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吻了

一開始我就覺得椿木說得對。
小孩又不是公所推倒的,
和這次賣森林的事件也沒有關係,
刻意把小孩跌倒放進來,
確實有很重的「利用人心」的嫌疑。
但飛鳥能在真正上主播台前就受到這樣的糾正,
其實是很幸運的。
若等到上了主播台再來做這種事,
而且沒人糾正的話
很可能會變成「為了報導,這麼做也沒什麼不好」的心態,
那就和台港某些嗜血媒體沒什麼差別了。
 
竟然想用小孩跌倒?

開場時也是,飛鳥在接受大家恭賀時,
雖然表現得很謙虛,
但是臉上的笑意還是藏不住,
隱然有一種「雖有熱情,卻有點得意忘形」的感覺在。
所以這集才會安排她接受當頭棒喝的吧。
不過我本來期待椿木會來一句「妳也該覺醒了!」
可是卻沒有呢。有點失望。

真心為她開心

即將得意忘形

當頭棒喝

利用人心最不該!
 
這集,好多的蟹呀。
除了有「蟹肉棒和磅蟹怎麼能比!」之外,
還有原本就是公蟹的小蟹,
透過他的「橫蟹直蟹理論」
把原本應該是「蛋包飯」的飛鳥,
硬是拖下水,變成了「母蟹」。
這麼說來,飛鳥真是個多樣貌的變形蟲:
褲子女、蛋包飯、母蟹、蟹肉棒.....
 
小蟹能不趁虛而入,
反而勇於拒絕處於低潮情緒下的飛鳥答應他的求婚,
也是很有勇氣。
要知道,過了今天,飛鳥上了主播台,
可就未必有那種心情,或是有那種時間接受你的求婚了。
不過這種「以退為進」的方式,
應該只會讓飛鳥的心更向著小蟹吧。高招。
只是小蟹好強喔,
明明戴著(美美的)眼罩睡覺,
卻能一聽到飛鳥走進來就速速醒來,
真的是有認真注意飛鳥的一切喔。

飛鳥~

我現在想答應

是你自己求婚的怎麼又不要

我要橫著走的妳,不要直著走的妳!
 
後段的求婚戲,進展得蠻快的。
在同一地點上演八年前的相同台詞,
兩人的感覺就全部都回來了。
她離去時,結城叫她的名「春香」,她也回了頭,沒生氣。
兩人的距離急拉近,要不是那通手機打斷,
也許在復合之吻後,椿木已開口說「我願意」了。
只是,如果電視台高層醜聞是一定得追的話,
不管她有沒有答應求婚,應該也都是沒差的了。
該報、該追,她就是會去報、會去追。

想問妳現在的回覆

啊?

結婚吧!

結城董事(現在是社長了)之前曾問過她,
她卻沒有回答的那個問題,
「如果是我,妳也會堅持報出來嗎?」
現在,似乎要接受實際檢驗了。
「妳以後可能會再恨我」,這就是個伏筆之言啊。
而會長那句「希望妳今後多多追新聞」也是挺諷刺的。
(奇怪,會長不記得她以前想把結城之弟報出來的事嗎?)

多追真相!

心中有某種開戰的預感...
 
錄有飛鳥「有事件發生!」的鬧鐘蠻可愛的,
不知道久了會不會效果減低(像「狼來了」一樣)。
下次也改由結城錄錄看吧?
「我們結婚吧!」之類的。

有事件發生!

不需要的是妳....您!

她就是有熱情!

妳放心

原來那麼為我想...

大家來拼傘

還是我來吧!

我有熱情

飛鳥,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