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意外發現,中華電信也有這麼有效率的時候,直讓我意外。
故事是這樣的,
由於老爸最近為取得某種認證資格,因此在上某種線上課程。
但因為家裡電腦只有一台,就是我霸占在房間裡,正在用力打字的這台,
所以他要上課的時候我就不能用,而我又是個一回家即使在做別的事,
也要開著機連上線讓電腦做些事的人。
(言下之意,不是下載東西、轉影音檔、燒DVD,要不就是整理硬碟)

更麻煩的是,他的上課資料在公司配給他的NB裡,每次他到我房間要上線,
就必須把線拔起來插到他NB上,才能使用。
當然ADSL分流也是可以的,但畢竟不方便,
於是我們決定,在老爸房間另接ADSL,也就是我們家有兩支電話,兩條ADSL。
好了,這個決定,就是意外的開始。

我是上週五網路填單的,說要十個工作天,本來想怎麼那麼慢,
但昨天傍晚,中華電信居然來電,說今天要來安裝了(喔喔喔,十天變三天)。
但這件事倒還好,我沒有特別的感覺,本來就不該十天的不是嗎。
早上,他們來裝了,原本以為要像我房間另外拉線甚或打孔的,
結果根本不必,只要拔開電話孔,再花十分鐘動點手腳就好了(原理我不懂,只好用「動點手腳」形容之)。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由於我們家有一支分機已經沒聲音好一陣子了,
於是順便問他「那不能修好嗎」,他看了看,說那線路好像有問題。但他趕著去再裝別人,就急急走了。

故事還沒完,大約十分鐘後,一個神秘的聲音打來了。
對方問:「你們是不是申告電話故障?」我想說,哪有,我們何時申告了?
並懷疑是不軌的詐騙集團,於是一再確認。
不久才想到,會不會是剛才走的那位裝機員出去後順口告訴了在附近的同事,於是才有「申告障礙」這回事。

最後我開了門讓他上來,還真的是來修分機的。
我想除了什麼高官顯要或第一家庭成員外,沒人碰過這種事吧?
申告障礙十分鐘後,就有專員前來檢修,哪有這麼好的事?
一般企業都很少對消費者做到這麼好,更不用說那象徵著「顢頇」
(請恕我超想用這詞的,看不懂的朋友請剪貼到教育部國語辭典去查)的「中華電信」四個字了。

他看了一下,還拿出儀器測試,然後說,這個分機沒聲音。
由於拉分機是十多年前裝潢房子時的事,設計師的線怎麼拉,
我們也不清楚,因而無法告知他狀況。
他又跑到另一個分機以及主機的地方去測,
後來測出來有一條沒有用到的空線,如果接上,可以讓壞掉的分機有聲音。

但因為這樣又會影響ADSL的使用,會在有來電時斷線,
所以他要回去拿個濾波器來安裝,確保ADSL不會因而有問題。
他問是要下午來裝好,還是再約時間?我們決定,那就下午吧。
以上就是我「意外」發現中華電信「意外地」有效率的來龍去脈。

第一個意外,是我們決定另裝ADSL,又不小心向安裝ADSL的人員提到分機壞了。
第二個意外,是因為另一位技術員居然火速趕來維修,而且還可以跑回去一趟,下午馬上再來。
真的讓我懷疑,這些人是不是派遣人員或外包人員,他們根本不是中華電信內部建制的員工?

還是說因為中華電信快要民營化釋股了,逼得它「顢頇」
(抱歉我又用了這個字,其實很多公家機關也都一樣適用)的企業文化急了,
變成暫時性的突變種(Mutant,似乎是某個舊時的RPG中出現過的怪物),變得讓我們認不出它來了?

我寧願相信中華電信是悄悄地在改變,
但即便如此,它的入口網站還是一樣複雜到讓人難以找到所需的功能在哪裡
(網站地圖有和沒有一樣,超看不懂)。
我要找個「查詢申請進度」,都找不到它在哪裡!

希望它要變就整個變,從上到下都變(難喔難喔),
入口網站也變(它像迷宮已經很久很久很久了),收費標準也變(它收取暴利也很久很久了),
最好開放大家競爭(它找些鳥理由拒絕此事也很久很久了),
讓ADSL的價格/效能比能和日韓等寬頻先進國家(日本已經在測試每秒100M了)相比擬,那是最好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