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一直在一起

一起努力越過那片牆吧!

第九集時,對於「向現實低頭而忍痛要求自己這麼做」的分手方式很不能接受,
但第十集看完了,結局感覺還不錯,
有機會應該可以安心地用「外景地巡禮」的心情去橫濱走走看看了。

不要就這樣去北海道!

結局,該怎麼說呢?
就像是「以比之前還強烈許多的能量捲土重來、重新開始」。
它就是個剛剛好的結局,讓兩人重新以結婚為前提繼續交往,
而沒有上演更為非現實的「禮堂搶親」之類的戲碼,
應該還算蠻合理的。
弘人也挺可愛的,以前就常被小甲、裕子、亞裕太他們串通騙,
這次這的謊言有點怪,什麼「我老婆壓在你家機器底下,動了胎氣」,
但他還是又被騙了。

太好了,他們復合了
 
這麼些年的時間,雖然沒有見面或聯絡,
而只有約定好的「平安夜閃光」(而且還少了一次),
但兩人的心,就像鯨魚之間的無聲對話一樣,
依然有亮光小橘隨時在閃給對方看。
也難怪第三年她住院而沒能閃,
就讓不知此事的弘人那麼地在意了。
他甚至想,「我知道並不是她死了,而是她心中的我已經死了。」
就是這樣,在重逢後,他才用更厚的牆把自己悸動的心擋在裡面。
所以在最後衝去拉她下巴士時,
他才講完「不要留下信就自己跑去北海道」,馬上就接著講「妳怎沒講妳第三年住院!」
他在她家聚會時也說「幫妳釣亮光小橘?有這件事嗎?」
這,肯定也是不坦誠地刻意裝忘記吧。
「第三年沒揮」真是關鍵中的關鍵呀。

弘人?!

你怎麼來了

第三年住院怎沒講~
 
以那樣的方式分手之下,
時間無法沖淡情感,反倒是讓缺少出口的情感更加濃郁。
他沒有丟掉原本預計送她的生日鯨魚,
她那沒織完的手套也還是留著。
第九集兩人在橫濱港旁巧遇時對話的感覺,
以及菜緒衝去廢棄修船廠找他時兩人的交談也一樣。
他說「妳是快要結婚的人了,不好再關心我吧!」
反過來解讀就是「如果妳不是個快要結婚的人,那麼我會樂於接受妳的關心。」
他又說「在我看來變糟之前,妳趕快走吧!」
意思就是「我很在意妳要結婚了的事,妳再和我講話下去我會更加難過」。
他也說「不要再來找我,不要再這樣攪動別人的情感」。
說穿了,他的心底仍有她在,只是菜緒口中的那道讓他「無法去愛人」牆,
阻礙了兩人間的即刻復合。

她的愛心手套

你根本無法真心去愛人!

在送別會的時候,
菜緒一直觀察著眼前的弘人面露微笑,
已得知她解除婚約的弘人,卻一直沒有什麼表示。
後來菜緒也講了「如果不希望我去北海道,你就說呀!說要我別走!」
這麼明顯直接的表達,還是沒能打破他那道牆。
我想起在那次的大白天菜緒襲擊事件發生後,
菜緒老早就宣示過了,
「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放棄你的!」
所以問題是在於弘人還沒有做好準備走出牆外。

看著他笑

竟然說不記得?!

人家的美好回憶竟然忘記!

誰叫妳自己偷跑去結婚~

不希望我走你就講呀!
 
真的要慶幸,在最後搭上巴士前,
菜緒還拉著裕子到舊修船廠去回憶一番。
如果她沒有為了「帶走回憶」而去,
也就沒有「撞倒紙箱」的事,
更撞不出那隻一直沒能收到的手工鯨魚了。
就是撞出了手工鯨魚,
她也才會留下感謝與說明信,
讓弘人知道「不是我不揮,而是住院無法揮!」
以及「當時我很愛你,現在也還是很愛你」了。

當年的手工鯨魚

我想向他說謝謝!

騙我來這個,是為了這個??
 
但是再往前追根究柢的話.....
還是要把功勞算在菜緒的媽媽頭上吧。
雖然到最後,菜緒還未必知道媽媽做了這些事。
最了解女兒的,畢竟還是媽媽呀。
在與未婚夫齊藤及其父母的飯局上,
她雖然維持一貫的千金氣質,
卻是全無笑容的。
而這一點,媽媽注意到了。
她不想女兒只為了討家人歡心而和自己並不喜歡的男人結婚,
所以在還來得及阻止前,選擇了「告知未來女婿實情」,
也間接促使齊藤去找菜緒談開。
田中好子的氣質就是特別適合演這種無悔支持兒女的「好媽媽」角色,
光看到那張親切的笑臉,就已經是說服力十足了。

媽媽注意到了

請未來女婿另找時間談話

試婚紗

笑容果然有點僵

把話說開吧!

解除婚約?!
 
最後,菜緒忘了拿行李,而弘人陪著她去追車子,
心底也想著「和妳在一起時,總是在找東西」。
可不是麼,兩人的相遇,是相撞而找魚的時候;
她開始愛上他,是他陪她跌入池中,還幫她找隱形眼鏡的時候。
如果再把標準放寬些,
在廟會時他不知道花了多少錢,
而幫她把亮光小橘釣回來,不也是一種「找東西」嗎?
能在最終回的最後地方,
藉由「一起去追行李箱」而喚回弘人、菜緒,
以及觀眾們對這些舊事件的記憶,
實在是一件很甜美的事。

怎會忘在車上呢?我們去找!

我要那個橘的!

在水裡,得用釣的

看他認真釣

剛才沒能幫釣起,但我還是想要那隻橘的!

喏,妳要的!

是你說要幫我釣,我才說要的!

是妳說想要,我才幫妳釣的!

牽手吧!

菜緒竟以為是想把小橘要回去

是手才對!
 
在五個人一起去追利木津巴士時,
我的腦海浮現的,是「奔向明日會」(也是五個人,對吧?)。
工作努力的弘人與追尋夢想的菜緒重新開始了,
亞裕太要變成簽約高手,
小甲(和那樣的老婆)結婚,
裕子在學校裡也出類拔萃,
大家的未來,彷彿都充滿了光明,所以囉。

奔向明日會!

我要去北海道!

是的,我可以去北海道!
 
原本對綾瀨並不特別欣賞,
覺得她的臉不笑時好兇。
但這齣演千金小姐倒還蠻適合的,很美。
對她的接受度也有些增加了。
現在,有點想去把漏看的喊愛找出來看看了。

教英文的菜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