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妳是上次勾引阿巧的狐狸精!

今天在正精彩的時候竟然結束了,超可惡的啦。

我很好奇,萬里子的第一個反應會是什麼呢?

目前只能推敲出五種可能:

1.「媽的,農曆七月和閏七月都過了,怎麼還看到鬼!」

2.「這個死阿巧,還真的把到新女人了,而且還找個這麼像的!」

3.「我一定是太累了,竟然有幻覺,看到小澪來開門!」

4.「小澪?妳是小澪?妳學素還真詐死?妳這傢伙!」

5.「小澪?妳復活了?天啊......」

明天要看萬里子會是哪一種反應了。

 

在無預警下碰了面,這樣也好,

下下週梅雨季就要結束,

我個人一直強烈認為,

不能任由父子倆這樣獨占媽媽一人,

這樣雖然看起來是一種幸福,

卻是一種小格局的、封閉式的、躲藏式的幸福,

根本不能稱為真正的幸福。

更何況前幾集一直在強調家人間要互信、要什麼都講,

怎麼可以一直暪小澪下去,也暪她的親友下去呢!

連小澪要求加一句「媽媽也很好」,

都被父子倆串通好聯手搓掉,實在不好。

還剩三集結束,就利用萬里子來訪的機會,

好好做個收尾吧。


如果小澪沒跟你,可能不會那麼早死!

另外,我覺得小澪的媽媽應該是被傳言氣到了,

才失去了判斷的能力。

瞧,家裡還是有一堆小澪和阿巧結婚的照片,

全家的生活照也都還在,

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嗎?

阿巧根本沒有新女人!

如果真有野女人混進來,哪會容許這些東西擺滿屋子,

卻沒有擺任何一張自己的?

只要仔細想想,她就會發現自己誤會了。

 

阿巧既然不願意騙她,

卻又不能講出實情,

只好啞巴吃黃蓮,

被她罵好玩的。

其實他本來似乎有意要招,才會說「媽,也許妳不相信,但...」

可惜才開口就被打斷,他就又縮回去了。


阿巧你Unfair啦!
 

萬里子也是,怎麼也是欲言又止。

明明是因為妳中學時一直注意阿巧,

才會知道他一直暗戀小澪的,

竟然還掰個不完整的爛理由,

什麼「大概是因為我常和小澪在一起,所以知道」,

實在是不夠誠實。

她應該很想大罵類似這樣的內容吧:

「我本來以為小澪死後你還會一直愛她到永遠,

所以我才沒有講出來喜歡你的,

沒想到你又去找了一個新的!

Unfair啦!要照順序也是我第一順位才對!」

不過,也是因為阿巧在這方面較為遲鈍,

才會聽不出箇中端倪吧。

如果小澪沒有回來,再過一段時日後,

不知道阿巧、佑司,以及小澪的父母,

會不會接受由萬里子來取代小澪的位置呢?


小澪右手和阿巧左手交握
 

特寫

再次愛上阿巧的笑意

今天我覺得很溫馨的場面有兩個,

一個是小澪伸出右手,阿巧伸出左手去緊握,

另一個則是年輕時的他們。為了手握久一點,

就這樣硬撐到末班電車。

(小澪心中O.S.:可不可以坐在椅子上握啊!站這麼久好累喔!)

這些畫面,若非「純愛三部曲」之一,

還真的很難在一般日劇中看到了。

不過一點都沒有被閃到的感覺,棒得很。

當然,蛋糕店老闆對太太講的那番話也是,

我記不太得了,大概內容應該是,

「如果不是和妳一起過,就不能算幸福。」

如果求愛三兄弟裡也能這麼會講話就好囉。


溫柔的店長
 

看到年輕時的兩人相互寫信,

以及現在的小澪與佑司母子倆都寫信,

還有蛋糕店老闆原本也打算寫信,

實在讓我懷念起網路還不普及,

E-Mail都還沒多少人有的那段古早時光。

我的抽屜裡,都還留有一些以前沒用完的,精美的信封信紙在。

實在很希望有一天,

全球的E-Mail、即時通訊軟體、手機系統、網路電話等等,

都可以暫時故障一陣子,

或是大家都用它們用到煩了膩了,

又開始想要復古到過去多半靠寫信、打電話的那段時光。

這樣,我這些尚未褪色的信封信紙,

就有重見天日、再次活躍的機會了。

用手寫的信,以及從郵差手中拿到、
在郵筒裡發現親友來信(紅白帖除外),

那種感覺就是不同,格外溫馨。
正如阿巧講的,「雖然兩週一次好像很久,但我一點也不在乎」

只是,曾幾何時,這已經變成奢求了。

我會寫信給你!

還有,醫生很有黑幫大姐架勢喔,

有時候就是要有這種氣魄,

不能老是很溫和,

那樣子未必對病人好,

而要適時強硬才行。

這是我的感覺。

敢不看病,給我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