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留下來罩你

夏美已完全變成心理醫生了。
(要不要拍一齣日劇「心理醫生夏美」)
她不但是桑野的主治,也是澤崎的主治,
然後還變成兩人的牽線人(雖然暫時失敗)。
但她自己又是和桑野有某種微妙情愫在。
真是複雜的三角關係啊。
(再加小健的話是四角,下一集若小滿也加入就五角啦)

澤崎似乎暗戀你

妳想走就走,不必管我

想知道他的真心話

 
「雖然他叫我想去就去,但我還是想知道真心話。」
這樣的說法,
就隱含著很明顯的「在意桑野、為他著想」的心意在了。
也就是如果桑野的真心話是「少不了她、不要她走」,她就不會走。
不然一般辭工作跳槽到更好公司,
現在的老闆說「你想去就去吧」,
夥計還會去想「老闆的真心話是什麼」嗎?不會吧。
所以當桑野被她的「假決定」弄得慌張地去買飲料時,
她應該就已經知道,「真心話」是什麼了吧。
也是在那時候,她就已經傾向於「回絕對方」的了。
但是,往後真的就只有「公事上」的往來嗎?
現在夏美已經(犧牲自己地)明示桑野「澤崎對你有好感」了,
還剩兩集,會不會有什麼翻盤的機會呢?

只維持工作上關係!

如果妳堅持
 
不發脾氣。看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麼。
有什麼問題都幫他善後得好好的。
而且她又可以因為他的才華而「忍一下」。
對我行我素的桑野來說,
這種另一半其實還蠻不錯的呢。
今天桑野本人在醫院裡的「嘴角微揚表示心裡有話沒講」,
怎麼反而不如澤崎的模仿呢。
我覺得澤崎的模仿,「比桑野還桑野」。

比本尊還本尊
 
不知是否我的錯覺,
在第九集的最後,澤崎從英治那兒知道桑野「假女友」之前,
她對於挖角還比較不置可否,
但是知道是「假女友」後,
在今天一開場時,
她對於對方來電的回應方式,
口氣上似乎就多了幾分「不走」的心態在了。
 
澤崎被挖角的「洩密管道」還真短,
本來以為會是:
「澤崎→紗織→英治→小滿→夏美→桑野」,
結果卻是十分鐘內就散布了:
「澤崎→紗織→英治→桑野回來拿隨身碟,爆」
澤崎也太粗心了,
上一集就已經見識過紗織把看到假女友的事爆出來了,
竟然把秘密交待一個和桑野的部屬英治交往的女生,
還要她說「不可以講出去,特別是桑野!」

八卦無遠弗屆

超快洩密速度
 
但如果她是刻意用這招放話(雖然看起來並不是),
那就是她的策略奏效囉。
因為在工作上英治必然希望澤崎留下來,
應該會傾向於告訴桑野去要她不要走,
所以若澤崎是透過紗織間接洩密給桑野,是個好方法。
 
只是,桑野的「分工體制」理論挺好笑的。
原來幫你捅的漏子善後,
也算是一種分工呀?
澤崎的正常職務內容,
可沒有「幫你擦屁股」的項目在吧。
最後桑野說「這麼方便又好用的人,就只有妳。」
本來以為澤崎多少會生氣的,
(其實是我對這樣的說法很生氣)
但是,她反而當場承諾不走了。
真是一個高EQ的優秀人材呀。

只有妳最好用!

無奈的表情

一開始光聽桑野冒出「不要走!」,
還真的有像什麼情侶之間的對話哩。
當然後面愈聽就愈不是那回事了。
其實只要一句「我的工作上少不了妳」,
應該就能傳達心意、留住她了,
可惜對桑野來說,還是難了點。

跟蹤狂!

在上香會場那兒,
夏美與澤崎之間的對話與表情,
實在是很妙。
當小滿說她拿澤崎轉移目標,
又提到原本的目標其實是夏美時,
夏美的表情很難形容。
倒是澤崎對此蠻大方的。
應該也是在此刻,夏美開始有點覺得,
澤崎對桑野的心意。
然後再加上澤崎後來說「即使不為工作,也可以陪著他」,
夏美應該就確知隱藏著這樣的情形存在了吧。

咦,原來桑野聽了我的建議!

建議妳試探他!

抱歉拿妳當替死鬼

ㄟ...我也是候選人?

五味雜陳

快閃人!
 
至於桑野的心態,
一開始他反應是「挖角?絕對不行!」
但夏美建議「為澤崎好」時,
他變成在電話中說「妳想去就去」,
後來又回到「工作上少不了她」。
感覺上有點反覆,
但是在最深層的心底,他是「不希望她走」,
但是在淺層的部份由於夏美的建議(真聽她的話),
由於有它的道理,也迫使他暫時做出「同意此事」的決定,
但一旦真的到來,又回復到本能性的想法(所以慌張)去了。

我想離開!
 
桑野他媽去小滿家躲雨時,
一聽到「夏美不太可能」之後,
那眼神馬上飄向小滿,打她的主意了。
雖然小滿只是搬出澤崎當替死鬼,
不過這個人還真的是搬對了。
明明有那麼好的挖角機會,
卻還在拖拖拉拉的,
明明就是現在的工作還有一些吸引她留住的地方在。
除了「想看到好房子」之外,
很可能就是還有連自己也沒有體悟到的情感因素在囉。

打小滿的主意

有個澤崎小姐很正!
 
桑野也好久沒和工頭吵啦。
今天果然又是「手一滑」(以後要記得抓有毛的地方)。
但工頭沒事搞什麼幽默哩?
明知道這個桑野禁不起別人的幽默(他只有自己的幽默),
就不要和他鬧著玩了吧。
但工頭說「這樣不是很好看」卻被桑野兇回來時,
那個吞口水的表情挺好笑的。

吞口水的工頭
 
接下來想研究一下「那我還是要一下湯匙好了。」的心態。
當女店員問「要不要湯匙?」時,
桑野會回答「不用」,甚至在她還沒問完時就打斷。
但當對方主動記得你,
說「你不要湯匙吧?你沒有集點卡吧?」之後,
他卻反而「要湯匙」了。
個人覺得,似乎是一種「被看出想法」(其實稍用心就記住了)之下的掩飾行為?
也就是「不想被說中不要湯匙」的防衛機制。
一旦女店員因此露出狐疑眼神,
他就達到自己要的攪亂效果了。

難得要湯匙
 
御手洗的來信就只有一行字,
好像不是廣告文(那是,病毒信?)。
而且中川與桑野都收到,
所以就是...假女友?也不對呀,
她還沒有40歲。
所以...御手洗是誰??
 
在牛排店的「難吃」神情,
恐怕是因為想到「澤崎要走了,怎麼辦」吧。
不然挑剔如桑野,
哪可能吃到難吃的牛排就吞下去,不吭一聲?

難吃神情
 
澤崎小姐大概是不成了...
 
其實想想,桑野雖然在工作上依賴澤崎,
但在其他方面好像也愈來愈依賴夏美?
有問題都去找她商量,
不敢講的話也要夏美去幫他講...
如果可以娶兩個,那兩個都娶吧(笑)!

自己的事,自己決定!
 
小健聽桑野的指示馬上向傷心離去的小滿追去,
這到底是表示,牠和桑野比較親(因為聽他的指示),
還表示牠和小滿比較親(因為追了上去)呢?
沒想到桑野有二選一的困擾,
小健也有二選一的困擾呀(笑)

幽會

笑臉

只有小健不會背叛我~

背叛的現行犯

啊!!

抓姦在床的驚慌感

獨立蒼茫自詠詩
 
本集其他佳言摘選(歡迎補充):
「兩個怪人。」by桑野to夏美+小滿
「兩個怪人。」

「那為什麼不等和好再來。」by桑野
「總比待在有妳沒妳都沒差的地方好。」by桑野to吵架夫妻太太
「總比待在有妳沒妳都沒差的地方好。」

「你們果然背著我搞曖昧!」by小滿to桑野+小健
「你們果然背著我搞曖昧!」

「好想用拖曳網一次網住一大堆男人,再慢慢挑選。」by小滿
「嗜好之類的?」「再見。」by桑野vs.(一邊鞠躬的)夏美
「嗜好之類的?」「再見。」

「那請她多保重。」「她已經死了。」by桑野vs.澤崎
「那請她多保重。」

她已經死了!

「有夠無情。」by桑野to夏美
「早知道就用熨斗熨過。」by桑野to被吐出來的鈔票
「牠眼睛好像和誰很像。」by桑野媽
桑野媽,妳好眼力!

「幽默?只會偷工減料!」by桑野to工頭
「我只是一時鬼迷心竅。」by夏美
「桑野先生,你來幹嘛?」by夏美@啤酒屋 to 桑野
「要是他連才華也沒有,那真的是無藥可救。」by夏美
「要是他連才華也沒有,那真的是無藥可救。」

「只要有心的話,我也能解決問題。」by桑野 to夏美
「只要有心的話,我也能解決問題。」

*其他插圖:

小滿好久沒出包了

森巴舞女郎的攻擊對象

桑野先生有三千筆!

你不會是要我去講吧!

桑野敗給機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