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雪穗在偵訊室的笑,我覺得根本是故意的。
小時候的她不小心笑出來,
可能真的是發自內心而一時無法控制,
但我是覺得,都長這麼大了,也演過那麼多的戲,
怎麼可能在最難纏的金八面前還會「不小心」笑出來?
(再說,也根本沒有在那兒笑出來的深層理由)
 
所以我覺得合理的解釋,
就是要笑給金八看,故意引他出手揍人。
反正金八原本就是懷疑她到底了,
她早就可以擺明「沒錯,我就是有問題,但你就是查不到,怎麼樣?」也沒差了。

 
而這麼做最重要的效果就是,
回家可以把腫臉給禮子媽看,
除了避免禮子媽再私下接受金八探訪講漏什麼外,
也可以讓禮子媽氣得打去警局告狀,進而扯金八後腿。
一旦金八的主管以為金八查案查過頭,
很可能就不信任他、不給支援,
甚至會把他調離現職、交給別人接手查案,
這樣他就很難再追下去了。
不過雪穗大概沒料到,
金八離了職還自己繼續以偵探身份再查下去吧。
好一隻緊咬不放的拳師狗啊。



現在既已從園村友彥口中證明「桐島亮司還活著」,
等於死亡證明書的事也形同造假的了,
我覺得金八大可拿出來向亮司的媽媽點破,
再扯什麼松浦不松浦的好像有點多餘。
不過「想看兒子的話就來找我」倒也是可行的一招,
像那時的古賀所採取的一樣,「母子連心」的攻勢……
 
亮司與雪穗間,現在的生存目標,好像整個變了?
原本的「一起牽手在太陽下走」似乎已不重要(或說「不太可能」?)了。
取而代之的新目標是,
亮司想用盡一切方法讓雪穗在太陽下幸福,
而雪穗也想用盡一切方法讓亮司能好好在太陽下生活。
但弔詭的是,兩人卻又為此不斷做一些有違常理甚或觸法的事。
彷彿這世界再無旁人、再無規則或法律,
就只要他們兩人彼此為對方做到一些什麼事,就是很好的人生了?!
在不斷犯錯中,縱然雪穗看起來像是愈來愈幸福,
(現在甚至嫁給小開,還準備開店了)
但她卻也已明講「是為了結婚再離婚」,
所以亮司恐怕會愈來愈覺得自己「不知為何而戰」吧?







而且雪穗藉結婚讓亮司可以竊取別人公司機密,
不是也等於又多讓亮司加了一條罪名,
而把他又往黑暗的方向推嗎?矛盾。
雖然在亮司差點被金八撞見時,
她曾經說「如果亮司被抓,結這婚不就沒意義了嗎?」
但對亮司來說,這種「似是而非」的「太陽下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不過雪穗接到亮司串供電話時的反應
「唯獨這件事我不想說謊」
倒還是要稱讚一下她,還算有(對亮司一個人的)良心。
如果連這句也沒講就直接「我知道了」,
那亮司還真的是不值。
不過很可惜,雪穗唯一不想說謊的事,因為沒有別的選擇,
也還是只好順著園村友彥那邊的供詞,一併編故事了。
兩年後在網咖裡,
亮司在店裡打雪穗手機,
就是在模仿當年金八在雪穗背後打手機給他的驚險橋段吧?
真是看不出來亮司也這麼愛玩呀(笑)。
而且也難得地看到亮司在這齣戲裡的笑容。











講句有點失禮的話,
飾演三澤千都留的佐藤仁美,怎麼變胖那麼多呀,好像孕婦啊。
總覺得講「回老家相親」有點牽強,「回老家待產」還差不多。
但話說回來,在電梯前高宮對她說「如果我說我不結婚了的話呢?」之後,
她的表情好像有點僵,而且並沒有正面回答高宮的問題,
所以是否她對高宮是有點意思的呢?





 
還有雪穗去和即將到東京上班的高宮吃飯,
是不是早就做好「主動告白」的準備了?
還故意穿低胸的去,增加色誘成功機率……
高宮這個單純的孩子,就這麼輕鬆被她拐走了,
仔細想想,搞不好驗孕棒的事也是做假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