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幫了老師大忙!

到底有沒有所謂的「再教育中心」存在呢?
燈光那麼昏暗,也不會開亮一點,
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拘留室或牢房哩。
(而且石原良純還拿著一串鑰匙,更像獄卒)
而且原本以為真矢是要用手寫在稿紙之類的上頭,
結果是拿出自己的筆記型電腦(如果自己沒有NB呢?)來寫,
這倒是出乎意料。
不過若真矢是第二次進來,
應該可以找之前的舊檔案來略做修改交差吧(笑)。
打報告吧! 

老師,阿囉哈!

和美,快回家吧!

很像.....六年前的我

和美去找老師,馬上就被識破用意了。
或許真的是有「想看看老師好不好」的成份在,
不過以真矢的敏銳度,
還是看出了她是有事要問老師。
更何況現在的和美,很像以前的自己,
所以像和美這種太單純的人,
到底會發生何種「格格不入」的狀況,
真矢絕對是相當了解。
但和美得到的答案和當時是一樣的:自己想辦法!

沒人理和美

自己想辦法!
 
只是,小學是小學,中學是中學,
更何況還是私立中學......
能想到的小學時的方法(寫信等)行不通,
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這戲除了看真矢過去的遭遇外,
和美等人如何在真矢冷嘲熱諷式的提點下,
在中學一年級的日子裡存活下來、找到自己的生存技巧,
也是十分令我期待的部份。

我寫信給她們,可是沒用

妳是想用結婚來逃避嗎?

像我這樣的人,也會傷害到家人?
 
為什麼呢,老師?

那個池內愛~該怎麼說呢?
她是不是因為長久沒有家人的愛(單親家庭?),
剛好碰到了對同學好的真矢老師,
所以才一次全部釋放出來,
到了「需求量極大,希望老師只疼我一人」的地步?
就是這樣的龐大能量,才會催生出那麼多古怪的行徑。
在實驗室點火實在很危險,
而且還要控制只炸破燒瓶,太難了吧?
真矢對於池內愛的一些反應太過遲鈍,
沒有因應得很恰當,
才會演變成後來這樣。
不過學校沒有調查清楚,
只聽池內愛的片面之詞,
也真的是太隨便了。
如果真的去驗傷,
「自己加工」的傷,與「老師造成」的傷,
應該還是有差別吧?

要大聲回答喔~
 開心的池內愛

自己變壞以引起注意

後悔的小愛

老師....走了

話說回來,2006年4月時的真矢,
還得把學生的資料一一這樣碎掉,真是辛苦。
也許真矢是希望在碎的過程中,
順便回想自己和這個學生之間,
有什麼印象特別深刻的事件或記憶存在吧?
和美、小光、馬場、由介的小學時光,
就這麼跟著碎紙機的軋軋聲,
一一化成碎屑。

碎掉和美

單方面吐苦水

真矢的先生(店長~你來啦!)說得很對,
一個人太單純,
就很容易要求/希望週遭的人也能和自己一樣......
看到這句時,
很想對電視大喊:我就是啊!(泣)

因故步入禮堂
 
還有,很多「女王的教室」本編裡的台詞,
原來都是以前就存在過的啊。
例如:
真矢她爸:不如意就想結婚逃避嗎?(真矢罵天童)
池內愛:妳只是希望人人說妳是好老師而已!(真矢罵天童)
真矢:我只是希望大家開心地和平相處.....(天童老師)
還有以前的真矢也怕狗,這,根本就與和美一個樣嘛!

好大隻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