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血來潮又開始整理舊錄影帶,
這次的目標是一批大約錄於1998年(好久啊)的占星節目錄影帶。
當時的第四台,還有一家叫「華衛音樂台」的頻道,
不過後來它可能因不敵
Channel[V]MTV台而倒掉了。
我錄的這批節目,就是來自於該台一個由李明依主持的節目「娛樂八點黨」。
這節目好像是一週播五天的樣子,
而每週一會有一位占星老師「達克」在節目中談占星,或是為歌手來賓排命盤。
這位「達克」不是別人,正是目前活躍於東森綜合台的「唐立淇」老師。
當時她還不叫唐立淇,而叫唐雅君,
或許是因為和其他行業的名女人同名吧!所以後來才改為唐立淇。

19974月,我曾經在某個占星同好聚會的場合中看過唐老師。
那場活動的主持人,是曾教過唐老師占星的占星大前輩洪能平先生,
之前曾在觀音山出版社出過一批和占星相關的書,
我也有一陣子曾上陽明山找他,透過他幫忙買一批台灣不容易買到的原文占星書。
那場聚會,印象中和他的著作有關,但詳情我已不太記得了。
總之唐老師坐在角落的一桌,算是旁觀的角色吧。後來洪能平有介紹她,不過我也不記得她講了什麼。那是唯一見過她的一次。

交待過歷史,回到我的錄影帶整理。
我錄的這幾捲,大多內容都是唐老師分析歌手來賓命盤的內容,
從太陽、月亮、上升,一直講到水金火木土天海冥,
包括宮位與相位,都會提到,以占星資料來說算蠻珍貴的。

目前我只先整理了兩捲,把它們轉錄為DVD,以防發黴,
也節省存放空間。其中,很多人當年都還是新人或小角色,
現在卻已是有很發展的人了。當然也有已經淡出的人。
算算,這兩天整理了:李碧華(當時已婚,但人還在歌壇)、
台語歌手王瑞霞、羅志祥與歐漢聲
(上節目時他們的出道團體「四大天王」似乎正要解散,不過他們兩人後來有組成「羅蜜歐」)、
現活躍於「全民大悶鍋」的姚黛瑋、已結婚生小孩的蔡幸娟、當時是個正要當兵的台語歌手,
現在已是本土天團團長的孫協志、現在很少出來了的彭佳慧,
以及當時還是歌手,現全心轉戰幕後的游鴻明。

在這些人裡,現在發展得較好的,應該算羅志祥與孫協志,歐漢聲最近也還不錯。
而由於唐老師當年在分析時,都會把盤中的行星與宮位分布都講出來,
所以只要仔細記載,再上網對照歌手的出生年月日,就可以比對出他們的出生資料、
排出紫微斗數或八字算命的命盤了。對研究的人來說,這算是相當寶貴的資訊!
但誰又會想到,七年前也許不怎麼樣的新人,現在會有這樣的發展呢?
我很慶幸自己那時候做了「錄起來」這個可能略嫌無聊的動作。

目前我手邊還有四捲的占星錄影帶,還有約十來位歌手的占星分析。
等全部整理出來,應該會是很好的斗數研究資料(占星我也想研究,但目前力不從心了,按下不表)。

雖然透過占星資料推出出生時辰,可能還是有一點誤差
(例如歌手原本給的時間就不對,包括醫生護士太忙了,因而講早了、
講晚了而講錯;包括父母記錯、自己記錯;包括歌手原本不知道時辰,
是唐老師幫忙反推的而有可能不精確;又或是歌手為了怕八字外洩,
而根本故意給了假的出生時間等等,原因不一而足),但再怎麼說,
都比只知道年月日,得排十二張命盤去挑,要好太多了。知道上升星座,
運氣好的話剛好對應到一整個時辰(羅志祥就是),連驗都不用再驗;
運氣不好的話,充其量不過就是在個時辰中二選一,還是比十二選一好弄。
只要年月日是對的話,通常不難找出正確命盤。

其實,研究名人命盤不是為了要八卦什麼,而是因為,
他們的事蹟與興衰浮沉,比較容易從網路上或報紙中取得資料,
也因而容易從中學習大小事件的推斷。
所以,如果能有正確的名人命盤可以研究,當然要把握!

意外地,在七年前的舊錄影帶中,我找到通往知識寶庫的尋寶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