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不少日劇中蠻活躍的新垣結衣,以及「早安少女組。
第五代成員新垣里沙都姓新垣,不過卻是同姓不同音,前者讀作「あらがき」(Aragaki),後者讀作「にいがき」(Niigaki)。


新垣結衣

新垣結衣(
あらがき・ゆいAragaki Yui)演過東大特訓班辣妹掌門人(ギャルサー我的同學是老大(My Boss My Hero),以及科幻劇Sh15uya等等,1988611日生,是沖繩縣出身。



新垣里沙

2001
年起加入「早安少女組。的第五代成員新垣里沙(にいがき・りさNiigaki Risa)外號「小豆子」,她則是19881020日生,鹿兒島出身,但是在六歲時就搬到神奈川縣了。她和新垣結衣同年,但晚了幾個月。有趣的是,新垣里沙的祖父母也是沖繩人。已解散的SPEED所有成員全都是沖繩人,有個成員也姓新垣,叫新垣仁繪,她的「新垣」和新垣結衣一樣,也是「あらがき」(Aragaki)。或許新垣這個姓就是沖繩來的,只是讀法上有所不同吧!

日文名字就比例上來說,一般「新垣」這個姓都會讀做「あらがき」比較多,因此早安的新垣里沙,應該是較屬特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ro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