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尤物(4) [錄影帶觀賞日期:2005.06.18]

南條麗華(觀月亞里沙)和夏目慎一郎(谷原章介)在教堂裡,兩人穿著結婚禮服準備接吻。
南條的嘴張半天,可是夏目一直沒吻上來,她只好睜開眼睛看,夏目竟然正準備吻園田詩織(原紗知繪)!
她連忙說,不行,不行.....結果是夢。

南條在床上醒來,頭痛欲裂。她不記得自己怎麼回來的。
她想起昨晚看見夏目向園田求婚,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衰,要變成他們二人的「見證」。她
因宿醉覺得有點想吐,跑到水槽邊。

公司的電梯外,南條發著呆,沒注意一堆人已進電梯,上去了。園田出現,叫她問早,
問她怎麼沒精神。她說自己昨晚又跑去續攤喝酒。南條好像想問園田什麼,但欲言又止。

進了公司,南條無精打采,佐久間實(勝村政信)覺得不太像她,不過卻說「這樣比較剛好」。
南條探頭進鍋島耕介(岸谷五朗)辦公室,說不好意思,昨天喝得那樣。
鍋島說要注意自己的酒量啊,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他叫南條去倒茶,他趕著出去。
夏目叫住了她,在自己辦公室裡告訴她,說他不是有意隱暪,只是因為真的很難講出口。
南條說,真沒想到夏目喜歡的人近在眼前啊。並說她沒有怎麼樣,然後以鍋島律師很囉唆為由離開。

會議室裡,大家在開會。鍋島不在,順位上輪到園田起來報告。
她談到自己正負責的艾爾森家電公司與烏山電工的合併案,
佐久間提醒她,艾爾森是公司大客戶,很積極固然好,但小心別失禮。幾位男律師在想,園田到底會否拿到契約,但夏目對她很有信心。

園田在房間裡寄E-Mail,似乎是應該傳給艾爾森的人才對,卻在選擇收件人時,
卻誤把資料傳給烏山電工的「烏山義男」了,沒有發現。夏目跑來說打擾一下可以嗎?
並說晚上要約她去吃飯,輕鬆一下。園田本來說好,但電話來了,
她講了幾句電話,就對夏目說可能今晚不行,夏目於是說那改天,然後離去。
她一面講著,
E-Mail已經傳給了錯誤的收件人了。

南條路過別人的桌子,看到考律師的書,拿起來翻了翻。
她又聽到有助理在討論希望能像園田律師一樣那麼厲害,那位覺得南條不錯的男律師說,
只要通過司法考試就行了。南條想起「才貌雙全」那句形容園田的話。

南條跑進鍋島辦公室,問,我有可能考上律師嗎?鍋島說,「妳?妳?」
然後說,「我考了八年才考上,妳?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不,四十年看看吧...」
南條說,四十年太久了,不行!鍋島說,年齡有什麼關係,南條說有關係,並要鍋島幫她補習,她想考。鍋島說他沒空,叫她自己想辦法。

回到旅館,那怪女人又拿起她的婚紗在看,說好想穿一次看看,南條搶了回來。

怪女人說,昨天那個男人不錯嘛!上回是小夥子來找妳,
昨天又有個有味道,像岩石一樣的男人,她喜歡。
如果南條不要,她願意接收。

南條大驚,問她什麼岩石?然後驚覺,是鍋島先生送她回來的,
而且可能已經看到她和夏目的合照了。怪女人連忙閃人。

第二天早上,南條怒氣沖沖上班去,口中唸唸有詞:「那傢伙!」

園田在辦公室裡接到艾爾森的人來電,問怎麼昨天的資料沒收到呢,
園田說明明寄了的,一查才發現,寄錯人了!誤寄去給烏山電工的人。她只好先道歉,說自己馬上補寄。

南條跑到鍋島辦公室,一方面再謝謝他一次,一方面逼問,鍋島是不是看到她房間的東西了。
鍋島正在看報紙,連忙用報擋住臉說沒有。南條不相信,鍋島開始顯現出不自然的動作,報紙拿不穩。
南條又問他明明隱暪送她回家的事,很可疑。鍋島趕緊拿出杯子來叫她倒茶,
但在她逼問下,拿著茶杯的手一直抖。此時突然外面有人大吼,
兩人走出去看,是一個人氣沖沖要找園田律師。原來此人是烏山電工的社長,
拿著園田誤寄的信來質問,說原本不是要讓艾爾森與烏山平等合併嗎?
怎麼這上面寫的是「收購」呢?他怒罵園田故意唬他,
但園田解釋道「那只是可能性之一而已」,社長不接受,撂下一句別想要我簽約,就跑了。
只剩全辦公室的人看著園田。鍋島突然說「啊,是那個大叔。」南條問,「你認識他?」鍋島說「嗯,稍微認識。」

佐久間找來園田,說烏山社長也跑去找艾爾森抗議,但艾爾森仍希望約能簽成。
佐久間要園田暫時退出,由別的律師幫她修補起來。
園田想自己做,但佐久間說齟齬已生,還是換人的好,再說她當場就向烏山道歉矮人一截,實在很不智。
園田在落地窗邊拚命打手機聯絡,但聯絡不上烏山社長。
夏目買來兩個罐裝咖啡,一罐給園田,園田謝謝他。夏目說若有什麼他幫得上忙就講。

南條看見喜歡她的那個男律師和接手幫忙的律師在辦公室裡討論此事,
接手的律師似有點沾沾自喜。資深助理長田中悅子(大島智子)要她去向會計領本週薪資。

園田自己跑去烏山電工外面,告訴守衛她要見社長,
但守衛說社長根本不想見妳,妳別再來找麻煩了。

南條走在晚上的街上,看著滿街的名牌店,想到自己「好久沒買東西了」,在櫥窗旁看了一下。
但她突然想起「才貌雙全」,連忙退開。沿路一堆店,她不敢去看,只一直想著要「才貌雙全」。
最後到一家店口她受不了了,拿出薪水袋,走了進去...不過她又退了出來,往隔壁「書店」的方向移動。

園田在烏山電工外徘徊,此時已是晚上。社長終於走出來了,
她衝上前要解釋,說是自己沒有顧慮到社長的感受就私自和艾爾森談收購,是她的不對,
但社長要她別再講理由了,叫她走開。警衛拉住她,社長上車,揚長而去。

南條買了十多本法律相關的書,堆在旅館桌上,拿著一本「弄懂律師在做什麼」的書看,
講了一句「原來如此」,然後又講「完全看不懂!」她怪自己幹嘛買一堆書呀。
此時怪女人突然進來,趴倒在地上,不小心推倒了她那一疊法律的書。
南條嚇一跳。那女人說她重感冒不能去酒店,求南條幫她去代班。南條面有難色,但那人硬求,她只好去。

到了酒店,她還蠻受歡迎,後來轉檯到一桌,發現竟是烏山電工社長。
她和社長亂聊,社長抱怨自己公司快不行了,只能和大公司合作。
南條說,那就合作啊,有公司總比沒公司好吧!社長怪她不懂。
南條說,像我爸的公司可是一晚就破產了呢。社長說難怪妳要到這種地方來呀。
她說「才不,我可是在莫里斯.牧村事務所上班的呢!那兒都是菁英,可不是人人都進得去...」
她說漏了嘴,社長以為她是幫園田來刺探的間諜,憤怒離去,她趕快追出去,
沒想到園田正在外頭,兩人都嚇一跳。社長說,「我就說吧!」並要她們別再糾纏,
三人在酒店走廊上跑來鬧去,社長手中的皮箱和一個包好的東西不小心甩到一旁的地上...。

社長趕快衝過去抽出包好的木盒來,裡頭的花盤子已經四分五裂了。
他收好東西,說不想再看到她們兩人,「搞砸的事情不可能再回復原狀!」於是跑掉。

南條和園田走在路上,南條說抱歉把事情弄得更糟了,但園田說沒關係,反正本來已經夠糟了。
她又說她很羨慕南條可以這麼開朗,又說「我的問題不是像妳這種...」
本來可能是想講「妳這種人能懂的」,但她沒講,兩人道別。

隔天在公司,南條向鍋島打聽烏山社長的事,鍋島說過去那人是他客戶。
南條請他幫忙說服烏山,但鍋島說那人不是那麼容易說服的,
又說「妳幹嘛幫園田律師,她不是把妳的....」差點說溜嘴之下,他趕緊叫南條去影印。
他又補充,叫她順便去圖書室一趟,那兒有他之前負責烏山社長案子時的卷宗。

南條在圖書室找不到,圖書館員毛逐自薦幫她一找就到,又講了一堆烏山的事。
她說烏山社長是烏山電工的創辦人,原本發展得很不錯,但幾年前想擴大事業時遭人詐欺,
因為社長太容易相信別人了。也因此目前有點吃緊。但該公司的技術、土地等資產都還很不錯,
這也是艾爾斯因而看上它的原因。南條訝異於圖書館員知道這麼多,圖書館員說,妳要我講更多給妳聽嗎?

南條跑去找園田,說要不要兩人再找找一次烏山社長,園田拒絕,說妳憑什麼認為可以做得到。
園田說自己已厭煩於向人低聲下氣了,確實「搞砸的事情不可能再回復原狀
    」。
南條說好吧,於是走出門,結果撞到鍋島。鍋島叫她過去,但她說她要出去,有什麼事回來再幫他弄。

園田自己在茶水區旁的沙發上坐著,老闆過來問她還好嗎,她說覺得很對不起公司,
但老闆說哪有不犯錯的呢。她又說這
case對她來說似乎太過沉重了點。
老闆勉勵她後離去,她似乎又有了某種決定。

南條跑到烏山電工外面,和門房說她是天堂酒店的紅牌南條麗香,說她要找社長。

進了社長室,她試圖要社長再給園田律師一次機會,社長說很煩,說多虧了她,
才發現小公司真的還是不要掙扎的好,倒就倒了!並要把她趕走。

門一開,園田就在門外,她走了進來說抱歉不請自來,然後說要提出計畫書,說明她新的想法,
並說如果艾爾森很需要他的技術,如果業績成長得好的話,也不一定會演變成收購,而可以是合併的情形。
但社長並不想聽,強調「壞了的東西再也修不好」,拿出前一天晚上被她們弄破的盤子,
社長說,「這是我當年因公司經營出色獲表揚的盤子,本來想拿去換一些錢應急的,沒想到被妳們弄破,
這怎麼可能修得好!你倒是修給我看看!」說完他還打開窗戶,把盤子連盒子往下一丟,碎在外面。

南條拉著園田衝出去,就開始撿碎片。園田本來還說,都碎成這樣了,但看南條一個勁的撿,
她也彎下腰來撿。兩人撿完已是傍晚,南條去買來接著劑,兩人開始黏。

有員工拿文件去請烏山電工社長簽,順口問他「外面那兩個人...」
社長生氣,說不用管她們,她們會知難而退的。

到了晚上,兩人終於黏好了盤子(雖然還是破破的),社長走出來接過去說,
「你們兩個大傻瓜。只要拚拚看,還是可能做得到的是吧。那我就再拚一次老命吧。」
社長終於軟化,要園田去向艾爾森公司說,他願意重新談契約。
他拿著盤子上去,對兩人說,這盤子,他就再拿來裝飾一下吧。

回到旅館,南條又開始看她的法律書,但是一直很開心。
怪女人在一旁說「你那麼開心幹嘛?是有好事啊...岩石男?」,她說如果妳不要,就讓給她。
南條提到「酒店好像還蠻好賺,」怪女人馬上搶她手機去打給酒店,
說南條麗香想要再去做,南條趕快搶回來說「打錯了,打錯了」。

夏目和園田在餐廳用餐,園田說她覺得南條比她還堅強,並回絕了夏目的求婚,
說因為這次的事件,讓她覺得自己還要再多努力些。
夏目說,自己會在不特別拚老命的狀況下,努力不輸給她。

清晨了,南條趴在桌面書堆中睡著。手機突然響,是她媽媽打來的。
媽媽說,由於律師很努力幫他們,根據「民事再生法」,爸爸的公司雖然破產,
但是可以繼續經營下去了。講沒幾句,似又有人找媽媽,媽媽於是又突然切掉電話。

到了公司,鍋島對她說,聽說了她衝去烏山電工的事,說她還真猛啊!
然後又說,要她開始幫她做打字的工作。她不懂,鍋島說,妳也該學學文書處理了吧!南條一笑。

(第四集完.待續)

 

本集學到的句子:

だめになったものは、もうもとにはもどらない」:壞掉的東西,無法再回復原來的樣子(烏山電工社長一直反覆講的話)。

あたまさげるのは、もううんざりです!」我已厭煩於向人低聲下氣了(南條要園田再去找烏山電工社長一次時,園田對她講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