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急轉直下,
很明顯笑料比上回減少了許多。
最大的謎是小陽的部份,
爸爸交待還是高中生時的阿航,
「要最優先保護小陽」,
這句話很耐人尋味。



這可以看成是因為小陽當時剛出生,
最優先保護他也是天經地義,
但從老爸的口吻來看,
又好像不單單是那個意思,
而是帶有「小陽格外特別、格外重要」的口氣在。
如果是古裝宮廷劇,
我可能會聯想到是「託孤皇太子給老臣以避追殺」之類的劇情。
難道未來幾集要朝「揭開小陽身世之謎」的路線發展嗎?
那可真是個出乎意料的隱梗。



 
話說回來,小陽好像話變多了?
也可能是和月山漸漸熟了,
態度不再像過去那麼冷漠了,
還會拿月山「在意阿航反應」的事情開玩笑,
而且香水味也是他聞到的,
真是個觀察入微的孩子。

 
對於要不要大量接工作外的活動,
四兄弟分成兩派,一派贊成,一派反對。
贊成的是阿修與阿智,
這部份我是覺得,
阿修是由於在家宅慣了,
現在突然有個大家對你叫好的舞台,
(而且可能不乏正妹粉絲在其中)
還可以到「日本妖怪協會」的活動中演說,
那是前所未有的體驗,
讓他很有新鮮感,也從中獲得自信。
當他們下樓被粉絲和媒體堵住時,
只有他一人大聲叫好;
阿智我覺得是因為原本就是對外的接觸窗口,
早已習慣於拋頭露面,
所以並無太大差別,
沒有什麼反對的理由。
 
至於反對的阿航與小陽,
小陽是因為不愛那種被注視、被女生示好的感覺,
所以才就「個人的部份」拒絕,
但並沒有對月山的安排有太強烈的質疑,
也贊同她是為了四兄弟好,
或許小陽該算「中性反應」吧?
而阿航就是真正反對了,
因為「畫漫畫才是我們的工作!」
這點我十分贊同,
不過我仍覺得他反對過了頭點,
漫畫仍可畫,也仍可受訪,
只要把他和阿修的兩極反應加起來中和一下,
不要只懂關起來畫漫畫,
但也不要丟著漫畫先去受訪甚或喝酒打混,
也許才是最適切的了。

 
電視新聞拿著八卦誌到大廈下方堵人,
還把那麼高的大樓拍出來,
會不會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問題?
總覺得那麼多粉絲跑去堵,
應該和媒體報得太過詳細有關。
雖然寫電視畫面只打上「東京某地」
但那種超高大樓其實為數並不多,
搞不好在網上原本就有人整理好「東京超高大樓一覽表」,
(你知道,日本人是資料整理狂)
只要一去查,對照一下外觀,
很容易就知道花園百合子住哪了……



 
不過「毀壞少女夢想」是有點誇張啦,
四個帥哥型男,
那些粉絲搞不好還更開心咧,
所以說,四兄弟原本擔心「男生畫少女漫畫」的問題,
或許不是那麼嚴重。
反而「在媒體過度曝光」,
(最近某星X幫我就覺得有點過度曝光,一轉電視都是他們,
很可能讓原本喜歡他們的人愈來愈膩,不見得是好事)
甚至因而「影響稿件品質」,才是應該要擔心的問題。

 
亮子為四人請大師來弄的造型,
坦白說我覺得只有阿修最好,
而阿航的部份差最多,整個痞了起來,不習慣。
還是四人居家服合照那張最自然。
印象中什麼漫畫家受訪,
好像也不必穿得多正式,
就以很日常的那種穿著就行了,
這種太過時尚的作法,
總覺得沒有必要。

 
不過阿修也太好哄了點,
原本對手上拿著大「王將」與自己的打扮很有意見,
亮子以「時尚誌總編」的身份一稱讚「阿修時代要來了」,
他就馬上接受了,
後來還把「王將」放在房間櫃子上方裝飾咧(笑)。



在亮子與田中的部份,
亮子在沙發上坐得很近時,
田中「反射式地」自動坐遠,
看亮子的表情有點落寞。
似乎她對於未能結成婚的田中,
仍存有一點期待在?
但這個田中,
不知道是故意裝呆(因為想繼續侍奉照顧花園百合子),
或者是「過去的就過去了,不想復合」?
蠻期待亮子在田中與阿智間的拉鋸心理。



 
今天開始播「流星花園2」,
我才突然想到,這樣不也等於是緯來的「花園祭」嗎?
(只差沒有再播一齣「石佛」日劇了)
該不會是緯來的人看到秘密花園有「花園祭」的情節,
又剛好暑假已決定要打流星花園1和2,
乾脆就把秘密花園也拿來搭配,
形成一種相互造勢(或說「加深觀眾印象」)的效果?
我是沒注意看該台的廣告有沒有明顯類似打「花園祭」的台詞,
難得不同花園有緣一起出現,
不好好運用一下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