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織講得倒蠻有道理,
如果小開對鈴子真的很不屑,
那麼根本不會花精神去和她吵架,
而直接當成路邊時頭視而不見就好了。
會認真動氣,就是一種在意。
兩人在吃麵時的大吵特吵,
其實讓旁人看起來很像「情侶在鬥嘴」了。
(千春觀察入微,應該只是不好意思當面點破吧?)
後來他在三對三鬥牛時她一直努力拍手加油,
也很像那種在場邊看男友打球的女友(ex:黑人vs.范范那樣的?!),
而且後來小開還要求鈴子買那個吊飾給他,
我覺得根本只差在兩人並沒有把這些明講成是「在交往」而已啦。
在「照顧」與「依存」上,應該已經算在成型了。
 
小開「想要代替哥哥」的心態確實是過重了點。
在事業上還情有可原,
但是感情上可不是說代替就能代替的。
沙織說得沒錯,
就是那種「想替代他哥哥來愛我」的想法,
把她推進了別人的懷裡。
不過都要去美國了,現在講也太遲了,
如果能早一點提到這個,
小開或許還有自我reset(客觀看待沙織)的機會……
 
老色龜說小開「流於私情」,
可是他自己之前不是也誇讚主廚做得好吃,
而且說過「如果當我情婦,我願意考慮看看店的存廢」?!
所以「流於私情」的明明是他自己吧,
因為得不到她,就要毀掉她(以及她所在的店)。
店的事既然已交由小開「全權處理」,
意思就是要他放手去做並承擔成敗,
怎會又私下「檢查」小開的決定是什麼,
和自己想法不同,就威脅要拔他的位子?
這樣子能訓練出好的接班人嗎?我是很懷疑。
還講說「你哥在天上會很傷心的」,我覺得是有點狠啦,
明知道他是因為哥哥去世才發狠想代替哥哥接班的,
用這種說法激將的意味蠻濃的。
 
小開也真是的,這樣子就怕了而不敢頂撞或直言,
顯見要當個真正獨當一面的接班人還是未夠班的。
不過小開所言「那家店雖不可能再成長,但至少目前沒賠」的說法,
說服力確實不夠,當然會被打回票了。
企業經營本來就是要求取利益(又不是非營利機構),
如果「改裝+設定為一號店」能夠讓那家店的利潤大增,
硬要以「又沒有賠錢」做為不動手的理由,就沒道理了。
我覺得應該提出「那個點不適於當一號店」的其他理由,
會比較好一點。
而且,如果內部要全部改裝,員工又全部換掉,菜色也全變高級,
那不是從頭到尾都換掉了?等於只有地點是原本的而已。
那樣的話,和另選一個地點開高級義大利餐廳的一號店有什麼不同嗎?
原本的客群搞不好還會因為而流失呢。
這樣子的決策真的是很怪……
 
刁蠻千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委曲求全了?
竟然會說「即使現在只當我是妹妹也沒關係」,
真的是不像一個大小姐會講的話啊。
不過她穿圍裙又用卡通音唱歌,
還向小開說「你回來了」,
還真的是有那種萌動畫的感覺……
最後還補一句「不行,要先去洗手!」
好像在扮「新婚人妻」的家家酒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