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要去高雄,在網上訂了高鐵票,今天去拿。
這是我第一次買高鐵預售票,
我是在傍晚6:00左右到高鐵的窗口,
結果排了約15分鐘才買到。
我的前面約排了20人,一共有五個窗口,
所以用「同時處理5人」計算的話,
等於每個人的平均手續時間是3分多鐘。
怎.麼.會.有.這.麼.慢.的.購.票.過.程.啊?!
 

台北坐到左營大約是90分鐘,
現在我花了15分鐘取預售票,
這樣不就等於我花了「105分鐘」(15分鐘+90分鐘),
才實現「從台北坐高鐵到左營」的動作。
 

而且比我還晚一點來的人,愈排愈長,
也就是說,他們有可能要排20分鐘、半小時,
甚或更久才能完成手續。
以「高速鐵路」而言,
如果沒有實現「高速售票」,
實在是有一點可惜的……
只有希望他們在這方面再加油了。
 

還有發現一個怪事,
原本五個窗口中,4號窗口是一個氣質頗佳的正女員工負責的,
本來想說會不會到時候剛好可以去4號窗口辦理,
結果突然來了一個男的頂替她,
她離開了座位,
但卻又跑去頂替1號窗口(老人、孕婦優先的窗口)的另一名女員工。
怪了,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那個男性員工直接去頂替1號窗口,
她就留在4號窗口就好了咧?
既然那窗口是老人、孕婦優先(而且那時也剛好有老人和孕婦在排),
我也就沒有辦法去排1號窗口了。
會不會是因為1號窗口是面對老人與孕婦,
特別需要耐心與細心,所以才「一定要女性員工負責」?
這只是我自己猜測的而已,
不然實在沒理由A頂替B的位置,B又跑去頂替C的位置,
太沒效率了。
 

以上。
還有,從位於B2的捷運1號出口走出來,
一直到找到位於1F東三門的高鐵窗口,
我竟然花了約7分鐘的時間。
B1的標示往樓上指,寫著「高鐵售票處」,
等我走到1F,卻又看到指標指向B1,
寫著「高鐵售票處」(其實是指售票機,而不是窗口),
耍人耍好玩的喔……orz
結果還是去問旅客資訊中心才問到的。
總之,高鐵的標示實在要好好加強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