那個菊池也太呆了吧?
他既然會懷疑「是桐原亮司要惡搞我」,
為什麼卻又說「我不知道什麼原因」?!
難道他不會直覺想到「是底片」嗎?
或者,他是怕勒索亮司的事曝光,所以自己硬吞下來?



 
詐欺花美男的美麗女助理奧貫薰出現囉。
感覺她對亮司略有意思?
急忙跑掉之前,還回頭看了亮司一眼。
如果是這樣被亮司牽扯進暗黑世界的話,
那倒和花美男裡頭詐欺集團一員的身份還蠻有幾份相近。
但後來就沒有再有她的戲份,看看下一集會不會有什麼糾葛。

 
7年前,是她準備到遠方當個陌生人,而亮司衝到車站拉她說話;
7年後,是他準備到遠方當個無名氏,而雪穗衝到車站拉他一吻。
(中間還脫掉鞋子再跑,很務實)
這種兩人之間交叉性的、互相為彼此做出來的行動,
更讓人覺得,他們兩人的羈絆,又加深了一層。
只可惜,暫時看不到兩人一起到圖書館去了。



 


好一個「R&Y」的障眼法呀……
Y是雪穗的雪,不必多說。
R她則說是禮子的禮,
但仔細想想,不也是亮司的亮嗎?

 
那個臭水大排真應該去打撈一下的,
7年前殺人案的許多證物都在那兒,
7年後性侵未遂案的重要證物也都丟在那兒,
真是超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