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要先把豐華進場作業的規劃爛到爆講一講,
因為我不想浪費記憶體記這些,
而想要空出來回味早安們的好。
 
豐華完全沒有動線規劃和空間規劃和事前沙盤推演。
以下四件事都擠在那一塊地方,全部交錯,當然卡住啊!:
1.      換號碼牌
2.      交相機保管
3.      排隊準備進場
4.      賣專輯
其中個人覺得第4項最可惡,
明明現場就已經很擠了,還硬要一直叫賣專輯,多增加一種混亂。
我有聽到工作人員在大叫沒事的人先去別層,
卻又一方面大叫「還沒買專輯的可以來這旁邊買」,
那為何不去別層賣 或是去外面賣?!
我知道是為了握手會想參加但沒有券的人好(其實是想撈錢?),
但重點應該在做好「順利安排進場的工作」而不是賣專輯吧?
而且普盤400,初回450,根本比外面還貴,而且還沒海報,
還好我星期六有先買好了,不然一定當場吐血而死……
 
以上這四項動作,
如果空間不許可,應該優先留給第3項來進行,
因為進場順利才能順利開唱。
而如果3確保後還有空間,應該留給1,
因為1和3是相輔相成的相連動作。
至於2和4,可以的話最好移至他處,
才不會四種工作全都混在同一塊空間裡。
四種一起弄,看起來很像可以省空間省時間省人力,
事實上反而是全都交通打結,
四面八方都有不同的人要擠到櫃台辦不同的事,
這樣當然拖到時間啊!!!
 
如果照本來七點半開始,
我不相信會只像最後這樣,從八點半到九點十分,
四十分鐘就草草結束,
至少可以多些講話或互動的時間,
甚至可以多表演一些,多笑一些,都好。
上回美勇傳來(抱歉,其他的沒去),也是有將近一小時吧?
怎麼FC的活動的反而才只有這樣而已?
 
沙盤推演也可以看出來沒有做好,
一開始是大家四面八方擠去換號碼牌,
換了約二三十張後才發現不行,
又改口說是四個人排成一列來換,
但沒多久又馬上改口為「按號碼牌順序」,25個一批來換。
如果事前有設想好,怎麼會連方法都一直更換,
還敢過份樂觀地貼一張「預計六點半開始換號碼牌」在入口處?!
 
只要透過簡單的計算就知道,
如果每個人拿證件換號碼牌算它5秒鐘好了,
也就是一分鐘可以換12個人,
這樣600個人換到好,也得換上50分鐘啊!
更何況又不是5秒就能搞定一個人。
6點半換50分鐘,那不是最快7點20才能換好?
如果事前有簡單算過,就知道這樣的時間安排很危險。
實在太大意了。
 
場地的安排也是,雖然最後因為沒位置了,
我因而可以坐在面對舞台的右側,
下面數來約第四階左右的樓梯,
但是對於這種租小場地再硬塞滿人的作法,
實在是不敢恭維。
就算是事前租好,才發現FC要來的人爆增好了,
也應該透過應變機制換個大一點點的地方吧?
 
而且最後「特別驚喜」也根本談不上,
只是多了三張可供抽獎的全員簽名海報而已,
這只能算是「特別抽獎機會」,
並非在場所有人都能即時共享的,
要說什麼「特別驚喜」真的太牽強了。
最後的大合照硬要說成「另一個驚喜」也很怪,
本來還誤以為是人人可以去和早安合照(想得美),
結果是這種隔日見報一定要放的那種「背對著FANS」的基本照片,
我真的不知道這算什麼驚喜……
 
好了,以上大致罵完,看有沒朋友要補充或指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