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鑽石尤物(3) [錄影帶觀賞日期:2005.06.16]

夏目慎一郎(谷原章介)跑到南條麗華(觀月亞里沙)住的小旅館去,嚇了她一跳。
「我有話對妳說。」兩人於是跑到外面。南條說,「你很訝異我住那兒吧。
因為回國後也發生了一些事。」她又說「你說有話,是什麼?」
夏目說,「就算妳繼續留在事務所,我的心意也不會變。」
南條裝堅強地說「我是有其他的原因才留在那兒的,而且工作也不好找。
再說我也不是那種被甩就死纏爛打的女人。」於是南條回到旅館去。她其實還蠻難過的。

她想起那天夏目對她說的話,她缺少「深度」與「內涵」。躺在床上,
她握著夏目在澳洲對她求婚時送她的那隻天鵝水晶(疑為史瓦洛斯基的)。

隔天上班,她又穿得很花俏去,那個對她有意思的男律師很稱讚,不過其他女同事倒都不太讚同。

她泡了一車的咖啡,逢人便發,包括夏目在內,態度自然。發到鍋島耕介(岸谷五朗)時,
他說他不喝「
coffee
」(烙英文),要她去倒茶,並罵笨蛋。
南條要他不要一大早就罵笨蛋,可是鍋島說,記不住事情的人就是笨蛋。

老闆莫里斯君子(白川由美)找來鍋島律師,園田詩織(原紗織繪)律師也在場。
原來有個樂團的已婚主唱
HIROTO
因為被八卦誌拍到和女模偷吃,現在元配那邊要離婚,並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
由於園田律師是第一回接離婚案件,所以老闆請鍋島幫她。由於
HIROTO
有很多女歌迷,
唱片公司希望可以不要到鬧上法庭的地步。夏目連忙去問園田,鍋島律師要幫妳,那助理是南條嗎?
園田說是啊,怎麼了嗎?夏目露出有點擔心的眼神。園田找南條去,說
有一些資料要拿給鍋島,然後聊到男朋友的事。南條說她剛被論及婚嫁的男朋友甩了,
而且又被罵沒深度沒內涵,在門外偷聽的夏目差點沒尿出來。園田很為她抱不平,
說,「那妳可以告他毀損婚約以及妨害名譽!」但南條說,沒那麼嚴重。她問園田,
妳有男朋友吧?他是怎樣的人?園田靦腆地說,男友是可以和她相互刺激與成長的人。
夏目在門外皺著眉頭。後來有外國人進來和園田用英文交談,南條覺得園田好厲害,英文好流利。

後來,唱片公司的人正準備帶HIROTO來和他們談委託事宜,很多女同事很期待,
南條說
HIROTO
真這麼紅嗎?其他人說是啊,你不知道嗎?
她說她去澳洲留學兩年所以日本藝能界的事不太熟,不過有人吐她槽,
HIROTO在三年前就紅了的,南條很尷尬。

此時在唱片公司的人帶領下,酷酷的HIROTO來了。兩人進入房間與鍋島、園田商談,南條倒茶進來。
據說對方要求分財產,並獅子大開口要一億日圓贍養費。而且
HIROTO
的元配幸子並沒委託律師,
而是由開英語補習班的姐姐當代理人。拿茶過來的南條聽著聽著,一下子是「嗯」,一下子是「哦」,一下子又是「原來如此」,
結果被鍋島趕出去。她又貼在玻璃上,又被鍋島衝出去罵了一頓。鍋島詢問
HIROTO
的本意是如何,
唱片公司的人搶著答,但鍋島說他問的是當事人
HIROTOHIROTO
沒多說什麼。
他們已分居半年,總之就是希望不要鬧上法庭就是了。

回到旅館,南條和澳洲室友通電話,室友問她收到婚紗了沒,她說還沒。
室友覺得怪怪的,應該已經寄到了才是。講著講著,室友鼓勵她去補英文,把英文再學好起來。
此時那個同旅館的怪女人拿著她的婚紗走進來,
她連忙掛斷電話,搶過婚紗,叫對方不許碰,然後煞有介事的掛在牆上。

隔天,一個看來強勢的女人大搖大擺走到事務所裡頭,說要找鍋島律師。
她沒有登記,櫃台的人跑進來正要問她時,鍋島律師走了出來,接了她進去。
她說她代理她妹妹一切事務,總之錢的條件是不會變的,否則就法院見!
鍋島說他能不能和當事人談談,她說不行,一切由她來,什麼小事也都別去找她妹,否則就是法院見。

鍋島照著地址找到幸子的住所,正好幸子走出門來,他一問「您是幸子小姐嗎?」
她的警覺心起來了,又躲回屋子去。鍋島說自己不是媒體,是
HIROTO
的律師,幸子才探出頭來。
鍋島說有一點事想問,但她說她要去姐姐的補習班幫忙了,沒有空。
鍋島說一下下就好了,但此時幸子的姐姐跑來了,說他居然違反約定跑來找她妹,很生氣。鍋島無奈,只好打道回府。

摩里斯君子要找鍋島出去喝茶,但他不在,只有南條在。
她正要走,南條叫著她,說想問她,什麼樣的女人才叫有內涵?
她怔住了,想了想,說這問題見仁見智,妳要不要自己找找看答案?南條有些似懂非懂。

鍋島回來,發現她在看英文補習班的傳單,靈機一動,要她去幸子姐姐那家試聽,
並拿三萬日圓給她,要她約幸子去喝咖啡、吃東西。

她走到那補習班外,面有難色,「我就想嘛,怎麼天底下有那麼好的事。」
南條走進補習班,沒人應門。似乎是櫃台的人出去用餐了,幸子跑出來和她交談,問她要做什麼。
她說她來報名試聽,幸子要她先填單子。南條發現幸子的婚戒並沒有拿掉。
當她填到自己「澳洲留學兩年」時,幸子說,原來妳留過學啊!
並說「高級班剛才才開始,快進去吧!」也不管南條的反應,她就推著南條去高級班了。

老師用英文說,我們歡迎美麗的同學試聽!然後他又要南條用英文自我介紹。
南條結巴地說,
My Name is
南條麗香,澳洲的牛肉很大塊,無尾熊很卡娃依...大家的臉上都很多條線。
下了課,南條和大家說
881
,又準備去找幸子談話。但這次她姐姐跑出來,說幸子走了,有事問她即可。
南條只好離去。原來幸子根本沒走,在裡頭。她姐姐很生氣,說「不是交待妳不要和別人多交談的,妳就是人太好了!一切都由我來辦!」
後來幸子下班,走出門口,沒想到一堆媒體圍上來問意見。
不知所措時,南條殺了出來,幫她講話,指著女記者說,妳不也是女人嗎,怎麼不能體會女人受害的心情呢?
幸子覺得莫名其妙,怎麼這人幫她講這些話。
她一個火上來,對著鏡頭說,我就是要離婚,我就是要錢,怎麼樣?然後又說,你們再跟著我,我就告你們!於是揚長離去。
南條回事務所,轉告幸子的說法。鍋島吃著泡麵說,她的想法真的是這樣嗎?
南條說,「我總覺得她還愛她老公,那不是她真正的想法。」
鍋島拿起南條的皮夾,把三萬圓抽回來,說,不是根本沒找幸子去吃到東西嗎,錢還我。
南條說她也還沒吃飯,鍋島給她一包泡麵,說已經幫她買了,他請客!

此時幸子的姐姐打來,說怎麼違反約定!一切法院見吧!事務所的人都很緊張,因為唱片公司也是重要客戶,這樣要鍋島負起責任來。

南條跑去找幸子,幸子看到她很生氣,說妳果然是事務所的人!
南條說對不起,她不是有意隱暪,但她那時那番話是真心講的,
因為她「一個朋友」最近剛被論及婚嫁的男友甩了,心情很不好,看著鏡子都覺得很慘...
幸子看著她笑了,說,「妳很辛苦吧。」南條說「對呀」,然後才發現自己露餡了。
幸子請她進去喝個茶,她問幸子,妳是不是還愛老公。
幸子說沒有,但南條追問,妳婚戒明明還在。
幸子只好回答,事情都搞成這樣了,她不敢奢求還能弄到多好。
南條留下地址給她,希望她能去事務所和
HIROTO當面坐下談。

鏡頭轉回事務所,唱片公司的人和HIROTO又來了,鍋島正在道歉。
他們希望鍋島再努力看看,總之不要上法院。此時幸子的姐姐殺到,說,
「你們為什麼又去找我妹妹!」唱片公司的人和
HIROTO從鍋島房間走出來,
雙方開始對吵。姐姐說,我妹結婚十年那麼用心,即使是拿十億也不為過!
HIROTO說他還要錄音,準備要走。此時幸子也跑來了,阻止她姐再講下去。
她向
HIROTO說,要兩個人好好談談,但HIROTO不領情,
說「妳要多少錢我都給,但請妳離開我的生命。我們的認識與結婚,都當成沒發生過!」
幸子很難過,說「好吧,我會蓋章離婚的,而且一毛錢我都不要,因為你過去已給了我太多東西。」
南條發火了,罵
HIROTO「怎麼可以說當成沒發生過!兩人的甜蜜回憶是共同的,豈可容你自己一人說沒有就沒有!」
HIROTO
啞口無言。幸子跑掉,姐姐追了上去。唱片公司的人很欣慰,因為這樣問題反而好解決。

電視開始記者會了,鍋島和南條在辦公室看。HIROTO面對記者詢問,說他和女模分手了。
記者說不是才在熱戀,怎麼分了。他說他發現自己有「更重要的東西」。
記者問,是不是要和元配復合了?他說他不確定,但他會和元配好好談一談。
鍋島關上電視。此時電話來了,是幸子。她要找南條聽,並
說,
HIROTO來找她,說要兩個人一起商量彼此的未來。雖然還不確定會不會復合,
但她很謝謝南條。後來又換鍋島聽,
幸子說,南條是個很神奇的女孩,和她在一起,好像勇氣都湧上來了呢。鍋島笑笑,沒有回答。

南條又去幸子的姐姐那家補習班,幸子很高興,謝謝她的幫忙。
她說沒什麼,她才要謝謝幸子呢。後來她就從初級班開始上了。

上完英語補習班,南條回到事務所去,碰到正要走的老闆。
老闆問她,上次那事後來怎麼了?南條問什麼事,
老闆說,就是「什麼樣的女人才算有內涵」的問題。南條想了想,說自己也還不知道。
老闆鼓勵她繼續努力,會發現答案的。她進入鍋島房間,
鍋島罵她跑去哪混了,她說去英語補習班。他說妳還真的要上啊?叫她去倒茶。

她倒著茶要回去時,中途看到夏目和園田在窗邊。
夏目對園田說,「妳可以嫁給我嗎?」園田嚇了一跳,說,我沒想到你是這麼想的。
南條的臉色沉了下來。她現在才知道,原來園田的男友就是夏目。
夏目要園田不用馬上回答她。此時兩人發現南條就在一旁。南條勉力擠出了笑。

南條的臉色很僵,拿著茶走入鍋島律師辦公室。
鍋島說怎麼倒個茶那麼久,一飲而盡,並說等下要找她和園田去吃串燒,
說是園田要謝謝她的幫忙。她想找理由推辭,但鍋島硬要她去。

到了串燒店,鍋島和園田吃得很開心,但南條卻悶悶不樂,什麼也不吃。
她問園田,「妳要和夏目律師結婚嗎?」
園田笑了笑,說還不知道,並要她先別在事務所裡傳出去。
在一旁的鍋島也聽到了,沒有說什麼。吃完後出去叫計程車,
園田先搭上車子離去。她搭計程車離開後,鍋島問南條,妳家住哪?
她沒回答,卻說,我們再去喝好不好?兩人於是又去續攤喝酒。
鍋島問她怎麼喝這麼猛,是不是有心事,她說哪有。他說妳怎麼一直回答哪有,
又叫南條可別喝到昏了,才剛講,她就要吐要吐的。
後來她果然喝掛了,鍋島只好背著她回去,發現她竟住在那種小旅館。
他艱難地揹著南條上樓梯,用她的鑰匙開門,然後把她放床上。
正要走時,他餘光瞄到相框,再一回頭確認,在床頭看見南條與夏目的合照。
他又看見牆上掛著的婚紗,腦海中浮現串燒店裡,
南條問園田的那句「妳要和夏目律師結婚嗎?」的話。
他看了看睡著的南條,走出旅館,步入夜色之中...。

(第三集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