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沒搞錯。都六月了還在寫三月的遊記。
但是遲寫總比不寫好吧,所以還是寫啦。
至少在下次再去前,都還是可以寫的,不是嗎?(笑)
 
這是發生在最後一天的事。
那天我Check-Out後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就跑到下北澤去,
買回了國仲涼子演的NHK晨間劇「水姑娘」的完整版DVD,
回程時要在新宿再換車回池袋去時,
就在走向山手線月台的中途碰上了警察攔住我。
(放眼望去,那一區至少有十幾到二十名警察,處處在攔人)
 
他先是很有禮貌地說,要占用我一點時間。
然後他又說:
「最近這附近有不明人士帶著刀器跑來跑去的,
惹出一些問題來,
是不是可以讓我檢查一下你的包包?」
哇哩咧,我看起來像是會帶著菜刀或水果刀跑來跑去的人嗎?
好吧,你要檢就檢吧,
我就把雙肩背包拿下來遞給他。
 
但因為我一開始被他攔下時有點反應不過來,
被他看出我不是日本人,
後來他用英文問我哪裡來的,
我說台灣來的,再把護照給他看看(還好有記得隨身帶),
他的臉色好像就緩和多了,
不知道是少數中國人在日本的名聲真的不是太好,
還是台灣人在日本的名聲還不錯?
他本來還很認真要一個一個口袋都打開來看的,
後來就有的沒有全打開了。
結果變成背包中最可能放菜刀的那個大空間,
他反而沒有檢查到。
 
也不知是否要掩飾臨檢的尷尬,
他順口問了「你來日本,覺得日本怎麼樣?」
我要趕時間,就隨口說「還不錯。但我今天要回國了。」
他看我語氣有點冷,就趕快結束臨檢啦。
真是有點新鮮的體驗,
還好沒有隨身帶什麼怪東西,
而不得不坐上警車到警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