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會下地獄!

*請注意:本集在日本初次播出後,
遭知名算命師細木數子嚴重抗議,
後來富士電視台出版DVD以及重播時都拿掉了,
因此緯來也沒買到。這只是我自己找來看之後的觀後感。
緯來星期一播出的,會跳到事實上的第4集,後面依此類推。
 
這集講的是椿木主播對抗詐欺算命師宮部天花的故事,
感覺上比前兩集緊湊也好笑。
但「宮部天花」和「細木數子」名字差這麼多,
真不知道為什麼細木數子硬要對號入座,
認為是在諷刺她而抗議(富士電視台也太軟弱了!)?
難道就因為細木是「六星占卜」,而劇中是講「八方星占卜」,很像嗎?
感覺上,有名如她,若沒有做什麼虧心事,
氣度能大些的話,應該會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才對。
 
主播大戰算命師

最痛恨妳這種詐人錢財的算命師!

這集的小蟹是真的蠻活躍的,
他從之前兩集那個純粹的呆傢伙,
變成「呆中顯露正義」的新聞工作者了。
雖然說這是因為那個受害者的「妹妹」請他幫忙,
他基於「竟有人依賴我」的心態才全力以赴的,
但如果他原本心中一絲正義感也沒,
應該也不可能在明知勢弱之下,
還對宮部天花開戰到這種地步。
飛鳥對他顯現出「肉眼或超級顯微鏡都看不到的小小吃醋」,
我想和他在這集的英勇表現也不無關係喔。

有人依賴我!

掰掰,美女!

新聞工作者不就是要伸張正義嗎!

好帥~

不過小蟹向飛鳥告白的方式還真特別呀,
竟然是用「妳是我的蛋包飯,我對松阪牛才沒興趣」來比喻。
一般人如果不知道他愛吃蛋包飯愛到一天三餐都可以吃它,
還真不知道他這句話是在講什麼東西。

ㄟ....我是蛋包飯?

我是蛋包飯,那我比松阪牛廉價?

至於那位小蟹原本以為的「松阪牛」,
在登場的時候就已經給人一種怪怪的感覺了,
果不其然,他是一位「第三性」,
而且也成為最後攻破占卜師謊言的關鍵。
宮部天花以為「她」是被害者的「妹妹」,
沒想到他的護照上寫的是「性別:男」,
只是戴起假髮很像女生罷了。
只是沒想到宮部天花是利用算命軟體中挾帶的木馬病毒來收集個人資料,
難怪算什麼中什麼。
這樣子的劇情設定,倒是蠻有現代科技感的。

很像正妹對吧!

事實上卻是第三性

妳破功了,宮部天花!
 
椿木沒想到會相信算命到這種地步呢。
本來她沒耳環的,每日運勢一說幸運物是它,就馬上戴著播新聞;
每日運勢一說幸運物是「重金屬的東西」,
她就跑去買來準備要戴。
她一方面嚴重質疑宮部天花,
完全不怕對方說的「不改名,妳會下地獄!」
一方面卻又信得要命,
實在是很有趣的對比。
這一集也讓我們知道,飛鳥是雙子座,而椿木是處女座。
二者都是以水星為守護星,
我想應該在思維上會有它頗能契合的地方吧。

偷買重金屬飾品當幸運物

專心看運勢

雙子和處女在爭11名12名

耶!雙子座運勢又贏了處女座!
 
宮部天花建議椿木改的那個名字妙極了,
「緒楢香里」(Onara Kaori),也就是「屁的氣味」,
根本擺明了是要惡整椿木對她的無禮,
竟還義正辭嚴說「是星星的指引」。
後來宮部天花其實自己就露餡了,
她以「小蟹離職,或椿木改名」威脅電視台,
不就證明她之前建議椿木改名,
只是一種信口胡謅嗎?
改不改名,原本就是當事人(椿木)的自由。
當事人如果寧願下地獄也不願改名,
也是一種自己的選擇,
什麼時候改名的建議變成了她拿來要脅椿木的事項了?
這件事反而突顯出,她之前講的是唬爛。

緒楢香里= Onara Kaori = 屁的氣味

報紙也登出來,好慘

極其不爽的椿木
 
還有這戲很愛在辭呈上做文章耶。
上一集讓局長誤把幫太太買菜的備忘紙當成辭呈,
這一集又讓小蟹誤把「退職願」寫成「退織願」。
不過小蟹怎麼平常穿那麼隨興,
要提辭呈了才西裝筆挺的,看得真不習慣。
但椿木那句講得好!
「明明還沒分出勝負,怎麼就在講為負責而辭職?!」
(雖然富士最後是敗給細木數子的抗議...)
而飛鳥似乎也很快學會了解讀椿木的內心。
椿木才剛說「我這麼做可不是為了小蟹!」
她馬上就接了一句「而是為了工作,對吧!」
這個氣象主播不但會做菜、精整理,沒想到還這麼機伶。
椿木主播果然沒挑錯人呀。

你寫錯字了,小蟹!

椿木已經先提辭呈當保證了!

原來還沒輸!
 
比較有趣的是芽衣一聽到椿木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播報」之後,
變成不為椿木加油,反而還偷偷說了聲「加油...天花!」
這樣子,暗戀妳的西門可是會傷心的啊。
當然最後的結果還是戴著800圓戒指的椿木,
擊潰戴著貴重戒指的算命師囉。
雖然我個人對命理有興趣,
但看到這種騙人算命師在現場節目中被主播徹底擊潰,
還真是大快人心。

芽衣偷偷為天花加油(笑)

潰敗的宮部天花
 
飛鳥帶著一盒「愛的雞蛋」到小蟹他家去,
親手做蛋包飯給他,好貼心喔。
看小蟹吃得那麼開心,吃一口就講一次「好吃~」,
講到飛鳥不好意思,我這個看倌也幫她不好意思了。
但我想小蟹之所以「好吃」N連發,
不只是因為她做的蛋包飯好吃(還封她「蛋包飯女王」),
更是因為「那是飛鳥親手做的」吧!
雖然感情還有待萌芽,還真是甜蜜呀。

鼓起勇氣找她看搞笑藝人失敗

愛的雞蛋來了!

好啦,是有一點肉眼看不到的吃醋啦!

好好吃喔~~

深入敵營查案

相機掉出來,錄音筆掉出來,工作證也掉出來,完全暴露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