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老師救救和我一樣無可救藥的孩子!

沒有想到,變成惡魔的關鍵會是當年那個池內愛。
「老師妳以前太善良了,必要時還是要體罰他們才行」。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
以及「請老師當個好老師,救救許多和我一樣無可救藥的孩子」,
才讓真矢踏上了惡魔之路。
 
因為那人說我可愛!

撞車吧!

不過還真是心有靈犀啊。
當年害她丟了工作,只好和人結婚生子,結果又失去兒子的真矢,
竟然會在求死之際,突然接到當年害她的學生打來,救了一命。
(所以要跳河請記得關機或不要帶手機?)
有趣的是,
真矢之所以淪落到求死,是池內愛(以及真矢自己的個性)造成的;
但一通電話把真矢拉回人間,以及刺激她重返學校的,也是池內愛。
那麼,池內愛到底要算是她的仇人或是恩人呢?
也許都是,也許都不是。
就是這種糾結的因果關係,才讓戲好看的吧。

小翔!!!!
 
落水前的笑容

真矢她兒子小翔(阿司~)死得還真冤啊。
明明媽媽交待不可以去水很深的河邊了,不是嗎?
不是最聽媽媽的話,連紅蘿蔔都吃了,
怎麼唯獨這件事沒遵守呢?
河邊的警示標語明明寫得大大的「危險」字樣,
而且還是用假名註的,
就算他是為了抓蝴蝶取悅媽媽,
小朋友這種不顧一切的行動,還真是讓人費解啊。
或許,真矢對小翔的愛真的太沉重了,
才會讓他想要不顧一切抓蝴蝶,讓媽媽開心起來吧。

危險,不可以靠近!
 
是妳太奇怪了!現實社會就是這樣!

臉和手抽搐的原因,是壓力沒錯,
但應該不光是功課的壓力(至少他還很有心要去學好),
我覺得反而是父母吵架的壓力吧!
因為,爆發搜索新聞那天,父母一吵架,
小翔的臉又開始抽搐了。
所以這應該才是真正的原因。
還有,真的是錢歹賺耶。
又要演臉和手抽搐,
又要摔入河裡浮浮沉沉吃水,
真是辛苦你了,武井証小弟弟。

妳也該覺醒了!
 
啥~覺醒啥~

沒人鳥她

真矢痛批和美的作法多餘且不必要,
認為「不要以為自己的作法永遠是對的!」
以及「只要妳真的有那個心意,不管妳做什麼,人家也會感受得到的。」
而和美竟然當場就體悟到了,
「就像老師妳教我們的用心一樣,對不對?」
(真矢應該很感動吧,和美這孩子,她最了解我)
而且老師才一提點,
和美馬上就以自己的方法,
交到了兩個和她志趣相投的同學了。
她成功避開了「落得最後只剩自己一人」的命運。

我懂了,就像老師妳的苦心!
 
和美這孩子......

如果當年的真矢也像現在的和美一樣,
有個可以提供她諮詢的老師/朋友/親人,
也許,那又是另一個不同的故事了。
而無人提點、只能自己摸索的真矢,
只好以自己認知中的、設想中的作法親身去試驗,
然後在一次次的挫敗中累積經驗值、修正路線。
連六年三班在內,真矢已經失敗三次,
(雖然第二次還不知道會如何以失敗收場。「過度暴力」?)
到時候她會以何種心態第四度回到學校呢?
如果第一次是過柔,第二次是過剛,第三次是外剛內柔,
那麼第四次,我猜會是外柔內剛?
十分期待到時候的真矢會變成何種樣貌。

撫帽思人
 
沒記錯的話,
真矢最早教的池內愛那班,是六年一班。
今天最後準備要教的是六年二班,
然後和美那班是六年三班,
這是否意味著,
等她再從再教育中心出關後,
會去教六年四班哩(笑)。

搞笑三人組參上!
 
「妳,以後不用再來找我了吧。這麼閒,中學應該有更多要學的事。」
難得,真矢只講了這樣的話,而沒有再嘲諷或罵人。
我想,這句話的意思,
是表示「妳合格了。妳找到自己生存下去的基本要訣了」吧?
和美,恭喜出師!

我不能來看老師嗎?

說得也是,不是小學生了

目送三人離去的真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