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疊的影像,有何含意?

三十年前的照片中,眼前這個男人(?),赫然出現在其中。
就算不是同一人(如何是同一人?),
至少二者間應該也有某種關聯(父子?)存在。
澤村在旅館關上門,剛好和後來蟲的標本,影像重疊。
這是否有某種意義?
死去的怪婆婆也說「有蟲」,樹里抓狂前,也是有蟲爬過,
而小梓也曾看過盤子上突然冒出蟲(的幻像?)。
三十年前的照片
 
一九一二、一九四四、一九七三。
並不是等差級數,只是大約都三十年而已。
所以求算實際年份差的意義可能不是那麼大。
不過到這齣戲的播出年份(二○○三)為止,
也等於有九十一年了。
這等於是一個近百年的連續事件,是嗎?

我似乎...看得到鬼
 
挖出東西!

法官和佐藤藍子追到了他們家,
但因為家中正逢變故,
屋主歐太郎心情正差,
兩人似乎來得不是時候。
只有志摩子延續著往常的怪異行徑,
對於「地下室」特別有興趣。
而且我覺得法官他們的話術不太好,
怎麼一劈頭就講「一家慘死」事件,
一個陌生人到家裡來講這種事,
任誰都會不舒服的吧。
我是覺得,應該問的是「最近家裡有沒有什麼怪事」,
這樣也許比較好一點。

哇~我好怕

妳是殺人犯!
 
樹里居然瘋了。
沒死也好,「地下室」的秘密,可能還得靠她提供線索。
不過她瘋了,也因而透露出埋藏已久的「小梓殺人」的秘密。
歐太郎目前當然不懂其意,只以為是瘋話,
不過既然澤村都講出了「小鈴是我的孩子」,
應該等於是間接承認「我就是妳沒殺成的那人」不是嗎?
既然當事人沒死,那殺人罪就不成立了。傷害罪時效或許也過了?
總覺得小梓也該把「曾和樹里一起殺那人,但沒殺成」的事,
也向心理醫生以及歐太郎承認,會更有助於問題的解決。

媽媽妳要去哪裡嗎?

是不是討厭小鈴?

給妳小鈴的畫本
 
小梓就這樣離開了。
暫時分開一下也好,
因為即將到來的危機,
應該會讓他們一家人,更感受到彼此的重要吧。
雖然澤村的(假)妻子有前去警告她,
可惜為時已晚,來不及再搬家(而且有用嗎?)。
但我覺得澤村有點多此一舉耶。
既然都去留了彎折的火柴、剪下了小鈴的一撮頭髮了,
怎麼不順手就把她擄走呢?
或者,是他有什麼顧忌,不能這麼去做?

你給我滾出公司!

特地前來警告妳

去把小鈴帶來!
 
小鈴被套出是六月三日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