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秋天的午間帶狀連續劇「美麗陷阱」(富士電視台系)中,
櫻井淳子飾演女主角飛田類子,大獲觀眾好評。
故事背景是環繞著資產家的龐大財產,
以及描述劇中人物之間虛虛實實的爾虞我詐。
這齣戲雖然還是不脫一般午間連續劇常見的愛恨劇情,
卻有著別齣戲所沒有的「運用智謀你騙我、我騙你」的情節,
所以很受歡迎。
 
櫻井淳子成功地扮演了兼具知性與妖豔的困難角色,
但也經歷了午間連續劇才有的辛苦。

 
「總之就是台詞超級多。
主角的心情比較不是以動作或表情來表現,
而是以所講的每句話來展現。
為了完美地講出台詞,我必須不時以類子的角度去思考,
當成我自己就是類子一樣。」
 
在長達四個月的拍攝期內,她雖然精準地掌握了所演的角色,
但相對地也相當累人。
 
「說出口的話以及表情的背後,往往都暗藏了其他的想法在。
由於是這樣的角色,所以很容易累積壓力。
殺青時,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演這麼累人的午間連續劇了。
但播完後經過幾個月,我現在又好想再演了。」

 
1991年出道後,櫻井淳子就在連續劇與兩小時特別劇中演出,
原本走的是清純派的大小姐路線。
但演出人氣日劇「庶務二課」的佳奈一角,成了她轉型的契機。
 
由於櫻井淳子整個人融入了全身散發出荷爾蒙、
誘惑公司高層的粉領族佳奈一角,
自此走上了惡女.魔性的角色路線。
可以說就是「佳奈」造就了目前的她。
 
「我本人其實和佳奈大不同,不會想說要誘惑男人什麼的,
我甚至還是男孩子的性格呢。
不過正因為能演出這種有違本性的角色,
才更讓我體會到演戲的有趣之處。」


 
在看來擅於賣弄風情的外表下,
櫻井淳子之所以會帶有大剌剌的個性,很大一部份與學生時代有關。
 
「高中的時候,我們班女多男少,
所以就會有那種女生班特有的獨特氣氛,
變得不會特別去注意男生。」
 
在櫻井淳子就讀的埼玉縣某商業高中裡,
她比較不關心男生,而熱中於「簿記」。
 
「我很喜歡多位數的數學計算,只要能正確計算,
最後讓數額相符,我就會很開心。
我本來還想說要到哪家企業的會計部找工作呢。」
 
然而,高二那年,突然有星探發掘了她。
原本她只是以好玩的心情加入經紀公司,
漸漸地她開始以一種懵懂的心情對演藝圈有所嚮往,
不知不覺就在打工之中進入了演藝世界。
 
很多已婚女優,都會因為工作時間緊迫以及所造成的壓力,
而變成午間連續劇中常見的那種離婚者。
 
但這種魔咒沒有發生在櫻井淳子身上。
她本人是在2003年、30歲時,與電視台員工結婚的。
由於先生的支持,目前她可是工作家庭兩得意呢。
 
「我真的很感謝先生那麼支持我。
在我背台詞時,他都會適時走開、不打擾我;
在我以午間連續劇的那種口吻問他,『老公,什麼是愛呢?』的時候,
他也會很認真地傾聽我的話(笑)。」
 
在沒有工作的休息日,她又會以主婦身份支持先生。
 
「不過我也只是從早到晚看電視而已啦。
看一些八卦報導,或是看午間連續劇之類的,
然後等傍晚的時候再來想,『今天晚餐吃什麼好?』」
 
在她的笑容中,你看不到電視上的那種「魔性」。

 
 
櫻井淳子小檔案:1973年1月5日出生於埼玉縣,
高中時在原宿被星探發掘,於1991年在日劇「刺眼的葡萄」中出道。
(按:該劇由萩原聖人、戶田菜穗主演,為2小時單集日劇,另有櫻井幸子演出)
在人氣日劇「庶務二課」中走紅後,活躍於日劇與舞台劇。
2006年她在午間連續劇「美麗陷阱」中飾演才貌雙全的女主角飛田類子,
獲頒東海電視台的「體育藝能選」獎項。該劇DVD已於2月21日發售。
 
摘譯自富士晚報ZAKZAK
原文網址:ttp://www.zakzak.co.jp/people/20070224.html
圖片來源:東海電視台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