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我家吧!我堅持!

好呀~

「來我家吧。我堅持。」
「好!」(瞧夏美開心的...)
這次,桑野可是真正勇敢地丟出球了。
雖然還是夏美小小做球給桑野(「如果你堅持,我去也可以」),
桑野才從原本的扭捏掩飾轉而卯起來行動的,
但比起以前,已經是大有進步了。
這種「誘導他做出正確動作」的診療法,
建議夏美可以多用一點,
應該可以把桑野「調教」得還不錯唷(笑)。
(覺悟吧!你大口吃肉的時日不多了!)
街角相遇

你說你要住? 

我可能喜歡上妳了!

SHOCK!

不能接受我嗎?

我....

我想或許可以...

桑野主動去找夏美告白,除了嚇人一跳,也好感人。
特別是不善表達的他終於勇氣十足擠出來的
「我好像...喜歡上妳了。」
看著夏美感動落淚說「或許可以接受你」,我也跟著哭啦。
笑劇中隱藏著哭點,更是厲害。
而桑野開心地順手玩起繃帶來,也讓人為他高興。
不過後來的那句「到頭來妳還是結不了婚」,
不但夏美馬上淚乾而三條線,
連我這個看倌也是一樣啊!

好開心!

開心地玩起繃帶!

桑野你又不是霍去病,
怎麼也學人家的「匈奴不滅,何以家為」,
說什麼「好房不蓋,何以家為」?
如果請澤崎來翻譯桑野的那番話,應該會是:
「我想以結婚為前提和妳交往。等我構思好我們住的房子後,我們再結婚。」
桑野有他身為建築師的堅持無可厚非,我也認同,
但是就像「媽媽健康時,兒子也還是可以結婚」一樣,
「還沒想出心目中想住的房子」,也應該可以討論結婚的吧?!
可以先像夏美說的去租房子,
住下來後再一邊構思真正想蓋的房子,
不就可以把結婚列入實質選項了嗎?

我有沒有聽錯?你再說一次那句

妳.結.不.了.婚

房子可以用租的好嗎!

怎麼可以這樣~

我昏了...誰來救我

最後一幕,那「明亮的、寬敞的」愛的小屋,
也已經做成精美小模型了。
兩人可以一邊用壓力鍋做高麗菜捲,
一邊好好地在桑野那幾乎無人進得去的家裡「傳接球」了。
(房子設計好,代表可以求婚囉?!)
反正當時桑野生病,
夏美也是成為第一個進得了他家的人(小健除外),
現在還是只有她有這個特權,很合理。
但這下好了,橋的欄杆變成夏美在點著玩了(笑)。
(可是緯來版怎麼好像少了真正的最後一幕:金魚變兩隻)

欄杆換人點點看

可以結婚了!

金魚來也

感覺上桑野這人是有吃軟不吃硬的傾向。
面對他的無禮狂言,
夏美愈是和他吵,他的腦子就會找到愈離譜的話砸回來;
(果然是躲避球,以打中對方為目的)
但當夏美先為了看輕「上電視被剪」一事而向他道歉,
他也就隨著軟化下來了,
甚至表示「我也可以不講惡毒的話」。
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
果然還是得靠「蒙娜麗莎的微笑」來柔化桑野呀。

我也可以不毒舌

我把球丟給你了!

來玩傳接球...
 
可憐的小滿是當場被閃瞎的。
而且還是在自己家裡被閃瞎的。
英治好心想推她一把,故意和沙織、澤崎放鴿子,
但因為少算了夏美,
反而成了澤崎口中「有趣的實驗」。
就桑野與夏美來說,實驗成功,
因為不但小滿因而退出戰局,
小滿怒而拍桌(我有小小被嚇到)的那句「別在別人家裡打情罵俏」,
也等於點破了「你們這樣子在抬槓吵架,根本就像情侶或夫妻了啦!」
桑野與夏美,因此更開始去思考,對方與自己那種微妙而隱晦的依賴關係。
不過夏美除了不厭其煩給桑野穿衣的建議,
竟然還「錄下」桑野上的節目,明明很有心嘛!

枉費安排啦!

可能會是有趣的實驗

插不上話!

小滿與小健搬走後,
桑野對於大聲放音樂似乎也失去了一點興致。
過去放那麼大聲,
應該也有部份用意是在「鄰居也聽得到」的吧。
現在沒有了鄰居一起,又怎麼會起勁?
而那片隔開兩戶的塑膠檔牆,
也更加深了桑野的孤寂感。
之前,至少還可以期待小健從那裡伸出半個頭的。
現在,什麼也沒有。
而且,金魚缸裡的金魚,也是自己一隻。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狀況,
讓獨自佇立於陽台的他,
驟然感受到媽媽住院時所講的「真正的孤寂感」,
也才讓他更體會到「有個人聊天也不錯」的優點,
以及自己對夏美的心意吧。
其結果,就是他一面想著「這是我要與心愛的人住的」,
一面熬夜幫夏美設計房子囉。

夜深人靜...
 
金田好像可以和桑野成為好朋友唷。
至少他們「一個人吃燒肉」是一樣的(笑)。
而且金田有做名片,還敢拿給正牌建築師桑野,
應該不像是假的建築師?
當然案子多不多、蓋得好不好,
就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金田一進店門,馬上先衝去和桑野握手,
等於是把桑野當成比女人重要,桑野怎能不爽呢!
於是,自己一向臭罵的金田,馬上就變成「人好像還不錯」了。

桑野笑得有點僵

放下女人來握手

金田也一人吃肉
 
今天小健的戲份也不少喔。
個人最喜歡的是桑野要離開小滿家時,
小健巴住他褲管不讓他走(為了小滿?)的場景。
另外桑野在地上把小黃瓜排得整整齊齊的給牠選,也挺好笑的。
還有在小滿難過的時候,小健也陪著她眼睛濕濕的,很貼心。

不許走!

你要選哪一個

繼續玩狗

小滿哭了

小健也難受

做得有像喔~

這齣戲就這樣落幕了,
只是還有幾個未解的謎。
桑野曾說,「我小時候本來很乖很聽話的」,
但是故事還沒講完,很可惜。
第11集講到的「五大討厭之一是花樣」,但其他四大也是沒交待。
可以的話來個SP吧!
就利用桑野與夏美的「傳接球」,
好好把這些事情交待清楚。
桑野自己不是常說「既然講了就講完!話不要講一半!」的嗎(笑)。
 
題外話,有人也這麼覺得麼,
夏美躺在病床上的蜷曲樣,
好像「14歲媽媽」的志田未來側躺在病床上的感覺....

 
本集佳句摘選(歡迎補充):
「要樂觀一點!」by小滿把夏美第8集的台詞原封不動還給她。


「你後面那個人沒訂報。」by桑野to推銷員
「妳不訂誰能逼妳。」by桑野to小滿
「妳是寂寞的日子過太久,終於開始做這種白日夢了嗎?」by桑野to夏美
「妳是寂寞的日子過太久,終於開始做這種白日夢了嗎?」

「沒想到金田人還不錯嘛。」by桑野
「沒想到金田人還不錯嘛。」

「妳憑什麼要我聽妳的?」by桑野to夏美
「妳憑什麼要我聽妳的?」

「我什麼時候叫你一定要聽我的話?」by夏美to桑野
「我什麼時候叫你一定要聽我的話?」

「如果全國人嫌我這件衣服,那就是妳害的喔。」by桑野to夏美
「小心我在電視上說你偷工減料。」by桑野to工頭
「小心我在電視上說你偷工減料。」

「妳的腦子是否聽到般若心經?」by桑野to小滿
「我聞到陰謀的味道。」by桑野to夏美+小滿
「不要在別人家裡打情罵俏好嗎!」by小滿to桑野+夏美
「不要在別人家裡打情罵俏好嗎!」

「連狗都插不上話。」by小滿to桑野+夏美
連狗都插不上話!

「是導播討厭那件衣服才剪掉一大段的吧。」by桑野to夏美
「真的那麼喜歡嗎?」by桑野to小健
「真的那麼喜歡嗎?」

「病床的硬度剛剛好!」by夏美



*其他插圖:
送小健的餞別禮

謝謝~

好可愛~



受訪真爽

你害我訂報~

雞同鴨講的告白

我講了啦!

啥?他沒聽到?!

這種事妳自己講啦~

我沒力了啦~

不知新鄰居會否比他怪!

好啦,我知道了,自己講

呆然相對 之小滿

呆然相對 之桑野

問人穿著還這麼沒禮貌

這件好看!

妳也喜歡桑野先生齁!

不置可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